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美国的健身房经历

(2021-12-06 16:03:41) 下一个
在美国的大中城市,几乎每隔几个街区就可以看到一间健身房(Health Club 或者Gym), 很多年轻人、上班族、甚至是老年人在里面使用专业器材、撸铁,挥汗如雨。
 
据资料显示,为广大市民使用的健身房历史可以追溯到1947年,位于南加州的圣塔莫尼卡。此后,营利性的健身房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并发展出拥有几百间分店的大型连锁式健身房。
 
健身房(网络图片)
 
来美国的头十年里,尽管有一些朋友、亲戚等向我推荐健身房,甚至还有两个星期的免费优惠券,但我对健身房缺乏兴趣。当时我才二十几岁,很少开车,平时多以走路为主;周末则偶尔会参与远足、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踢足球、打网球等活动,觉得已经有足够的锻练;最重要的是,我觉得去健身房的人是为了练出腹肌、马甲等好身材,而我对自己的身材早已躺平,任由小肚腩逐渐变大。
 
到了2015年,我因为在事业和感情方面连遭挫折,情绪低落,不愿出去和别人社交;再加上有段时间不注意饮食,很快就重了十几磅;在亲友们的劝说下,终于决定去尝试一下健身房,以求在精神上和身体上作出改变。
 
我选择的第一间健身房是离家最近的连锁健身房City Sports Club。他们的月费是$45,初始费用(Initiation Fee)是$50, 不过当时头三个月有折扣优惠。
 
这个健身房里有一个标准游泳池。据说是每周二早上换一次水,因此每到星期二下午,就有很多人前来游泳。但我好像只去了泳池一两次。
 
我在City Sports Club中最喜欢的健身器材是跑步机和自行车,偶尔也会试一下撸铁、划船机,其余则很少使用。
 
在健身房里练了几次后,我发现我还是没有锻炼身体的毅力,只想着躺平,遂准备放弃;但是因为不时在里面看到有认识的人进来锻练,有点不好意思就此退会;再加上健身房里有不少人身材不错,“秀色可餐”,看着也舒服(大汗),于是又多去了几个星期。
 
这段时间里,健身房里一直播放着吵闹的流行音乐,几乎每隔半小时就会重复一遍,到后来我听到这首歌都会发麻;而在男子更衣室旁则有电视新闻直播,播得最多的是CNN, 而且会经常会弹出“Breaking News”(突发事件)的字幕,搞得我以为美国真的有很多大事发生,后来也逐渐习惯了。
 
刚开始我是开车去City Sports Club, 但由于该健身房位于旧金山西南部的Stonetown (石头城)商业区,周围商店、学校林立,经常难以找到停车位。而从家里走过去才25分钟,而且当时正值夏季,太阳八九点才下山,路上安全,也不热(旧金山特色的夏季气温),所以我后来大部分都是走路过去健身房。这段来回50分钟路程所消耗的卡路里,可能比我在健身房所消耗的还要高。
 
我就这样“三心二意”地锻练了两个月,结果可想而知,身材和体重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倒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心情舒缓了不少。这时我意识到了一件事:City Sports Club的优惠活动差不多到期了,我可能要交更贵的会费了。
 
与此同时,我的一位好朋友一直想找个小伙伴和他一起健身。他在另一间健身房Planet Fitness找到了更好的折扣优惠,月费比City Sports Club便宜一半,而且没有初始费用;因此他一直怂恿我一起去那里。
 
正当我还在考虑的时候,我听到一个消息:City Sports Club申请破产保护了(Chapter 11)。尽管这没有对会员造成即时影响,我还是决定退出City Sports Club, 与好朋友一起去加入Planet Fitness
 
我们所去的Planet Fitness 没有游泳池,所以它的会费才会那么便宜;除此以外,Planet Fitness的器材种类与City Sports Club大同小异;而且健身房里没有播放吵闹的音乐,可选择的电视节目也比较多,健身环境看起来比City Sports Club要好。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健身,练得还挺积极的;可好景不长,朋友来了几次后就不怎么来了,我又回到了以前那种“浑浑噩噩”的状态中;而且来Planet Fitness 健身的年轻人不多,我在里面也无聊起来。
 
尽管这段在Planet Fitness的经历乏善可陈,但有两件事还是让我印象深刻。
 
其一,该健身房里有一张大的按摩椅,会员们可来到前台咨询,工作人员会给一枚“按摩币”,使用后即可享受一次为时三分钟的全身按摩。
 
我至今仍保留着两枚还没使用过的Planet Fitness按摩币。
 
 
其二,有一次我在更衣室换裤子时,用一只脚撑着,另一只脚抬起来;旁边一位约六十岁的老伯看着我“金鸡独立”,很羡慕,直说“年轻真好”,他就办不到。
 
我所去的那间Planet Fitness, 位于旧金山以南的Daly City(戴利市),离我家仅二十分钟车程。那里的停车位更加难找,我有好几次等了十分钟都没有找到停车位,只好打道回府。令人不安的是,从高速公路出口到该健身房的必经之处的路口上,有一个冲红灯摄像头(Red Light Camera)。某次我开车慢了点,在该路口黄灯转红灯时右转,转弯时感觉有灯光闪烁了一下;我怀疑是冲红灯摄像头在向我拍照,让我担惊受怕了好几个礼拜,幸好最后只是虚惊一场。
 
