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菜地的小收获

(2018-03-15 21:25:53) 下一个

家里小菜地里的泥土沙子石子多,储水性能差,几年干旱又让我养成了了节水的习惯,我那几颗菜其实蛮可怜,总是一副憔悴的模样。

下雨天,就是菜们的节日,好不容易滋润了一回。

这是新生的枸杞叶子,我摘一些放进早餐的鸡蛋核桃燕麦粥里,老面孔的燕麦粥立刻清新起来。

 

几棵红叶莴笋应该是去年深秋种下的,小苗来自种菜高手朋友,第一次种莴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收获,天气转暖,眼看叶子越长越小,似乎要开花了,就拔出来,吃啦。种了快半年,供水又不充足,没有人家的莴笋那么嫩,但是新鲜是不缺的,无论鱼肉蔬菜还是米饭面包,新鲜时候的滋味,岂是从冷冻柜子里面出来的食品的味道可以比较的?

 

绿叶莴笋正在成长。

 

 

清炒灯笼椒莴笋,只放了油和盐,灯笼椒清甜莴笋脆嫩清香,爽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过奖!我最近多去美国店买菜,老美的绿叶菜选择少,变成我吃青菜少多了,这几颗菜种来玩玩,冬天下雨,想利用雨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有机蔬菜真是新鲜欲滴,闲闲妹妹是健康养生专家啊!学习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你康赛欧!喜欢你的房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菜种得好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是种植高手。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是吗?不同品种?莴笋需要阳光长杆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种过莴笋只长叶不长笋杆子,这几年不种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过奖过奖!和你那瀑布鱼塘相比,几棵小菜不足挂齿呐,就是我第一次收获莴笋,心里很高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要叫仙仙客了!太厉害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莴笋都给你,新鲜蔬菜助你更身姿妙曼脸若桃花!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亭亭玉立的莴笋,我,我说啥好呢?!你好幸福啊全能闲闲!把你家的莴笋抢一碗算了,我也不要淑女风度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好,我这里干旱土质差还有松鼠骚扰,种菜不容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有绿色的,还没长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被洋葱一眼看破了,你是后院菜王!就是就是,那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种青菜,超级开心。现在的种菜水平也是低级,主要是种菜成本高,家里就我一人爱吃这些菜,动力不足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能吃自己种的菜的人了。这样的生活多健康啊。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莴笋,你的品种与我的不同,我是绿色的,周末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种菜手艺大涨!好漂亮的菜!
记得有一年你发了个种菜照,我还不厚道偷偷笑了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欢迎摘菜!你好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你好!我在9区,去年冬天暖和。希望你们的春天很快来到,雪地开车注意安全。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你在几区?我们北方仍然是冰天雪地,后院的雪还在化。下周二三又可能有雪。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俺提着空蓝子来摘菜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枸杞是从朋友家拔了带根的一枝来种的,枸杞分蘖很多容易种,会长成小灌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I mean,是整盆买的,不是问人家插枝过来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闲闲的枸杞树是买的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周末快乐!嫩叶子做汤很好。你家的狗狗故事温馨动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太能干了。那些嫩嫩的笋叶子好馋人。~~ 流口水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在加州,周末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应该是在加州吧,我们这儿还冷得很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请小松一起吃,你地厨艺太棒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周末好!这是我们一年之中最湿润最适合种菜的时候. 你也种莴笋生菜吧,很容易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好羡慕!你家那飞鸡跑道 :)你们创造了理想的家园,非常能干有创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吃自己种的新鲜莴笋,羡慕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越来越能干了,好羡慕可以吃到这么新鲜的蔬菜~~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我的莴笋现在就两片豌豆大的叶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看你那头像,美人高处胜寒哦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我这儿还是“大约在冬季”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我羡慕你们美丽的雪景:)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绿色的叶子,知道好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也住北方啊,难怪你是烹调高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家大小爷们,棒极了!周末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我这里还冰天雪地的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闲闲!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你也种菜吗?自己种的菜最健康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莴笋送给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现在是菜地最滋润的时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你一起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看来青春是内行,我挑病虫害少的菜来种,还是有鼻涕虫夜晚出来吃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呀 :)贪恋冬天的雨水,我去年种的莴笋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敢当呀,圆总你还不亮谜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真是喜欢田园生活,有海鲜就完美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呀,我第一次吃莴笋也感觉很惊艳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挑容易种的菜来种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小菜园,种的真好。我们这里还是冰天雪地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啦,最馋你那盘莴笋。。。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绿油油的蔬菜看着可真喜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莴苣!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能干!种的菜好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才播种,你都有收获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我的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羡慕闲闲的田园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啊,太喜欢吃莴苣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和子乔分享!你也种几棵吧,莴笋容易种,先吃叶子后吃莴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菜绿油油的太可爱了,这边店里买不到好的莴笋,你那盘莴笋看着就香。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