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的鸡蛋玉米葱花小饼,一篮玫瑰

(2018-05-06 19:04:25) 下一个

今早上起床太晚,都可以吃午饭了。先给狗们开饭,侍候饮水,然后出去看一眼我的花和蔬菜。

这几天我一个人在家,愿意怎么吃就怎么吃。昨天买了很多水果蔬菜 , 太饿了,我先削一个青皮美国梨子,脆和清甜,好吃,再吃一个富士苹果,也不错很新鲜。吃来吃去,我还是最喜欢富士苹果,苹果酸太厉害,不喜欢酸的,还是脆甜的可口。所以每天一个苹果对我来说不好实施,不像我家领导,他雷打不动地,每天啃一个Granny Smith 青苹果。我还是挑食,喜欢当季的果子,时令佳品,新鲜的味道,才是享受啊。

吃完水果,又丢了一颗巧克力进嘴里,还是不想离开厨房,吃太多甜的了,没有蛋白质呢。

打开储物柜的门,拉出放杂粮的抽屉,里面有红绿黑白豆子,无皮豆瓣,黄色白色的粉末,黄粉是有机玉米粉,用来做点什么吃吃?

经常看到城里美女大厨亮亮妈妈,婉妮,菲儿,晓青,吃出健康,波城冬日等等等。。。做面食就像我做米饭一样轻而易举,非常地羡慕,那么,今天用玉米面来玩玩,练练手,也许有朝一日可以挑战她们?!越想越像真的,越想越兴奋,开练了!

每次看做面食的方子,不是需要揉面,就是要丢进面包机,我没看完就逃跑了。揉面太累不再考虑之列,面包机的没有也不在我的考虑之列。所以,今天我不看任何方子以免破坏好心情,再根据以往的教训,我决定弄稀稀的面,容易熟,因为立等要吃的。

碗里放一点玉米粉,打一个鸡蛋,加点盐,再加一些葱花,搅拌,太稠了,加水,直到玉米面刚刚可以流动为止。

热锅放油,汤匙舀玉米面液下不粘锅,稍等,晃动不粘锅至每片饼都粘上油,中火煎至两面稍焦黄,怕不熟,还盖了锅盖焖了片刻。

就是这个样子了,算成功哦!我还从来没做过这么薄的小饼。咬一口,嗯,健康的味道。吃了一半,感觉有点太健康了,起身倒了一点辣椒酱粘着吃,味道马上好了很多。

 

 

前几天在whole foods 买的牛肉末,做了速成牛肉丸,蒸熟的。老公吃了说有点干,正好电视里播放烹调节目,让我看人家怎么做肉丸的,原来我没有最后一道淋酱汁上浆的工序

 

后院的玫瑰开得热火朝天,景天科的肉肉都被感染,也开花了!

 

白玫瑰每年开花一两次,但是每朵花可以保持好久。剪下几朵花回来放篮子里,不出门也享受春色。

 

 

 

门外,一朵一朵的美丽,总是让我欢喜!

 

 

希望你也喜欢,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失礼失礼,亲爱的等等大驾光临,本闲有失远迎!玫瑰花你看上的就送给你了!柠檬也要抱抱你,抱抱小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您是哪位旧雨新知?多谢你记得我喜欢种花, 玫瑰送给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好消息呀!茵茵你家花园地大物博,你要每天去探险寻宝:)还会有惊喜!别忘了给那蓝紫玫瑰吃点肥料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柠檬麻麻,我已经来过几次,现在我托柠檬传话给你,自己去找吧!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我在花园里也发现了紫玫瑰,挺像你的那株,以前怎么没注意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花儿就想起你,夏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原来你和我一样懒,难得的一致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最近很勤快,多谢来访,不好意思最近人懒没更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小康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看到你的迷人造型,我也学抬腿,如果有一日可以抬起到你的一半高就好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村今年太冷,地里的菜僵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五月吃飽了,六月還想吃啊,
問好,夏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唯美浪漫正配你!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这么忙还来串门赏花,玫瑰送给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美食大家都很是喜欢,进来遛弯,进入眼帘的都是鲜艳夺目美丽的花儿,真是美极了,闲闲有美丽的花儿陪伴,相信生活将更加踏实坦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是呀,我看到花总是很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花的生活是好的,感謝閒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还真是神了,我正要发青苹果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韮菜周未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青苹果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岁月静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让我美得要飘起来了 :)这么美的留言一定来自很美的人-婉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天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谢雅佳园,你也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祝福送给美闲闲。美花美食美生活,祝闲闲天天美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1母亲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美才女东东过节好!找你很久了,很激动你又出现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过节好!在听你家的音乐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没看到你的芍药呢,我也吃了一颗小小的草莓,一言难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过节好!总觉得你是你儿子女儿的姐姐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皇后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母亲节快乐!周末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俺家玫瑰开了,芍药也开了!今年芍药开得特别好!可惜不能拿回家插花,过敏:)
玫瑰原本也不错,只是之前老公很勤快的将所有玫瑰都剪成了黄杨木的姿态,lollipop型!
长了太多的新头,等这批花谢了,要好好整一下枝。
母亲节快乐!我今天吃了一颗自种的草莓,今年第一颗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子,你是美丽骄傲的母亲,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仙子闲闲母亲节快乐,鲜花常伴潇洒人生^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哇,你又见不得你秀鸡蛋了,想当初我拒绝养鸡,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你花翁,送你玫瑰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玫瑰花送给尼斯!祝你母亲节快乐!多谢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报告闲闲,春天一到,我家的母鸡生蛋勤快起来了:)

