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逢考必过の椰蓉马卡龙

(2024-10-06 05:30:31) 下一个

世界上有些人会对椰蓉上瘾,比如我!我最爱吃的就是椰蓉马卡龙了!!
记得有一次,我去考一个专业证件,全程4小时,从上午10点一直考到下午2点,中间不能出去吃饭。
考试前一天,我从超市买了一盒椰蓉马卡龙带到考场。
题目想不出来的时候,就从书包里掏出来一个吃!
那弥漫满嘴的香甜美味,能立马冲淡写不出题目的忧愁!让我立刻High起来,活力满满地去看下一道题目!
这盒椰蓉马卡龙,就是我买给考试的兴奋剂!吃了椰蓉马卡龙,绝对逢考必过!

虽说我爱吃椰蓉马卡龙,但是平时是不吃的,只有考试的时候才舍得花钱买上一盒。
前几周在沃尔玛买菜,看见有椰蓉卖,我跟娃说买一袋吧,娃开始是不同意的,因为他自己不爱吃椰蓉。
后来可能是看我可怜巴巴的,每次买菜都去卖椰蓉的那条走廊绕一圈,娃对我动了恻隐之心,买了一袋。
我本来想让娃买一大袋甜的,因为大袋的每100g的价格更便宜,但娃买了一小袋不甜的,他跟我说,
大袋的虽然便宜,但是加了糖的不好控制糖量,可能会太甜了,咱们要买不甜的,好自己控制糖量。
我说不过娃,因为他讲的很有道理。。。



回家之后娃就开始试验做椰蓉马卡龙,他在网上找了好几个不同的方子,结果都是失败!
失败也没有关系,反正只要是椰蓉,我都爱吃。失败的椰蓉马卡龙,也都被我和娃爹抢着当早饭吃了。
后来的几周,只要去沃尔玛买菜,娃都会买一袋椰蓉,继续试验。
前后一共买了4袋,最终娃终于对试验成品满意了!
下面这三种甜度的配方,是娃独创的,在网上您是找不到任何一样的配方的!
而且真是意想不到的简单,只需要2或3种原料!


▼配料:(可产生12 个小纸杯蛋糕)

如果您不吃甜食:
2 杯或 200 克无糖椰丝
2 个鸡蛋

如果您限制糖的摄入量:
2 杯或 200 克无糖椰丝
2 个鸡蛋
≤ 1/4 杯或 50 克糖

如果您喜欢吃甜食:
2 杯或 200 克加糖椰丝
2 个鸡蛋

视频时长1分钟,感谢看完!

备注:
之所以把椰蓉马卡龙放在迷你纸杯中烘烤有两个原因:
1,椰蓉马卡龙的一大失败原因就是放入烤箱之前是个三角堆,但等出了烤箱就摊成一块饼干了!纸杯可以帮助椰蓉马卡龙定型!
2,网上的椰蓉马卡龙的教程,一般会用到裱花袋,通过裱花袋把椰蓉马卡龙的面糊挤到烤盘上。但考虑到一般人家都没有裱花袋,所以娃决定用纸杯替代,因为纸杯在一元店就可以买到。而且带有纸杯模具的烤盘也不是必须,完全可以把纸杯直接放到普通烤盘上,然后放入烤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