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世外桃源vs世风日下

(2022-04-26 17:21:41) 下一个

这真是魔幻的一天。


早上,夫人出去花园赏花。院子里玫瑰盛放,她新置了一个希腊式的古典小鸟戏水盆,把快开完的残花放在里面洗个美丽的花浴,有种“开到荼靡花事了”之感。

 

当天下午,我兴高采烈地前往Costco 购物。把车停在Costco 的停车场里,入内购物;不到二十分钟,我买了几袋东西后,出来返回车里。

离车还有几米距离,就看到车边有很多玻璃碎片;走近一看,发现是我的右车窗被砸了!

我当时还算冷静,查看了一下车内物品的损失,发现只丢失了一件价值约$100的Jump Starter(汽车启动电源)。

 

此时,我旁边有几名Costco 顾客经过,还有人正在停车;我指着我的车窗对他们说,停在这里不安全。

不到一分钟,一位Costco 员工小哥路过这里,看到情况后向我咨询。我说我的车十几分钟前在这里的停车场被砸了。小哥叫我应该向Costco 主管部门报告,在现场围观的群众也附意。

我来到Costco 前门,对门口的Costco 员工大姐表示我车在停车场被砸了,并附上照片,问可否向你们的主管报告;大姐表示“无能为力”,叫我直接去当地警察局报案。我问Costco 停车场有没有监控摄像头,大姐说我停的那一段地方没有。

交涉无果,我返回车里。Costco 小哥还在现场等我,对我表示安慰。我问他这里经常发生车窗玻璃被砸吗?小哥说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发生过。

我指着车旁和车内的玻璃碎片,问Costco 可否派人来清扫一下;小哥说可以。小哥离开后,过了五分钟,Costco 员工大妈带着扫帚、箱子过来了。她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清扫干净。我担心暂时还挂在车窗的玻璃会在开车时脱落,让大妈把它们全部捅掉;干完后,我的那个车窗变得空空如也。

从Costco 回家时,我不敢上高速,只能走普通道路。幸好车速也不快。我发现车开到时速30-35英里时的感觉和平时差不多;过了40英里,风会从空的车窗吹入,并发出很大的噪音,令人无法忍受。

到家后,我把我的遭遇发到当地华人的群里,提醒大家注意,在“光天化日”之下,停在Costco 停车场也不安全。群友们进行了热烈讨论。有说是“世风日下”;有惊叹“砸车窗的风潮从北加州蔓延到南加州”;有说“人身安全就好。当是破财挡灾”;有说“现在贼人没有分日夜、人多或人少,也没有偷,现在都是直接抢了”;也有人讨论是否应该报保险,有热心网友推荐便宜的修理店去安装新的车窗,等等。

第二天一早,我上当地警察官网报警(感觉没什么用)。中午开车半小时,去了网友推荐的Auto Glass维修店,给了$180,25分钟修好。世风日下,小贼猖獗,这就是美国加州的现状。民众们只好抱团取暖,自求多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在旧金山的朋友也说,自从那个”法律”颁布后,他们的车都被砸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