闲闲母亲节快乐!

闲闲客 2018-05-07 12:24:46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是很羡慕你家2000个草鸡蛋,我的是买来的所谓有机鸡蛋,是好吃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能干,花儿养得好,厨艺也一流!+1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燕子让俺到闲闲赏花管够,不能光看花啊,祝闲闲母亲节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多谢青春,你好甜蜜!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能干,花儿养得好,厨艺也一流!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母亲节快乐!去看看你收到什么礼物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园真漂亮!祝母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变稀客啦,最近在做媒吗?玫瑰送给最可爱美丽的圆媒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谢你!喜欢你的最新游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神仙般的日子啊,仙境鲜花美食,闲仙女名不虚传!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 菜也做得漂亮, 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这么说李子兄是经常买花送给李子嫂的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些花像是买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才是水灵灵的,我现在不枯黄就不错了:)不过,我发现最近我把自己调节到以前的状态了,早餐都想吃青菜了,有点欢喜。花园是你家的好,地大物博!多谢燕子,难得你和尼斯携手光临寒舍,送上我的玫瑰花,最香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啊 我喜欢稳定 !说明我老了,以前希望每天的工作内容都是新的 喜欢感情在确定与不确定之间摇摆。
看等等的留言,我怎么就那么想笑啊,难得见到你!我还要给你拍柠檬赏花的片片。多谢等等,要开始种玫瑰了吗?!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这么滋润的生活呀!我也向往健康饮食,还是喜欢水果甜食,闲闲一定水灵灵滴。
你家狗狗们多乖呀,我家小狗整个儿一个闹钟,估计是属鸡的,haha!
对了,我是牵着尼斯姐姐的手来一起赏花的,赏心悦目,都闻到花香了^_^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花儿一如既往的稳定,就是非常稳定的超级漂亮,特别是倒数第二张,拍得很特别,很有感觉。也看到了你每天早上领着柠檬视察工作的疆土,只是看着你写的,特别是第二段,怎么就那么想笑啊,好有画面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是大美厨,让你见笑了,玫瑰到是还不错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稀客洋葱,你人甜蜜留言也甜蜜,你家玫瑰开了么,牡丹正旺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有创意的鸡蛋玉米葱花小饼,玫瑰花太漂亮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主贴好看,留言也好看,估计大家都被闲闲家的玫瑰熏醉了,一个个甜丝丝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真的?我去门口守候。我想很快,这种飞的传递就可以实现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阿里娘好,又看到可爱搞笑的阿里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这位南方美女也是面食达人之一了,真让人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饼做得十分的精致漂亮,花儿太美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依依也是南方人呀,我喜欢饺子,饺子皮太难搞了!玫瑰送给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羡慕那些可以做面食的人。这玉米面薄饼看着很可爱。那篮子花好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刚刚出炉了面包,现在就打飞的过去,带上面包,换回玫瑰。太爽了。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好惬意的周末,好会生活的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我用玫瑰换你的新鲜出炉的面包好么 :)等你退休了,就可以种那些漂亮又好养活的花草。现在我需要注意饮食了,健康第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多谢一讲!是的,profile photo的狗是我的,比格小姑娘,它是特可爱,走在路上,有人打开车窗户,高声叫:nice beagle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酷酷的点点喜欢我的家常插花,送给你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所以说小溪姐姐真是善解人意, 你要把清静宠坏了 :))玫瑰送给你和清静!记得你父亲不让摘玫瑰,留着给过往的人们也欣赏,那情景令我动容。现在我的玫瑰很多品种,大家各种忙,都没有时间慢下脚步闻闻花香,我会摘下藏在叶子里的靠近墙壁的地面的,拿回屋里继续养着,让忙碌的人也享受它们的各种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和圆圆和我是一个小组的 :)洁癖很累呢,自从养狗之后,我好了一点。富士苹果是好吃,同意!活着,活得开心就够了,每个人不同呢,所以要有兴趣小组哈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很讲究营养搭配呢,玉米饼做得真好,菜也漂亮。还有那花,美得不知说什么好。闲闲的花园一直是我的最爱。