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盐湖城-黄石自驾游(2) 盐湖城半日游

(2024-08-18 08:20:17) 下一个

在酒店睡了六个小时。早上八点起床,在酒店大堂吃免费早餐。

这里的住客大部分是白人。我听到他们和酒店工作人员的聊天,有的住客是当兵20年的军人;有住客抱怨说昨天她的航班取消了,到现在也没有订上机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早上九点半,我去前台办理退房手续时,发生了一件小插曲。前台小姐(昨晚的前台是日本人,白天的前台是白人)说:“你不是订房到周日早上吗?怎么周六早上就退房?”我说:“昨天晚上我们凌晨一点才来,由于害怕没有空房,在路上用手机上网在Expedia订房,结果没看清楚误订了今晚的房间。今天早上我们发现了这个错误,但根据Expedia的政策,免费取消订房必须要在24小时前操作。我们不知道还能否获得全额退款”。白人前台小姐说:“没问题。我发一个电子邮件给你。你们按照上面的程序操作。当Expedia联系我的时候,我再跟他们解释”。

我把情况告诉了夫人,夫人于是按照白人前台小姐的电邮上网操作退款;虽然一路上信号不好,但终于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了操作,很快就顺利收到全额退款。

我们当天首站是宾汉谷铜矿场(Bingham Canyon Mine), 当地人更常称为肯尼科特铜矿(Kennecott Copper Mine), 是一个开采大型班岩铜矿的露天矿山作业。该矿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挖掘物,也是世界上最深的露天矿,被认为是历史上产铜量最多的矿山 - 超过1700万吨。该矿由英澳跨国集团力拓集团所有。

矿区内有一个访客中心,每年四月至十月安排游客坐车前往山上参观矿山。十多年前,我曾跟随旅游团来过,这次也早早订票前去参观。

上午十点15分,我们来到山下的访客中心停车场,门口写着当日的票全部售罄。幸好我们早就买好了十点半的门票(门票每张$6),扫过二维码后,与其他人在门口等车上山。

我们坐的车类似于美国小学的校车,可坐25-30人。车内还有冷气。



开了20分钟,我们在山上的“观景平台”下车,看看四周景观。

 



该矿自1906年以来一直在生产,导致了一个超过1210米深,4公里宽,覆盖7.7平方公里的大坑的形成。

 



铜矿业务通过肯尼科特犹他铜业公司管理,该公司负责矿山、一个浓缩厂、一个熔炼厂、和一个精炼厂的运营。通过现代化改造,运营商用输送带和管道替换了过时的1000车铁路系统来运输矿石和废料,这减少了近30%的成本,并使运营重新盈利。

 



这是矿场的各种设备。

 



2010年,我曾跟随旅行团来到矿山。当时山上还有一座访客中心、以及精品店供游客购买。

2013年4月10日晩上9:30,矿场发生了一次滑坡。大约2.3到2.5亿立方英尺的土壤和岩石轰然滑落矿坑一侧。这可能是北美历史上最大的非火山性滑坡。考虑到矿坑的陡峭壁面使其有高风险发生滑坡,之前已经安装了一个干涉仪雷达系统来监测地面稳定性。由于这个系统产生的警告,采矿作业在滑坡发生的前一天就已经被关闭,因此没有人员受伤。这次巨大的滑坡预计将导致开采的铜产量减少10万吨。2013年9月11日,第二次滑坡导致100名工人被疏散。

滑坡发生后,原来的访客中心被摧毁。游客的参观服务被暂停。滑坡发生五年后,参观服务重开,但是山上只是修建了一个厕所、和观景平台。

 

 



在山上待了十五分钟后,我们准备下山;但接我们上山的巴士已经坐满乘客(应该是前一班的游客)。我们只能在原地等待。

 

 



上午十一点多,气温已经高达33摄氏度。我们,还有其他几名游客,都坐在阴凉处等待下一班车的到来。(现场还有一名工作人员)

等了半个小时,下一班车来到。我们赶紧上车。巴士很快开动下山。在山下的访客中心,我们还买了一些小礼物。狭窄的访客中心内挤满了游客。

中午十二点,我们离开宾汉谷铜矿场,开车前往盐湖城。由于矿场对周边的污染,方圆三英里内没有居民区。开了3.5英里后,看到一片片新屋在出售。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这一片新屋售价是五六十万美元,地址是在Herriman市和South Jordan市。

稍后,我们在South Jordan的Sprouts超市买了些东西吃,随后前往盐湖城市区。

当地最著名的景点是摩门教的盐湖城圣殿(Salt Lake City Temple), 由于正在装修,我们就去了犹他州议会大厦参观。

 

 


 

 


2010年,我曾跟随旅行团来过此地。议会大厦的历史、特色我已经在三年前的博文中写过,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链接来阅读,我就不重复码字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483/202105/5799.html?



三权分立的行政(州长办公室)、立法(众议院、参议院)、司法(犹他州最高法院)都在该建筑内办工。

 

 

 

 

 

 



犹他州的著名景点 -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加上电影“阿甘正传”作为对比。

 



犹他州“之父” - 杨伯翰

 

 



100年前的女权运动倡仪者、摩门教“慈助会”主席 Emmeline B. Wells.

 

州议会大厦北面正在大兴土木,不知道要建什么新建筑

 



从州议会大厦远眺盐湖城圣殿广场一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