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加州小镇的中餐馆

(2021-10-31 12:02:24) 下一个
我也算是去了加州的不少地方。在旅途中,我大多数时候会去快餐店用餐,有时也会去超市买面包、三明治等吃,但印象最深的是在几处加州小镇的中餐馆吃饭。
 
2007年初,我跟随旅行团从旧金山前往拉斯维加斯。第一天晩上,我们夜宿巴斯托(Barstow)。这是一座位于洛杉矶与拉斯维加斯之间的加州小镇,人口约两万人,以交通运输中心和Outlet(大卖场)出名。
 
当晚导游把我们送到Outlet门外下车,说附近有很多餐馆,我们可以步行去就餐(旅游团基本上不包餐)。我刚好看到有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的标志。因为我在旧金山工作时,老板经常买熊猫快餐请我们吃,对这间连锁餐厅的印象还可以,因此决定去巴斯托的熊猫快餐吃饭。都是一样的标准化食物,非常西化的中餐,也成为了我首次在加州旅行途中吃中餐的经历。
 
2016年初,我与友人开车从洛杉矶返回旧金山。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中谷地区五号公路附近的Los Banos (洛斯巴诺斯)吃饭。
 
Los Banos 位于几条公路的交汇处,是从硅谷到加州东部国家公园、以及从南加州到北加州的中途站。镇内约有三到四万名居民。
 
我们来到镇内一家名为Teriyaki House的餐馆吃饭。这是一间混杂中餐和日餐的餐馆,在里面既可以吃到炒饭、春卷、云吞面等中餐,也可吃到乌冬面、寿司、炸鸡等日餐,还有一些东南亚的美食。
2016年九月底,我与友人开车到北加州的拉森(Lassen)火山国家公园和伯尼瀑布(Burney Falls)游玩。当我们离开伯尼瀑布时,已经过了日落时分。我们沿着89号公路向北驶往住宿地,而离我们前进方向中最近的城镇是Mt Shasta(沙斯塔山),我们在接近九点钟的时候来到了该镇的唯一一间仍未打烊的中餐馆Lai Lai餐馆就餐。
 
Mt Shasta是一座位于5号州际公路与89号公路交汇处的山间小镇,人口仅有三千人。这是一座典型的旅游城市,很多游客会在夏季去周边地区进行远足、捕鱼、爬山等户外活动。可能是这些活动会消耗大量卡路里,所以这间中餐馆食物的份量很足,油、调料等也下得比较重口味;我们两个人点的食物当晚只吃了一半,剩余的打包回酒店,第二天早上加热后才算吃完。
除了以上的经历外,我还在加州的Ventura, Merced, Fresno 等地的中餐馆吃饭。但那些地方都是人口超过十万的中等城市,中餐馆也是大同小异,所以就不在本文详细描述用餐经历。
 
据统计显示,美国共有四万一千家中餐馆。加州中餐馆的数量没有统计,但加州华人占全美华人总数的30%,以此来推算,加州中餐馆的数量估计超过一万家,并为数以万计的人提供工作机会。
 
我以前看中文报纸的招聘广告时,经常有招人去外地甚至外州中餐馆工作的广告(每周工作六天,包吃包住)。想来很多在美国中餐馆工作的华人的生活和工作都不容易。希望大家去外地旅游时,有机会多去中餐馆用餐,支持一下同胞们的生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Mt Shasta 这家绝对是老式中歺厅,一看歺具就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