2015年年底,我在旧金山金融区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几周后,我在公司附近几个街区外找到了一间Planet Fitness 。此后,我就经常光顾这间健身房,不去Daly City(戴利市)那间了。
 
我有时会趁着中午休息的时候去做十分钟简单的健身,基本上不出汗;有时是下班后再去。但有几次我中午去Planet Fitness 的时候在里面睡着了,被工作人员发现后,“请”我离开,也是比较尴尬了。
 
由于月费便宜,再加上离公司近;因此,尽管没有什么健身效果,我也一直保留着Planet Fitness 的会员资格,还不时入内打卡,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爱锻练”的人设。
 
2016年底,我从旧金山搬到洛杉矶定居,几个月后我结婚了;在此期间,我也去了几次南加州的Planet Fitness, 但除了很容易停车外,我的健身状态与在旧金山的经历并无差别;再加上我要去适应新的环境和婚后生活,没有兴趣再去健身房了。既然如此,那每个月十几块钱的月费也不要浪费了,我决定去Planet Fitness 退会。
 
去了南加州的Planet Fitness 才发现,我要返回最早办理会员的Planet Fitness分店,才能办理退会。
 
 
一个月后,我趁着回旧金山办事的机会,顺道前往Daly City(戴利市)的Planet Fitness 办好了退会,也就此结束了我的第二段健身房经历。
 
2019年夏天,夫人打算去健身、减肥,想找个伴儿陪她一起去,我自然是不二人选。由于夏秋季南加州天气炎热,我们不想在烈日当空的户外活动,因此就去了离家10分钟车程的Fitness 19健身房去锻练身体。
 
除了没有游泳池外,这间健身房的器材可谓应有尽有。还有模仿NFL(美式足球)的训练器材。
 
 
Fitness 19的收费是非常便宜。我们两个人加起来的月费才十几块钱。在夫人的监督下,我练得很积极,几乎每周都去一次,每次一个小时。练得最多的是跑步机、自行车、划船机,也有撸铁和其它有氧运动,每次都是练得大汗淋漓,得去更衣室换好衣服后再回家。
 
 
我们基本上是在周六或周日中午吃饭前出去健身。健身房的场地里没有播放吵闹的音乐,而是摆放着二十多台电视,播放着不同的电视节目,有体育、旅游、美食、时事、园艺等。我看了欧洲足球联赛、美国足球联赛MLS、篮球NBA、WNBA、美国大学篮球、网球、排球、MLB棒球等比赛直播,当然最多的是美式足球NFL的比赛直播。有时我们会用自己的手机联上WI-FI, 边健身边看视频。
 
我们在该健身房里居然还发现一间“Kids Room”(托儿室),可以让三岁到十一岁的孩子在里面玩,有专人看着,不影响父母们去健身。当然这个托儿室有时间限制,我们也没看到有人把孩子们放在里面,也许是要提前预约才行?我们笑称这里是最便宜的托儿所。
 
 
后来我才发现,相比于夫人,我才是那个更需要去减肥和健身的人。为了让我去健身房运动,夫人也是用心良苦了。
 
我们在Fitness 19里一起健身了半年。除了互相监督、鼓励外,我们偶尔也会评论其他健身人士的身材,算是一种另类趣味。
 
2020年一月,新冠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为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暂时不去健身房;到了三月份后,洛杉矶县实行“居家防疫”的措施,健身房作为“非必要的商业活动”,禁止所有人入内,我们的会员被暂停了,月费也不用交。又过了几个月,我们终于通过邮寄的方式从Fitness 19退会。估计在疫情完全平复前,我们也不会再去健身房了。
 
总结:对我来说,健身房要有人陪伴一起去才有锻练的积极性,自己一个人没什么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jingyou' 的评论 : The Parking Lot is huge and big, but the mall was extremely busy in the weekend, especially in the evening. And I don’t want to park far away from the gym. I went to City Sports there in 2015, maybe nowadays has different situations
wanjingyou 回复 悄悄话 City Sports in Stonestown San Francisco, there is a huge parking lot in the front and huge parking lot in the back, Why can't you find parking? I might have seen you there since I was the member since 2014. There is also an underground parking garage, but will need to walk a little bit 200 yards. Stones Town was built in 1970's I believe, it was well designed and with plenty parking. I live nearby, love this place!
Wafik 回复 悄悄话 我們多村也有Planet Fitness,我住西邊,老印和黑人很多。健身房每天下午到晚上人滿為患。新冠封鎖了近一年,重開以後消毒清潔比以前好了很多。但真是受不了老印的體嗅。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论和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点赞博主对健身房的回顾,我从疫情开始还没有回归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去Gym锻炼除了锻炼身体,还锻炼意志。独自一人也能坚持是意志的体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