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加利亚的玫瑰 (七)

(2014-11-19 09:46:19) 下一个

艾黎不知,许多年后自己是否会为这段感情懊悔。不知自己付出的感情会痛得会刻骨铭心,还是消失得烟消云散。艾黎太年轻了,她顾不得,她也输得起。

公司里已传开了艾黎和冰川的消息。同事们开着不咸不淡的笑话,那群年轻小伙也知道这名花有主,少来搭话了。 艾黎下班时总有跟他回家的冲动。可今天不行了,老妈下了最后通牒,要是再不按时回家,就把艾黎赶出去。艾黎百无聊赖地往家里开,真不愿意去面对妈妈的臭脸。车后跟上了警车,让艾黎顿时更烦躁。就算没有做错什么,有警车跟在后面还是提心吊胆。

跟了一段路,警车终于亮起了灯。艾黎只得往路边靠,一边想着各种会被罚款的可能。车下走出那位一个熟脸,是那位年轻警员。艾黎很是诧异,检查了艾黎的驾照后,警员要求艾黎开往路边的Tim Horton。 不会是要请我喝咖啡吧。这是警察惯用的法子吗?

年轻警员出示了警牌,请艾黎进入咖啡店。“想喝咖啡吗?”警员异常地问道。艾黎摇头,忍不住说道“你这样请我喝咖啡,不合规范吧。”

警员并无尴尬,示意艾黎坐下。

“你叫艾黎 方?”

“是的,你叫杰克 安德里?”

杰克眉毛一扬,刚才自己一闪警牌,她居然看了自己的全名。

“那天你在男朋友家拨打了911电话,然后又挂断了?”

“是的,我听到他大叫一声,以为他出意外了。后来看他没事就挂了。这触犯法律了吗?” 艾黎对杰克警官的自认一箭双雕的提问很是反感。

“并不是,这是我想确认不是因为别的问题。”杰克警官显然看出了艾黎的不满。

“没有别的问题,警官,我可以走了吗?” 艾黎更确定他以公谋私,特别理直气壮地站起身来。

“方小姐,六年前这个家庭也打出过一个911电话,警方也到场了。最后也是不了了之。”

“警官,如果你对当时你来巡查时一无所获不满意。。”

“当时档案上记录是家庭纠纷。方小姐,在那两个礼拜后,拨打电话的女士出车祸身亡。”

“你是什么意思?你在警告我吗?你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警告我?这不是一个警察应该做的吧。车祸,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太太死于车祸。”

“可是,车子爆炸。到最后警方只找到半个身体。”

艾黎怒了,“你在办案吗?你在审讯我吗?你是说他是。。。”

“警方曾怀疑她的车子被动过手脚,所以才爆炸的。而且他是机械工程师,他有这个能力。”

“请你说话要负责任! 你说的这些都是只是旁证。 你到底是什么意图? 如果你这样恐吓我,骚扰我,我要到你警部去告你!” 咖啡店里的老人们抬起头看着他们。

“不,艾黎,我可以叫你艾黎吗?那一天是我第一次巡逻,第一次应911电话。邻居说你的男朋友在花园里乱劈乱叫。我来巡查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平静。可是我看你的脸色很紧张,甚至比那个孩子还紧张。我去 查了档案,发现牵连到一个谜案。我怕自己判断错了,所以再追查你,想确定你没有别的麻烦。”

“没有麻烦,谢谢你。”艾黎虎着脸,站着不动,却迈不开脚步离开。“你不是巡逻警察吗,怎么查谜案了?” 艾黎听他解释,倒开始对这个认真的小警察有了一丝好感。更何况,自己也想知道六年前的那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