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冷了,回家做美食

(2017-12-27 23:03:30) 下一个

 

一早起来,迎着阳光往后院走,例行先去看我的青菜。哟,昨晚有霜冻!木台上阳光未至之处一层白霜,像斑驳的白漆。

啊,我的菜!急忙朝我的菜地冲过去,谢天谢地,我那迷你菜地里的罗马生菜,莴笋,瑞士甜菜,都还活着!

    

 

这是今年最冷的天了吧?回去找了件毛衣,给柠檬套上,继续去前院巡逻。

 

剪下几朵双喜玫瑰,清新之中略带一点辛辣的香味让人欢喜。每天早晨,柠檬被允许随我先生出门取报纸,然后,跟我在前院看看花草小树,但是要防止她嗅到什么异样味道不听指挥跑街上去。。好了,太冷太冷,柠檬,别逛了,回屋。

玫瑰在厨房窗口透过来的朝阳背景里,晶莹动人,留个影。

    

 

身上感觉冷,我就特别想吃东西,所以室内温度要调高一点,或者多穿一件衣服,不然,就做好吃的吧。

最近似乎是小包菜(brussel sprouts)上市的时候,那天买到新鲜小包菜,以前我直接用bacon 焖炒小包菜,总有一股苦味不太喜欢,这次我先把小包菜放开水里烫一分钟,水里加一点盐和油,保持包菜绿色和增加一点甜味,然后和红灯笼椒一起炒,最后加吃剩的切成小块的牛排快速炒匀加热,出锅享用,是不是好颜色?小包菜少了苦味多了甘甜,沾了牛肉的香,好吃。

 

圣诞节前逛costco , 在卖龙虾的柜台前停了一下,冰柜里有七八盒解冻了的龙虾尾,我拿起一盒看起来比较漂亮的,仔细一看盒子上的日期:12月31日前食用,再看其他几盒,都是12月30日前食用. 呵呵,就差一天,我的眼睛也看得出差异吗 :))

事实证明,我的眼睛很雪亮 :)好久没见到鲜亮的冷冻龙虾了,现在应该是龙虾捕捞季节吧。回到家,即刻白灼了一只龙虾尾,拆肉做龙虾沙拉,给我先生当午饭,他本来还犹豫说: 我没吃过这样做法的。我让他放心,果然,他尝过之后,赞不绝口。接下来,我俩连续三餐吃龙虾,他居然没有说腻味,还嫌量太少了像开胃小菜 :))平常他一般不愿意连续两餐吃同样的东西。

新鲜的龙虾,我尽量少加佐料,享受天然美味。以前我习惯用牛油焗龙虾,试图保持全味,一般来说都很好,但是有一次,发现龙虾有一股咸味,一直以为是海水的味道,可是这次我见龙虾很新鲜,就用来白灼,结果龙虾肉鲜嫩甜美,只是那汤汁,很咸还有一股难以描述的怪味道,我突然醒悟,这个就是残存的龙虾尿味了吧,啊?!

再啰嗦一下具体做法,这可是我从教训里面总结出来的,有点宝贵哦:龙虾尾从头到尾一切两半,除去泥肠子,用一点水垫锅底烧开,4只龙虾尾铺在锅底,中大火烧开大约一分钟,捂一分钟,取出拆肉,用少量融化的咸味牛油拌匀享用,也可以用来拌各种蔬菜一起吃,例如下图。

 

吃完海鲜,来一杯清茶,整个人都爽透了。下图是装茶包的小罐子。

 

