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湾区华人爬山交友活动

(2022-03-25 11:35:11) 下一个
对于许多湾区单身男女来说,寻找另一半可能是一件比较迫切的事情。相亲活动太直接了,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其它的交友活动显得不那么尴尬,可以慢慢地去接触异性朋友,受到广大单身华人的喜爱。
 
多年前,我在湾区参加过几次以交友为目的的爬山和其他活动。在此说说我的心得体会。
 
几次爬山交友活动中,我拍照片最多的是2012年九月时在Stinson Beach的活动。那次活动由南湾的一家基督教教会发起主办,当然大部分的参与者都不是基督徒。
 
由于我们多数住在南湾或者旧金山,离Stinson Beach有超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再加上去Stinson Beach要往返金门大桥,交$6的过桥费;所以组织者鼓励我们尽量Carpool(共乘)前往,每辆车都装满人,然后乘客再向司机支付油费。
 
 
好不容易来到Stinson Beach, 在路边停好车,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沿着Matt Davis步道向上走。九月份的时候应该是阳光明媚,但由于Stinson Beach在海边,有雾,爬山的时候感到挺凉爽舒适的。
 
 
这条步道的难度系数一般。我们边走边聊,走得并不快。组织者派了几个人在最前面带路,还有几个人在最后面防止有人掉队,很贴心;他们身上都带着对讲机,随时可以进行联系。
 
 
这一段步道被溪水截断,搭了一座木制阶梯跨过溪流,只允许一个人缓慢向下通过,因此形成了交通堵塞;从照片上来看,有好几个女孩子在我前面等着下梯。
 
 
走了一小半路程后,大家逐渐不那么拘谨,聊得越来越放松。和我聊天的人有男有女,来自国内的“五湖四海”,各行各业都有,主要集中在金融、生物、码农,也有正在读书的博士生。
 
此行中和我聊的最多的两位女生,一位是加大博士、另一位是普林斯顿学霸。我和她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脸书),这也为后面的故事留下了伏笔。
 
 
上山途中,经过一处公路,疑似是Pantoll Road
 
 
走了一两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一处观景平台,回望Stinson Beach 海滩。随即下山。
 
 
又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车上。我们那辆车都是Carpool 回旧金山的。车里有位重庆来的美女提议在旧金山吃晚饭,大家都说好。
 
当晚我们两辆车八个人在旧金山中国城的“麻辣一品”吃川菜。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美国吃川菜,为了和美女吃饭也是蛮拼的。
 
结果我和同桌的另一位广东人吃不惯这么辣的美味,只好叫两瓶可乐来消解一下,还弄得满脸通红。
 
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我还参加了几次在南湾举行的爬山交友活动。由于开车去需要一个小时,所以我都是carpool(共乘)去的。只有一次是我开车,其他都是作为乘客。
 
一次从旧金山carpool (共乘)前往南湾的时候,开车的司机是一位神似孟非的中年人。由于他知识渊博、说话幽默风趣、而且不像其他大神那样高高在上,所以我们很喜欢听他在车里侃大山。私底下我称他为“带头大哥”。现在回想起来,他的很多话都带有前瞻性,比如关于苹果股价的预言,有些回悔没有听他的话。
 
我们在举行爬山活动前,组织者会把当天活动的行程安排放在脸书页面上。有时会有参与者在下面留言、或者要求搭车Carpool等。一般来说都是没有几个人回复,平静如水。
 
但有一次,一位新来的女生的留言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她说自己刚从USF(旧金山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在没有开车,问怎么去南湾参加活动。在她的留言下面,有几十人(绝大部份是南湾男生)回复,愿意开车载她去参加活动。好奇心驱使我点开了这位USF美女的脸书账号,从照片看出,她的样貌和身材都很好,怪不得吸引了这么多人的关注。最后由组织者出面,协调旧金山的司机开车载她去南湾,这才结束了这段热烈的讨论。
 
当天的活动中,USF美女果然到场,真人比照片还要好看一些,很多男生围着她转,我都没机会和她说话。
 
回程Carpool的时候,不知何故,USF美女坐上了带头大哥的车,我也是车中的乘客。从USF美女与车内其他人的互动中,发现她还是蛮平易近人的,有种邻家女孩的感觉。
 
路上,带头大哥提议去附近唱卡拉OK, 大家都说好。我们在包厢里一边唱歌、一边吃小吃。有美女在旁陪伴,大家都唱得好嗨。我原以为带头大哥会去追USF美女,后来才发现完全没有那回事。
 
又过了一年半载,带头大哥在湾区中半岛山上买了一幢豪宅自住,还不定期在家里举办名为“音乐沙龙”的活动。我去过一次,当晚来了很多人,大部分是男生;表演的歌曲五花八门,以中国民俗音乐为主。我才知道带头大哥真的很喜欢音乐。不过印象最深的,是从他家眺望山下的万家灯火,还有旧金山国际机场(SFO)。
 
去了那么多次交友活动,我唯一一次能从中单独把女生约出来,是前文所提到的普林斯顿学霸,时间是在Stinson Beach 活动结束后的下一个周末。
 
 
我们在旧金山渔人码头附近逛了一两个小时。当天我们聊得很开心。考虑到我与她各方面条件差距很大,后来就没有再约了。
 
 
除了爬山、唱歌外,我们还有其他形式的交友活动,如打羽毛球、过年包饺子、交友讲座等,甚至还举办了一场“三分钟快速约会”(Speed Dating)的一对一交友活动。至于私底下举办的活动就更多了,比如我们住在旧金山的几个人,就自己组织了一次前往Monterey 17英里路的小型聚会。
 
在以上活动中,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在某次活动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误会,前文提到的加大博士把我给拉黑了;还有一次往返南湾的Carpool 回来后,同车的一位住在旧金山的男生不知何故把我给拉黑了。活动中也遇到很多尴尬的场景,比如对方不说话、冷场;对方会问一些很奇怪的问题、或者涉及金钱隐私的问题,等等。
 
总的来说,对于当时谈恋爱经历几乎为零的我来说,多参加这些交友活动也是蛮有益的。至少开拓了视野、了解更多新知识、以后和女生聊天也不会紧张。
 
参加了以上交友活动一年多,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脱单,甚至没有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机会;除了无法交上异性朋友外,由于参与的男生以码农为主,我没能融入其中,也没有交上什么朋友,所以我就逐渐淡化了参与力度,直至完全退出。我把交友平台(战场)转移到了我在去年十一月博文中提到的CCLUC, 以及交友网站上了。
 
后记:
 
我从脸书更新上看到,上文提到的带头大哥、普林斯顿学霸、USF美女,都先后与爱人结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其中前两人留在了湾区发展,USF美女远嫁英国。
 
重庆美女几年前就回国了,没有更新脸书,不知道她的近况。
 
加大博士把我给拉黑了,对她的近况自然无从得知。
 
自从六年前搬离湾区后,我再也没有留意那个湾区爬山交友群的脸书主页,不知道他们还有没有再组织活动。这那年新冠疫情肆虐,即使他们有活动可能也改到线上举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我认为对于想交友的单身华人来说,加州和大纽约是最有善的两个地方,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其他地方不太熟悉,不妄加评论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我认为借注照片和社交媒体帮助,十年内发生的细节还能记得清楚;十到二十年就开始模糊。二十年以上的事情就因人而异了。很多细节中的互动是文中最有趣的部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什么都先进,甩俺们好几条街!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旅行记录,有不少有用的细节。那样的交友方式不错,又认识人又游山玩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