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柳树谷的童话(五)

(2015-02-06 09:36:58) 下一个
牙科第二年,更难熬。博文做了好多研究,为蓝定制了营养菜谱,每次吃饭都盯着她,上洗手间博文凑在门外等着。也不顾来往人讶异的眼光。蓝燕的脸色渐渐红润起来,眼睛又开始乌黑发亮。博文老有成就感,觉着自己要是牙医毕不了业还能抢心理医生的饭碗。博文要带蓝燕吃遍多伦多最好的餐馆,给蓝燕足够的爱。他要拯救蓝燕。

快到圣诞节,蓝燕都有些胖了。博文又照常得回台湾看奶奶。博文一手挽着蓝燕,不知从哪里拿出一盒Ferero Rocher,,”每天吃一颗,吃完了我就回来了。“ 博文对自己想出来的浪漫举动很是有些得意。这些巧克力代表我们的爱情,你总不能把我们的爱情吐出来吧。慎重地,博文要蓝燕跟自己保证,会好好照顾自己。蓝燕点点头,靠在他身上。蓝燕喜欢贴着他的感觉。有他什么都好。

看着博文拖着行李一步一挥手地走向terminal,蓝燕有冲上去抱他的冲动。本想提醒博文跟他父母提起自己。却又想到自己恶心的样子,闭上嘴,很不是滋味。恶心成这样,博文还会要她吗?蓝燕开始剥开巧克力,脆脆的,坚果的香。里面软滑的巧克力,有一些太甜。蓝燕还想尝到脆脆的外壳和坚果的香,所以又剥开一颗。快一些吃,博文就能早些回来嘛?想到小时候姐姐跟她讲的小猴子的故事。猴子妈妈给小猴子七个干果,说每天吃一颗,吃完了就过年了。妈妈问,吃块一些能快点过年吗?小猴子说不会,应该每天吃一颗。其实时间不过是人的感觉,只是现在人为地定上了度。想着自己连小猴子都不如,蓝燕又放了一颗在嘴里。三颗Ferero Rocher 在嘴里黏糊得有些过分,喝水,再要吃坚果的味道。到了家,一盒巧克力都没了。盒里面装了金灿灿的糖纸。蓝燕觉得有些难受,都吃完了,博文明天就该回来了。忽然觉得一阵恶心,蓝燕趴到水池边,吐了个干净。

把爱情吐出来原来这样不堪。

两个星期后,博文回来了,带了好多礼物。堆在桌上像分赃似的,”这是给你的,这是我的,这个喜欢吗? 是给你的。。。你看我买了这个皮包,正好放我的苹果机。”

“这不是女生的包吗,明明就是应该我来拿,跟我好配哦。” 博文这个大高个拿着小牛皮包包真的很好笑。

“nonono, 这是我的man….bag” ”purse。“ 蓝燕同时说。

“啊。。”博文张嘴做出要吃了她的样子。蓝燕很久没有使上她的飞腿了,因为博文悟出了破飞腿的招式。就是凑得很近很近,抱得很紧很紧。

加拿大的情人节,窗外明媚。让人以为是个暖天,走出去却寒风凛凛。博文神神秘秘地宣告,”我带你去全多伦多最最好吃的breakfast buffet。“ 真是个吃货,蓝燕满眼的笑。到了Old Mills Inn, 真是个婚礼的绝佳地方。蓝燕似乎可以看到自己穿着白裙从古朴的房子里走出来,蜿蜒漫步在雪白的世界里。

早饭吃龙虾,扇贝,又吃了bread pudding,巧克力蛋糕,真是太奢侈了。蓝燕递过送给博文的礼物,自己织的毛线围巾。“嗯?为什么一边窄一边宽?”博文把围巾缠在脖子上拿着两段很困惑的样子,真是呆到深处自然萌。

“我的设计啊。”

“是吗?一边重一边轻哎。”

“好啦,是我没数针数,越织越宽。”

“哈哈,哎呀好热。”真是个傻女孩。不知从哪里看到,若是爱一个人,就会觉得她傻,什么事都得照顾着。要是不爱了,定是觉得这个人精明绝顶,不用自己再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方无声鸽' 的评论 : 不知道,可能还是写得不好看吧。再接再厉
远方无声鸽 回复 悄悄话 为何文学城不推荐呢?搞不清楚。 是不是他们和51之间有协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