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家里的园景

(2018-04-09 14:56:42)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博客很久没更新,游士专家说了,我还在迷恋大海 :)

我们这儿,去年冬天雨季的雨水偏少,某些雨滴们集体躲起来,开春了,才时隐时现地玩捉迷藏。对种种果菜养花养草的人来说,这个可不好玩,打乱了正常的春耕施肥节奏,所以我的桃子苹果无花果脐橙柠檬金桔都长得缺乏生气,玫瑰们更是被雨水冷空气轮番的一惊一乍弄得无所适从,花苞没了往年的鲜活。抱怨老天爷半天, 还是检讨一下自己吧,松土,施肥,淋水,每一样都没有跟上,我最近是懒了。

懒人也有懒人的福气,这棵三角梅,有从屋角房顶上留下来的雨水的偶尔滋润,就欢欢喜喜地开花不败。

与三角梅面对面的是葡萄藤,葡萄是无籽红皮品种,是我家先生的最爱,他满心欢喜地等待它爬满棚架,每天清晨,端一杯咖啡,坐在葡萄架下读报纸。

蓝姑娘玫瑰的花骨朵,似出水的小荷。

每一年的初春,后花园里的角角落落,领头冒出来点点娇黄的是这些一丛一丛的小花,野生的小花,我不记得它的名字,它这么努力地不计回报地年年第一个来报告春的消息,就叫它春之花吧。

 

 

迷迭香的小花,薄如蝉翼,灵动生香,香气绵密悠长。。。

 

这一片墙边的灌木丛,我也忘了它的名字,每年3月,迎着春光,粉色的小花,一簇一簇地开成一道花墙,难得的是自带一股甜蜜的香气,飘荡在前门的处处。

 

本州州花,加州罂粟,为了控制它的入侵性,我去年冬天只留了一小丛,如今冒出来好几处,它们靠雨水就可以生存。

 

再过两周,我家的玫瑰会盛开 :))

祝你的春天如花儿一般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很高兴你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你那出租房,每次见到都想帮你种些耐旱的植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的喜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太会种花了,羡慕嫉妒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白篱好!我们这儿早晚经常50华氏度左右,我们家人喜欢70度以上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自得其乐假仙逍遥,正如你编织漂亮的帽子围巾 ,种花弄草也是我放松的方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的成仙了,太美好的日子~~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园景。温暖的地方都有三角梅,所以我一看到三角梅,就想到热带。等那葡萄长大了,夏天在葡萄架下,该多美。
你们那里这么暖和,怎么暖气也要开6个月啊。
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葡萄架是我先生一个人组装搭建起来的,我们也是越看越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春色满园,最喜欢葡萄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yeah,三角梅长得艺术是我的功劳!我种了一年之后才明白要狠心修剪,教它往上爬。我还发现低处的刺,可以剪掉。我喜欢的花和树,多数有刺,可是它们很强悍惊艳生存力强,不能不爱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三角梅长得很艺术啊!简练、美丽而不失大方,就是身上的刺太多了,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子!正想着你呢,还有你那令人神往的大花园!你太可爱了,春安愉快^_^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是太美了,仿佛看到亲爱的闲闲如花仙子飞舞在花园里~~~
春安愉快^_^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也羡慕你家小池塘里有小溪的新鲜活水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那儿的天气。只要肯浇水,一年四季鲜花盛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