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盐湖城-黄石自驾游(1) 蓝屏事件下的机场经历

(2024-08-15 21:58:12) 下一个

今年七月中,我们前往黄石公园,进行为期四天的自驾游。

7月19日下午,我们准备坐飞机从南加州橙县机场(John Wayne Airport)前往盐湖城机场。谁也想不到,当天早上,全球发生多年未见的蓝屏事件(美国网络安全公司“群集打击”Crowdstrike软件出现问题引发的操作系统蓝屏及全球宕机事件),数千班航班被取消。下午两点半出发去机场前,我看到我们的航班没有被取消,只是延迟了半个小时至5:30pm 起飞。



到了三点半,我们来到机场,过了安检门,发现我们那班达美航班的起飞时间已经推迟到7:19pm



机场频幕上显示多个航班被取消、或者延迟起飞。奇怪的是,我们这班原本5:10起飞至盐湖城的达美航班推迟至7:19在三号门登机,而原本7:00起飞至盐湖城的达美航班却比我们早八分钟登机,也是在三号门。显然这是不可能的。

橙县机场不是全天候的机场。航班最迟起飞时间是晩上十点(最迟降落是在晚上十一点)。我对航班能在7:19起飞不抱希望,只希望它能在当晚十点以前起飞。

大概到六点半时,机场屏幕显示我们的航班推迟到八点起飞,是在四号门登机。由于四号门上一班航班登机的时间是在七点,所以大概率我们能在八点钟起飞。

我们的机票无法提前选位,必须在登机口让达美员工来订位子。最后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了飞机的最后一排。这班航班的部分乘客需要在盐湖城转机,所以工作人员把这部分有需要的乘客安排在了前排。

由于早上有一班达美飞往盐湖城的航班被取消,这部分的乘客也许被转票至我们这班航班;而实际上,我们这班航班的后排仍有空位。我也是弄不明白达美是怎么安排的。



大概到了晚上8:20,飞机终于起飞了。



机翼下的南加州海岸线、及万家灯火。





飞机先向南爬高,转了一个弯后向北飞往盐湖城。两个小时后,我们降落盐湖城机场。由于盐湖城与洛杉矶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因此我们到达的时间是当地晩上11:20pm

盐湖城机场是北美第21大繁忙的机场,也是达美航班的主要转运中心。该机场24小时营业。由于当天多班航班被取消、延误,因此临近凌晨的机场内依然有很多人在等着登机。



我们去机场旁边租车。由于我几周前用好士多(Costco)会员证预订了租车时间(不用提前付款),不仅确保了能租到车、而且比上租车网站租车还要便宜几十块美元。

租到车后,我们直奔机场旁边已经预订好的万豪酒店(Marriott), 到达酒店时已经是12:15am.

夫人来到酒店大堂登记,我拿了一辆酒店推车准备把汽车里的行李箱搬上推车。搬完后,正准备带儿子下车,夫人回来说不用了,酒店前台说已经客满,我们订的房间已经有人住了。我说怎么可能?夫人说,可能是”超卖”,也可能是过了十二点仍未登记,酒店前台有权取消我们预订的房间。

无论如何,当务之急是要重新订酒店,否则当晚只能睡在车里了。虽然盐湖城凌晨的气温有25摄氏度,但睡在车里也不是一个好主意。

我们打电话给机场附近的几间酒店,结果全部订满。夫人说这样子不行,机场附近的酒店肯定挤满了受“蓝屏事件”影响的乘客,我们必须找一间远离机场的酒店入住。

我说明天早上我们计划去某地,你看看附近有没有酒店;结果在某地附近找到了三间酒店,前后打了几通电话给前台,Draper市的希尔顿酒店前台确认有空房。

我赶紧开车前往。从盐湖城机场去Draper市的希尔顿酒店要半个小时车程。儿子很快在车里睡着了。我们在凌晨一点多来到酒店门口,夫人进去前台登记,结果门口锁上了,要打电话给前台才放行(凌晨零点后的酒店规举)

谢天谢地谢人,这间酒店确实有空房让我们入住。夫人抱儿子入房,我拿推车放行李箱上去(经过酒店前台时一直听到前台小姐在接电话,应该是外面没有地方住的人打电话来问是否有空房);等到我入睡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