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悠闲插花,养花人之乐

(2018-04-14 00:17:31) 下一个

家里的前后院子,山茶花还在树枝上,玫瑰一朵一朵地开,而小菊花,加州罂粟,绽放如飞瀑迸射。。

喜欢玫瑰的香,各具个性,或婉转或浓郁,双喜玫瑰的青香里带一丝辛辣,令人心头一爽。

最近,看到香气宜人的玫瑰初初舒展花瓣,香气还没张扬,我总要剪下几朵带入屋里,一盏清水养起,享受那迷人的芬芳。

 

 

 

 

这株黄玫瑰喜欢凉爽天气,每年春天率先绽放,花梗直立修长,最适合做插花,

 

 

我怀疑,幂幂之中,我的植物看透了我的心思,每一次,我打算放弃的那些花草树木,它们都出奇地长得更好。橄榄树是这样,下面这株金黄色玫瑰也如此。

金黄色玫瑰,它买来时是一枝裸根,没有叶子没有花,连花盆都没有,只有一纸照片和品种介绍,我把它种在后院的平台和木围墙之间,在我最爱的藕荷色蓝姑娘身后,它太小,不引人注目。仲春时间,蓝姑娘花枝太招摇,我围着它,上下左右全方位拍照,旁边可怜的金黄色玫瑰,它刚刚萌发的小枝桠,无意间被我踩断,还不止一次,慢慢地我不再给它淋水,算是放弃了。也是它命不该绝,第二年,前院有两棵玫瑰,一棵深红一棵粉艳的,莫名地干枯而亡,而此时,我惊讶地看到,金黄色居然靠冬天的雨水活过来了,新枝叶还蛮壮实的,前院游了空地方,我就把金黄色连根挖起,移植到红玫瑰原先的位置,结果是它一直开花,和木栏杆旁的那排蔷薇一样,不管春夏秋冬,只要一点水和满天的阳光,花儿没有间断过,有点神奇。

 

 

 

 

 

 

 

祝你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儿好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塑料桶?你的月季也太娇小了吧 :)真是南北两重天,等你的月季绽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帖子,让我感受到了“北国播种,南国打场”的意境了。昨天晚上,我的月季还盖了塑料桶,昨晚的温度太低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喜欢我的花,送给你呀,我也喜欢简单清爽,自己种的花随意插瓶,香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闲闲家的插花。简洁明快色彩动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多谢你!羡慕你们可以随心游玩。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綠手指呵護著熱鬧的庭院,好漂亮,好羨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美美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爱星星花的人温柔善感,浪漫多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冰天雪地风光酷,最配一碗豆米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真美,那星星点点的小碎花,很可爱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花儿真美啊!我这儿还是冰天雪地呢,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百花盛开美人儿光临寒舍,送YY最香的玫瑰!
yy56 回复 悄悄话 百花簇拥美人,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也是超级甜蜜!如果有幸和你做邻居,我帮你种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闲闲家的花园了。人美花也美。真想和闲闲作邻居。周末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你是得了夏小仙的真传,嘴抹了蜜糖!虽然知道是果酱,我还是很高兴你喜欢俺家的厨房,我选的橱柜花岗石面板,越看越喜欢:))
那红艳艳的是双喜玫瑰,花瓣从乳白变艳红,有奇香!送你一朵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因为地方小容易清理,特羡慕你的瀑布鱼池肥鸭子特色泳池。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闲仙的这些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好漂亮啊,美得都有点像假花了。我还真有点分不清楚是花更美呢还是女主人更美?这个难题就留给夏小仙来回答吧。 试问谁家的厨房能这么典雅呀?这才是真正的高品质的小资生活啊。
对了谢谢你的“祝你周末快乐!”,我也跟着沾光了,我今天也快乐了。呵呵呵。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仙的花园儿真干净呀。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看得仔细,鸟肚子里的乱七八糟,我想是为了增加重量用的有机液体,这鸟是做镇纸用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送花给双鱼!你家大小男子汉好有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 ,圆宝文思如泉涌,夸人如吟诗!我还是做人吧,可以吃喝玩乐加上种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赚钱有道,向你学习,送花!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1,你是真的花仙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仙女种仙花,花开不败,芳华永继。
照片1中的小鸟好可爱,肚子里是啥?
闲闲,你肯定你是人不是仙?
我怀疑你不是人是仙!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花真好看,玫瑰是我最爱的植物之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送给晓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籽好!送你玫瑰花,香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我们一起闻花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也住在北方呀,我一直找你的蔷薇:)玫瑰香好迷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吉言,美丽的鲜花总是令人欢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花种得好,插花也漂亮!问好花仙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真漂亮,闲闲好心情,俺也闻到玫瑰的花香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闻到玫瑰花香了。赞闲闲绿手指。喜欢玫瑰。我家的刚看到根部冒出小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花團錦繡,富貴榮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