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北加州粤语歌唱比赛

(2023-10-30 22:39:51) 下一个
多年前,我在旧金山湾区参加了一场名为“麦王争霸”的粤语歌唱比赛。
 
“麦王争霸”是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主办的音乐真人秀节目,前三季以“全球粤语歌唱大赛”为主题,在全球华人范围内选拔优秀粤语新星。“麦王争霸”中的“麦”,指的是麦克风Microphone
 
 
“麦王争霸”的初赛在中国和全球各地华人聚居区举办,其中在美西的初赛由星岛中文电台协办。冠军将获得年末飞往广州参加总决赛的门票和机票。
 
我在网上报名后,收到了初赛的通知;于是在周末下午,来到比赛所在地 - 星岛中文电台办公室,准备参赛。
 
 
 
星岛中文电台于1996年四月成立,是旧金山湾区主要的粤语广播电台。它是创立于1938年的星岛集团属下的子公司。
 
 
 
参赛者有几十人,以年轻人为主。经过抽签排序后,每人上台表演一分钟,时间一到就表演结束,由台下专业人士来评分。
 
 
这位上了年纪的参赛者表演了“歌神”许冠杰的名曲 - 尖沙咀Susie; 我觉得唱得挺好的。
 


 
 
到我上台了,比较紧张。我唱了王馨平的“生命有价”。唱到一半,忘记歌词了,挺尴尬的。
 
 
最后的冠军不记得是谁了,反正不是我,也不是刚才那位唱“尖沙咀Susie”的选手。
 
不知道现在旧金山湾区还有没有举办成规模的粤语歌唱比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