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树谷的童话(引) - 简单的小情歌

(2015-01-30 19:55:42) 下一个

钟博文,台湾省人士。祖籍无锡宜兴。父亲为台湾国民革命军将军,母亲为台大教育系教授,曾是台北市议员。十四岁独自来加留学,就读温哥华圣乔治男子私立中学,曾被班上白人同学误认为传说中,学校的一位香港超级明星。

蓝燕,十五岁读大学,流利的中,英,粤语。唐手道黑带。


第一次见面,躺在校园里看流星雨。”你许了什么愿?“ 蓝吓了一跳,猛地坐了起来,头好晕。面前一张浓眉大眼的笑脸。蓝有些恼,”我不相信许愿。“ 说罢戴上毛茸茸的大衣帽,遮住脸又躺了下去。

“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他毫不客气地躺在蓝的旁边,“钟博文,生物科学。你是哪个系的?”

“天体物理,蓝燕。”蓝伸出手,两人隔着手套拉了下手。

第二次在学校的咖啡店。“我有一个心理实验需要你帮忙,给我做个白老鼠如何?有酬劳的。”蓝递过申请表。

“你不是学天体物理的吗?”

“我骗你的。”

“那,我其实是同性恋。”

“我以前是男生。”蓝递过笔。

钟博文总是看着她笑,接过笔,签了字。

“走。” 蓝抓起他的手,横穿拐弯,下楼。

“额。。。”钟博文看到一把电椅。“这是哪儿?”

“犯罪心理学实验室,脱衣服。”蓝忙着开机器。

“啊?干嘛?”

“测谎,坐下。”

钟博文被贴了很多挂着电线的小圆片,很委屈的样子。

第三次,蓝捧着刚热过的饭盒从学校的同性中心出来。钟博文身边拥着三四个女孩走过。

“钟博文,我找了你好几次。最近怎么没看你到同性中心来呢?”

“蓝燕先生,是妇女中心不让你进了才到同性中心来热饭的吗?”

蓝瞪起杏眼,很可爱。

“那,这五十块是上次你裸露之后得到报酬,别说我没给你钱啊。”蓝燕一甩头,走了。也不顾钟博文身边的一群妹妹目瞪口呆。

钟博文掏出蓝燕塞在他大衣口袋里的钱,大声说:“走了走了,吃午饭,我请客。” 拥着一群妹妹大步赶过蓝燕。

这一次,钟博文在同性中心的微波炉里面放了Chambar的名片,背后写到 “尊敬的蓝燕先生,敬请星期五晚上七点到Chambar一聚。不然后悔一辈子。商祺 博文”

蓝迟到了一个小时,却让钟博文眼前一亮。齐耳的短发,蓝绿色的紧身绷带裙。钟博文为蓝点了鱼面颊,自己点了白葡萄酒蒸青口和比利时车厘子啤酒和苹果啤酒。烛光中,蓝的眼睛乌黑发亮,时不时睫毛垂下,认真吃着鱼面颊。

“你喜欢吃蛋黄还是蛋白?”蓝忽然问。
“蛋白。”
“你喜欢吃莲蓉还是咸蛋黄?”
“莲蓉。”
“你喜欢吃菜叶还是菜茎?”
“菜茎。”

蓝忽然抿嘴笑了。笑起来真好看。找一个人爱,定是要找个顺的。好的爱情就是应该自然而简单。那张笑脸,第一次看到就莫名地喜欢。似乎哪里见过,熟悉,亲切,温暖。想着小时候和姐姐抢着吃蛋黄的狼狈样,现在有个人愿意分给我他的蛋白了。

博文被蓝燕的即兴发问弄得有些糊涂。看着蓝燕嘴角向上扬,唇在烛光中油润的色泽。博文想问,我可以吻你吗? 这么蠢的问题,博文不禁对自己摇了摇头。

蓝燕见博文自个儿在那儿眨眼摇头,煞是好笑。今天的他着实有些拘谨,欲说还休的样子。没了校园里拥着美眉们时,装腔做势油嘴滑舌的富少样。

蓝燕稍稍起身,凑过桌子,吻了这个傻少爷。妈妈说,找人就应该找个顺的。不要像你爸似的,别人在下楼的时候他总是堵着在上楼。蓝燕被车厘子啤酒熏得有些飘飘然,整个餐馆像是浮在梦里。

“我要去多伦多了。” 钟博文低头拨开青口,溅了上了袖口。慌忙得用手巾擦着,谁知却越擦面积越大。

“去干嘛?” 蓝燕收住了笑。
“学牙医。” 蓝咬着下唇。
“学多久?”
“四年。”

蓝猛地站起来,一口气喝了车厘子啤酒,又一口气喝了苹果啤酒,跑走了。

钟博文每天给蓝燕写邮件,寄到犯罪实验室, ylan@criminology.sfu.ca,没有回应。到多伦多快半年了,博文脑海里还是蓝燕的身影。时而是她在体育场练拳,虽嘿嘿地喊,但感觉毫无杀伤力。时而是她裹着毯子,戴着毛茸茸的大衣帽,抬头在校园里跑着,生怕少看见一颗流星。时而是她专注地在自己身上粘感应贴,凑得很近很近。最多的是她起身,像小猫似的用手撑着凑近,亲亲地吻了自己。

想到这里博文总忍不住踢自己一脚。你傻呀,饭都没吃完就说要来多伦多。其实博文怕自己会真不想来了。三月,要是在温哥华就能牵着蓝燕的手看樱花了。四五月看樱花雨,打个伞抱着蓝燕,让雨水带着樱花瓣往下落。六月,SFU 山上的杜鹃也该开了,躺在杜鹃丛中看着天。

他妈的,多伦多三月又冷风又大。自己从大一就设计好的浪漫绝招一个都没用上。今天还赶上Earth Hour,多伦多全城关电一小时。

钟博文走过多大天体物理系的门口。看到牌子说可以上楼到天体物理系的望远镜看星星。想起一年前自己冒着被打的危险躺在SFU的草坪上,蓝燕的旁边看流星,便莫名地走了上去。其实那天是阴天,不可能看到任何星星。

爬到楼顶,好多弱智的人围着望远镜在这里企图看星星。钟博文只是看着楼下多大建筑周围的round about,车灯一圈一圈。忽然听到:呃,嘿! 一个清脆的,熟悉的声音。然后自己就被袭击了。被女人打,还坐倒在地上。。

“为什么不给我写信!”

“蛤?蓝燕! 你这个男人。。很痛啊!” 钟博文又吃惊,又乐,心都跳到嗓子眼,嘴还是那么欠。 我是在做梦吗?

“快说,为什么不给我写信!” 蓝燕杏眼怒目,还是很漂亮。

“我写了好多,每天都写。你干嘛不回?!”

“你写给谁了? 我一封也没收到!”

钟博文发现周围围了好多人,很多中国人。站直身子,自己明明是比蓝燕高出好几个头的,刚才干嘛坐在地上。“你名字加犯罪心理学院的那个啊。“

“我是主修天体物理,辅修犯罪心理学嘛。我没有犯罪心里学的邮箱,我的邮箱是@astrophysics.sfu.ca 嘛。。”蓝燕居然哭了,还是很好看。 钟博文一把把蓝燕搂在怀里,埋进大衣里。

“那,我不是同性恋。”

“我也不是男人。”蓝燕抬头说,“我现在的邮箱是yan.lan@utoronto.ca”

钟博文好喜欢看着蓝燕笑。搂着她看着多伦多天际线。忽然,一切又亮了,多伦多灯光斑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