请你们一起享用,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啊,多谢圆宝!最近是懒。我去观看圆宅最近有啥动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仙在忙啥?新年该出新帖啦,做了什么好吃的端上来,让我们惊艳惊艳!替我抱抱三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李子兄请上座!您也嗨皮牛耶!!!您记忆里强,还记得我家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忘来你家吃美食,嗨皮牛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西瓜' 的评论 : 多谢聪明的圆西瓜!祝你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你的麻辣牛肉干很棒,下次聚会要学做!新年快乐!
圆西瓜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生活,闲闲新年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手艺!祝闲闲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新年快乐!你更新博文了没:)柠檬6岁了,转眼之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海鲜。逍遥!你家柠檬似乎也上了些年纪,嘴上的毛色都变白了,依旧可爱。祝新年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也祝愿你和家人2018年幸福吉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全家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新年幸福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谢谢洋葱了解!我确实用那汤汁加青菜煮了一小碗汤,越喝越难过。新年好洋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浪漫幸福的阿里娘新年更幸福!双喜玫瑰惹人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的聪明不言而喻!还用心!客狗的名字也记得。是呀,我们每天“保家卫国”。等等新年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那个啊?! 让我越想越乐!万一不知道,拿它下锅海鲜汤面,当真味足啊?!
闲闲一家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新年快乐。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双喜玫瑰,也是俺的最爱。巧手的闲闲,龙虾大餐看着就香。祝新年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看看,只有柠檬跟着闲闲每天视察国家领土安全,是不是超赞?!闲闲全家新年快乐,柠檬快乐,Charlie快乐,Leo快乐,名字没叫错吧?我太聪明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记得我在文学城第一个悄悄话请教的就是东东,你这么忙却每次都为我详细解答!
哈哈,你也用圆圆的语言了,那个仙可是对应她的古灵精怪幽默欢乐的 :)),说到种花种果做菜,是我在向你学习啊!
东东新年快乐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是,天天阳光,天天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厨艺!
花仙,果仙,如今是厨仙也当之无愧!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天冷了,婉妮保重!新年健康吉祥如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多谢圆宝阿姨. 柠檬是最憨萌的狗狗!祝你新年快乐筷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这几天也很冷。闲闲,新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字字透仙气,片片显神采,美不胜收,令圆陶醉!
柠檬姿态优美,我封它为本年度最上镜狗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也祝花瓣新年快乐幸福吉祥!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多谢西瓜,你们一家新年快乐幸福,孩子们快高长大!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真好!那个狗狗,还有那个玫瑰花,羡慕得我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和小树一样的潇洒!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butter很容易糊的要小心,锅够热了才放butter(热锅冷油),每个鲜贝沾到butter,煎东西铸铁锅最好,保温好,不锈钢厚底锅也不错,我用不粘锅,表面好看,煎炒小东西还行。下次我试试用铸铁锅,老公买了一个椭圆形的几年了还没开封,太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Wow,丰富而潇洒的假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多谢闲闲详细解说,我是用BUTTER煎的,之前还用纸巾一个个吸水,可能火不够旺,下次试试一直高火。再谢闲闲,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另外我发现用butter煎,butter有点黏稠,自动形成一层薄膜,封住水分,此时没有出水,但是,煎好之后要赶紧出锅,锅子降温之后,干贝就会出水变老不好吃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多谢Amy_Yang临帖和不吝鼓励!祝你新年快乐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你的干贝已经很好了!正好我们一起讨论,说到出水,我发现,我用的是冷冻鲜贝,放冰箱解冻过程中出了很多水,我把那些水倒了(但是发现鲜贝味道流失,吃起来有点淡,也许应该留着这些汁水勾芡浇在煎好的干贝上),擦干水分,用了一点白胡椒粉拌匀鲜贝,热锅用butter煎,记得用中高火,像煎炒牛排那样,两面封住水分,烹调比赛里,厨师们煎鲜贝,用比较多的油,倾斜锅子,用小勺把油往鲜贝上浇,让它熟得均匀,也封住水分,你可以试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也祝教练一家新年快乐吉祥!惦记你家的青菜了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干贝做的真漂亮!我还专门来找过做法。为什么我做的时候还是出水,煎不出这么好的颜色。闲闲是怎么让它不出水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点霜对晓青来说不足挂齿 :)我们这儿从来不下雪,我很少见到雪,一点霜就让我大惊小怪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多谢阿邕,新年快乐!这俩菜真是简单易做好看好吃。那礼物刀给他们用,我还是喜欢我的木刀,轻巧方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新年吉祥!真的有情调吗,不土吗 :)柠檬还真是穿的海魂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新年快乐!一起吃吧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多谢双鱼城临帖,新年快乐!龙虾炒年糕难度很高呐,我可能学不来 :)多谢你喜欢我的简单小菜,我习惯吃清淡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新年吉祥!每天看着调皮的小狗们,冬天也绽放的花朵和颜色漂亮的食物,真是很开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美人,你的好莱坞美片才是令人醉哦 :)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新年快乐!多谢临帖!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猫猫爱海鲜 :)没酒喝也醉了真可爱!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亮妈妈鼓励!我这是简单的菜,觉得做菜少加佐料,健康好吃。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赞蓝蟹想像力强!被你揭发了,我的小菜太简单,就借小狗儿们壮壮声势哈哈。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沙发上的红裙请喝茶!茶配龙虾 :)新年快乐!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写得好。新年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看来不很冷,菜都没事儿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龙虾沙拉和Brussels sprouts 炒肉。闲闲做的菜漂亮又好吃!咦,怎么没见你用你的大厨朋友送你的新刀具? :)祝闲闲节日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总是那么有情有调有创意,柠檬小姐穿的还是海魂衫呢,祝节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做得漂亮。节日快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龙虾salad,我学习了。我昨天做了龙虾炒年糕也很好吃,但味道比较重,你的菜看起来都很清淡。小茶杯真可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情趣盎然的家园和菜肴,幸福啊!
祝新年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精致啊,和田野一起醉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醉了!闲闲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写得好。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用吃剩下的牛排炒个菜,好主意!不过看文章的标题再看到一串狗照还真把我吓一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坐闲闲家的沙发上赏玫瑰,吃龙虾!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