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一次二十年的爱恋(四)

(2014-12-12 10:07:08) 下一个

那年暑假,Kelly 组织大家去Tofino毕业旅行。卡侬磨破嘴皮子说服父母,终于如愿以偿。和一群同学第一次远行。大包小包地挤进仅有的几辆旧车,在摆渡船和山路上辗转了近八个小时。住进青年旅舍,大伙七手八脚地一起做晚饭。打开了一听听啤酒,晚饭前便有人喝得烂醉。有同学嬉闹着在Kelly的盘子里塞进了鸡肉,在他的可乐里兑了酒。Kelly吃到一口鸡肉后,气得离席。大家有些吃惊于Kelly不常显露的坏脾气,几个女孩被他的臭脸弄得有些下不了台。另一些都兴奋地无暇多管他。卡侬不自觉地跟了出去。

海滩上,燃着雄雄篝火。一群年轻人穿着泳衣T恤围在篝火边喝酒,唱歌,说笑。夏季的Tofino简直是人间天堂。海风徐徐,海上一轮明晃晃的圆月。不远处的海岛上,郁郁葱葱的常青树梢在月光下闪着蓝银色的光。“Werewolf,你是因为满月失常了吗?干嘛生气?干嘛走那么快?”卡侬在后面小步跑在细沙滩上。

Kelly转头,似笑非笑。“我没生气。只是想静一下。一整天开车都听到她们叽叽喳喳,吵死了。”Kelly的头发被海风吹得有些乱,一整天累了也没有刮胡子,年轻的脸上已是一脸胡渣。卡侬终于追上他,便不再着急。转身迎着大海,大声唤到:“太美了!”

Crazy girl…Kelly 笑说。

“快来和我一起喊,太美了!” 卡侬觉得离开父母,舒畅极了。好像每个毛孔都透着自由的气息。心脏里充满了清新的空气,好像自己无所不能。跟着Kelly,卡侬离篝火越走越远。随着海浪声,似乎能够永远走下去。

那几天他们尽情地玩着闹着,就连狂风暴雨都不能阻止他们冲出大海。双手抓住长桨,任凭海浪把独木舟推到几米高,又随着海水落下。任凭象泼水一样的雨水洒在脸上身上。任凭远处乌云密布,闪电从云端到海上,从海上深入天空。

没有人能够阻挡,他们的独木舟相撞。他们伸出手互拉互推,连眼睛都睁不开还是戏耍着。最后回到港湾,衣服都能拧出几桶海水。拥在一起喝着热巧克力。把头凑在一起,就像海上避风浪的海鸟一样。

每晚,Kelly和卡侬都默契地走出旅社,走在海边。每一晚,都要比前一晚路程远一些,靠得近一些。他们之间好像有一个无形的吸铁石,让他们越来越近。临走那一晚,他们在黑夜里走了两个多小时。走累了,卡侬坐在礁石上,Kelly坐在她旁边。很近,可以感觉到他的体温。安静了好久,只听着海水拍打沙滩礁石的声响。海上的月亮不再明晃晃地亮堂,而是沉重的,幽黄色的,挂在海上,好像就差一点,就要落入海中。

0068,我想我还是喜欢你的。”

“不可能。”Kelly低声道。

“为什么不可能?”卡侬有些恼。

“你不是也跟我说,我们不能在一起。”Kelly喃喃道。卡侬见Kelly的下巴微微颤抖着,眼睛里已泛着泪光。眼泪从这种大眼睛里流出,好像更惊心动魄似的。

“你怎么哭了?”卡侬用双手端起Kelly的脸颊。这个少年的脸颊,已有满脸的胡渣。刺刺的,但让卡侬很喜欢。刚才的不满,化成心疼。“不要哭,为什么要哭?”

“我如果和你在一起,最终会伤害你的。”

“你不是说你喜欢我吗?”

“我爱你。”

“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卡侬,是你说的,你的父母也不会同意的。”

“哦,是的。”卡侬忽然想起自己该有的矜持,便转头看着月亮。

Kelly的温暖,靠在她的背后。他长长的手臂围绕过来。他的下巴,靠在卡侬的左肩。他的睫毛,扑扇着卡侬的脸颊。

“我的心里,总会有一部分,是你的。”他说。

“我们是不够爱,才不够勇敢吧。”卡侬终于忍不住,滚热的眼泪流下来。

“不,我们是太爱,才不想伤害。” Kelly在耳边呢喃。

是的,我们若是在一起,会遭到多少议论,多少侧目。我们会需要多坚强才能承受。

“卡侬,我是多么爱你,才不想改变你。你不能理解,如果进入我的家庭,你会需要曲折改变许多。”

“你如果进入我的家庭,你会要忍受好多偏见和眼光。”卡侬回头看着也是泪眼婆娑稚嫩的脸,和经不起大风浪的双肩。

两个人泪水贴着泪水,脸颊贴着脸颊,坐了一夜。直到月亮虚化在发白的天空。直到鼻头上,睫毛上挂着露水。该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ateverwillbe' 的评论 : 谢谢!!有动力了!
whateverwillb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文笔!!!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超越种族的爱情需要勇气。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故事。
一目 回复 悄悄话 Or maybe, fools rush in, where angels fear to tread
长女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it takes two strong people to make the inter-racial relationship work and endure. They were too young, maybe at middle age they'll be brave enough to try. But then again, they'll have baggage from their respective experiences to deal wi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