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淡养眼的小菜和腊八粥

(2018-01-28 00:14:50) 下一个

 

我们的冬天,从来不下雪,时有冷雨霏霏,家里耐寒的花草们可快乐啦。这株迷迭香,在这儿三年了,搬过两次家,它基本是自己照顾自己,最近靠雨水的滋润,还有喝过几次豆渣水,蓝紫色的小花。一嘟嘟地冒出来,我每次经过,闻到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很浓烈。

 

老美喜欢用迷铁香配肉食,烤肉炖肉都喜欢放一些,迷迭香浓烈的香气,也只有味道厚重的肉类可以般配,对清甜的海鲜来说,我以为是喧宾夺主了。这盘蔬菜虾仁,上面的迷迭香纯属点缀,轻嚼一片叶子,有点呛,没想到轻巧可人的细叶子小花粒有如此强烈的能量吧,可能也和我的迷迭香长得慢积累了更多风味有关。

 

 

买了好多长黄瓜,一直吃。。。脆甜。

 

BBQ小羊排

 

我从来都住在温暖的地方,我们那儿没有寒冬腊月,腊八节只是传说,今年终于跟风煮了一次腊八粥,其实是趁机清理柜子里的存货,红豆黑豆绿豆鹰嘴豆(后来感觉绿豆和红豆不是一类的,冷热不合,减去绿豆),淮山茨实百合红枣,小米糯米,通通用水泡上。先煮豆子,开了火,却跑去看 “Iron Chef: Behind the Battle”, 结果不用猜的,糊啦。

 

冷雨中,端起冒着焦炭味儿的锅出门,找个干燥的角落冷却去。

所以,就算颜值很一般,也是辛苦熬成的,温暖身心的一锅粥,腊八粥。听说腊八粥早先是用来敬神的,后来也为饥寒交迫的人们熬制,略略安慰一下寒风中挣扎的身体。寒冬地区的各家各户的腊八粥,品种繁多营养丰富甜美醇厚,也寄托了人们对来年美好日子的期盼吧。

看到菲儿和网友们烹制的漂亮的腊八粥,我有点羞于放上我的粥,看着寡淡无华,味不足道,那是我没有加糖。读了菲儿的美文,才知道可以加入核桃杏仁,家里有很多呐!左看右看, 我老公说,这个粥,对他来说,太健康了,所以他不吃。

 

这些,都是特别圆特别喜悦的圆食,对不对呀 ?请那位大名鼎鼎的圆导来食评:))

冬天有好雨,小菜地里的莴笋,香葱,瑞士甜菜,生菜,都开开心心地。

 

祝各位周末快乐!最近城里美女帅哥的芳华照闪亮闪亮的,真是喜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冲进来,没看见!快上!
我先跑别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1
等着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到了,闲仙女躲哪儿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等芳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你康赛欧!看到美女照啦!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食材丰富,看着好看,一定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被吓着别怪我啊!不对,你也要闪的,我要看小松真美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等着明晚欣赏美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定了,不美也微闪吧,为了那别墅!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与美女确定时间,明天看闲闲闪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比米国总统还忙!用力挤一下,看能不能挤出来一点时间,到时有圆导陪闪哦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等不及了!:)万一我又忙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我以为你们的冬天也温暖呢,我们的这个冬天不太冷,生菜莴笋很开心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哇,大冷天有这么漂亮的小菜地,还有美食 ~ ~ 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啊,圆导无处不在 :)请放心,肯定是本人,比珍珠还真!怎么能砸圆宝的场子呢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最近都好吧!你变稀客了!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搞笑版也必须是真人!
圆导圆眼瞪着你,不许调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生活,好厨艺,好色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重在参与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锁定周六看美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妙变牡丹花,国色天香!我是搞笑版的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说好了,周六看众美女萌闪亮大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是圆宝好主意多!听你的,本周六东部时间晚上8点。很感动你贴心陪闪!那些潜伏的美人帅哥还是要靠你去拉拢,他们听你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仙,知道你同意闪了,激动万分!今天太匆忙,看的人不多,你去抓一大把没闪过的,小小,松松,洋葱,吃吃,等等,周末一起闪,我陪着闪!周六东部时间8点如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迷迭香是很浓郁,我经常摘一小枝放屋里,闻香:)谢谢东东,你的菜园更美吧?还有你的芳华,没看到!再闪一闪好不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们都是加州国的 :)感恩好天气!多谢美言,想看你的美人芳华。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菜碟里的小菜很漂亮,菜地里蔬菜真青翠,好羡慕啊!
我也有一棵迭迭香,但很瘦,我只有在烤肉时放一点,觉得味道比较冲。
你家LD也喜欢腊八粥?那你就多熬健康粥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从来不下雪一年四季花长开:)
闲闲绿手指,花种的漂亮。
美食也色彩鲜艳,看着就好吃,问好闲闲,一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是吧,迷迭香花儿配菜真好,可以吃的 :)你也喝一碗腊八粥吧,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紫嫣请喝腊八粥!我先去看你的芳华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迷迭香开花真是太羡慕啦,那花搭配美食真是太漂亮啦我今年都没喝腊八粥。新周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腊八粥好吃,芳华一定好看,但没有,期待下一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家里人多,internet不给力,我在这里一并多谢各位朋友来捧场!芳华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的美言令人鼓舞:)与你分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令人食欲大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漂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在找芳华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正在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进来看芳华的:)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腊八粥看着也好呀,虾仁羊排也馋人。我是懒人做法,把做粥的材料一股脑全放慢煲里炖,几乎天天喝一小碗。:)
好羡慕你们那里温暖的气候,没有漫长的寒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菜很美,等芳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菲儿,惊艳的菜,也要看芳华!哈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菜越种越好,跟花儿一样好啦!
每次经过迷迭香,我都会用手轻拂一下,可以香很久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家腊八粥好喝。你的芳华在哪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城里美女帅哥的芳华照闪亮闪亮的,真是喜人!
喜人啊,你的芳華照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我又在闪,想把闲仙给闪出来。我都放近照了,我容易吗我。一起来闪啊!
顺便赞一下美帖!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 +1,喜欢你的小菜园!期盼你的芳华照:)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菜很美,若有芳华照一定更美,热盼一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艳的花和菜,但是芳华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