羡慕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是很羡慕你家2000个草鸡蛋,我的是买来的所谓有机鸡蛋,是好吃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心意细腻甜蜜,多谢你!你先生好幸福。不好意思我做面食绝对外行,这是试验品,胜在简单快捷,还健康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向晓青学习!说到拍照,我只能尽量让构图好看一点了,偷懒都是手机拍的,光线也是自然光。买了个单反一直放着没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呀,玫瑰送给清静美美!看到了你游迪拜的红衣倩影,风情万种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双鱼你真是细心贴心!多谢你喜欢。目前为止,记得只有圆圆,群和你喜欢我的countertop,我选的哦。那天在巨大的石材店里,一墙一墙的花岗岩石块,我先生见一墙夸一墙,我不做声一直走,直到看到这个石头片。现在我俩每天越看越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茵茵一朵一朵摘玫瑰,放在水碗水盘里。。好一幅美人拈花图!我家好多各式篮子,里面放个塑料盒子盛水,摆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多谢一凡,你那里雪都化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多谢王亭临帖鼓励!我这算胸无大志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大水鸟好!这次没做干花,一是第一波花像蔷薇一样簇生,花梗短,二是春天的花瓣上小虫很多。倒是留了很多香玫瑰的花瓣,喜欢闻香。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饼做得太好了!大赞!闲闲的院里这么多鲜花,太羡慕了!为绿拇指闲闲点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太好了我们有共同的可爱的玫瑰。多谢传授做肉圆秘诀,下次我一定记得加水同方向搅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大爱你家玫瑰花!有情调。~~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打个招呼啊,去喜清静家,就从你家花园摘了些鲜花带去。谢谢花仙啊。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小闲仙精美和雅致的生活。你这过的才是生活,好多人那过的是活着。你家的庭院和厨房都很干净整洁,很养眼,很令人喜欢,尤其是对于我这样有洁癖的人来说。还有一点是我除了富士苹果不吃别的苹果。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小日子过得不错啊!请问你吃的鸡蛋是草鸡蛋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早晨又来欣赏妹妹花园里高高在上的肉肉花,很美,第一次看到呢。花仙是南方人了?你说自己不是很会作面食,大概北方的妹妹们也要向你学这香脆的鸡蛋玉米葱花小饼。我是南方人,也不会作面食,现在就是用一个面包机,按recipe发面,作很丑,但味道不错的包子,上了文学城后,得着不少作包子的秘诀,包子质量正在向北方妹妹们靠拢,先生很爱吃,这两天学学你的脆饼,给他个惊喜。谢谢妹妹芬芳靓贴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饼好吃,花儿好美!摄影很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想把闲闲仙的玫瑰花般回家。我的玫瑰刚开始打苞。谢谢闲闲仙。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已经都夸了你的饭和花了,我就夸夸你家countertop吧,很大气,漂亮!新周愉快!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致呀,闲闲的玫瑰园,我们这几天也在一朵一朵摘玫瑰,放在水碗水盘里了,闲闲的竹篮更适合花的尺寸和特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饼子做得漂亮!也羡慕闲闲现在已经是花儿满园了 :)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闲闲的美好生活!随意,随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薄饼香花靓,闲闲做玫瑰干花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我家的玫瑰也盛开了,爱不释手,与闲闲同喜爱玫瑰:))
肉圆偏干,可以在制做时加一些水,顺着一个方向搅动,再多加一点葱,会好一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不会做面食,正在学呢。多谢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最不会做肉馅了,我从网上学到肉馅加水打匀,我发现加点白酒腌肉,帮助防止水分流失保持鲜嫩。我那天有点匆忙,没加水,肉丸里面不干,外面有点干,因为蒸了以后出水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妹家里饼香花香,是鲜花盛开的日子。太赞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牛肉丸最后还有这道工序啊,我做饺子肉馅也基本偏干。闲闲家的院子挺大、干净,花也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要向享受MM学厨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bai1980' 的评论 : 推举他做领导,让他更努力赚钱 :))你家太太主政啊,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南北通吃,北京烧饼我看到想咬一口!
Laobai1980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您家先生会是领导?我们这里大多是女主政呀!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美食做的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饼做得真好,菜也好吃,花好漂亮!我最近做很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