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天家里的花和菜

(2017-11-21 21:50:07) 下一个

雨停了,迎着晨光去跑步。路边的一棵大树上,挂满了斑斓的红玛瑙一样的叶子,柔和的光芒闪耀,地上铺了一层红地毯,然后,邻居们就看到一个亚洲女子,停下跑动的脚步,弯腰捡树叶,眼光也是亮晶晶的。

捡来的红叶。

家里总有一些花朵,院子里摘来的红菊花黄菊花,养在水里,几个星期也娇容不变。脆甜的柿子是我的最爱,那天在韩国店提了两袋回家,如果不是为了防止胃结石,每天控制最多吃两个(半斤的量),我可以当饭吃到饱。大石榴是邻居送的。

冬天是我们的雨季,渴了几个月的玫瑰们又开花了,没有了春天的蓬勃气势,却多了别样的婉约温柔。秋天的菊花还在开。

这几棵羽衣甘蓝(kale)和瑞士甜菜(Swiss chard)是一年前种的,我刚学种菜,施肥不足,淋水也不足,一年下来基本没吃得到什么菜,最近下了几场雨,它们精神抖擞了,还长出新叶子,补水补肥之后,菜叶子好像可以吃了,但是,掰一张kale 嫩叶,凑近看看,赫然一层密密麻麻灰绿色的小蚜虫,害我起鸡皮疙瘩,试图戴手套捏死害虫,旧虫死去新虫又来,罢罢罢,只能连根拔起,丢垃圾桶了!

好在瑞士甜菜还可以吃,只是长得有点慢。

朋友给的小白菜,罗马生菜,红叶莴笋和绿叶莴笋,目前种在铁丝笼子里,防止松鼠瞄准松软肥沃的新土,叼着花生来挖洞种下,我家的狗们又去把花生挖出来消灭,可怜我的小菜苗,因此根基受损呜呼哀哉。

几片瑞士甜菜,用来煮汤,菜梗软软的很好吃。

咸肉(Bacon)蘑菇豆腐汤。

 

天冷了,狗儿小伙伴们在家里玩得欢,给柠檬找到一件旧毛衣披上,她居然没有反抗。

 

都说十月萝卜小人参,狗女儿柠檬也申请一根胡萝卜尝尝味儿,

请教大家是如何清除煮萝卜和腌萝卜的臭味的?我每次看到白萝卜就忍不住买几根,樱桃小萝卜也是每次都抓两扎,但是每次煮的时候都发愁,臭味弥漫。在网上搜索解决办法,发现臭味主要来自萝卜皮,找到了一个用牙签帮忙剥去白萝卜厚皮的妙招,很好用,萝卜剥皮之后切小块煮鸡腿汤很好喝,臭味淡了很多。

学做酸甜蓑衣樱桃小萝卜,看人家做得颜色鲜艳很好看,就没有削皮。人生第一次切蓑衣,粗枝大叶的算及格吧,就是这个萝卜皮的味道很强不好闻,怎么办 ?

 

要过感恩节了,送你一朵玫瑰花,香喷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为何你的博客还在杀几年前的猪呢?请更新!!!很高兴你喜欢狗儿们。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忘记为你的花花菜菜点赞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柠檬真可爱,特别是船上毛衣后,很有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真是喜欢我们的冬天,有雨有阳光不下雪 :)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冬天也美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什么灰头土脸啊,美女戴着粉玫瑰婀娜而归 :)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人儿就是不一样,随便一簇红叶都能被摆放得如此漂亮。粉色的玫瑰看也看不够,还有柠檬柠檬,三个小朋友同时出镜,使劲鼓掌!一进你家就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然后被狠狠打击,灰头土脸回家,基本就这么个程序。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这小盗太可爱了,脸比中秋的月亮还要圆!三宝啊,我们一起抱小盗,还保证不向圆导告密,但是你要勤快一点来串门啊!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过来抱抱闲仙女,抱抱三宝!
偶感恩,偶好感恩呀,因为有你,世界更美丽!
你家花草有情,美轮美奂,比圆宅漂亮百倍(不要告诉圆导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儿过节好!我们没吃火鸡今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过节好!吃火鸡了没?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感恩节快乐!美文美花美狗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多谢尼斯,你们不过感恩节吧,祝你天天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漂亮,闲闲的心如花一样的美。

祝闲闲感恩节阖家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和圆宝心有灵犀啊,人人都爱圆,因为无缺无憾:)你父母真会起名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呀,以前忙,每次黄叶子红叶子落光了才发现秋天早已消失了,今年捡红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眼睛亮晶晶的亚洲美女,家有三宝,还有仙境一样的花园,美不胜收。。。
你怎么知道圆的心思?我盼着见三宝,你就秀三宝,那些花啊果啊都圆溜溜,看得我心花怒放!
太喜欢你的家园了,美人美花美园美食,羡慕嫉妒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秋色,都被闲闲带回家了:)
美食也棒!闲闲,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感恩节快乐!不是梨树的叶子,是一种种在人行道旁的大树,不认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红叶漂亮,是梨树的叶子吧?

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是稀客,抓住问一声好!图二的石榴滚下来,看着是像静物,就拍了,夜晚的光线太模糊。柠檬爱打闹,太肥了运动不够。这甜菜真是菜根香甜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多谢子乔,过节好!我总是忘了说,喜欢你的头像,图如其人:在暖和的灯光下,闻着花叶香读一本好书,真的享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甜蜜的东东,过节好!感谢你一直支持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感恩节快乐!我还想吃你家的红枣大发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哇,我们的才女作家,你这是十全大美的大海之夸哦,不敢当呢。但是我要说,看过你小说集里的作家像,是真美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过节好!看到你的风趣的鱼文了,同想念新鲜的小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感恩节快乐!我那天捡红叶,想起你的小说“紫叶”了,我一直想,其实你的风格,写散文写小说很棒的,加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多谢长岛阿美!在白篱家见过你,同爱狗宝们。你的狗狗真cute,一脸聪明相,有点像我家的一个客狗,想她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换头像了,你家的是大菜,横跨中西 :)过节好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fubin说得好!把生活变得愉快一些。祝你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真的来了,热烈欢迎!记得戴上你的暖融融帽子保重,我想玩雪,佩服冬天开车的人,不容易啊。可惜我家乡离上海太远了 :)冬日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是呀,多谢joycewu12喜欢,幸福生活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我们这儿莴笋刚种下地呢,不下雪。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热烈欢迎水鸟飞过来过冬,柠檬会灰常开心的!我们这儿不下雪很温暖。真的,我俩家可以交换做度假据点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总是心灵手巧,第二张图片真象一张静物画呢。
柠檬在第一张图里那神情像个不好惹的小女生。
瑞士甜菜让我想起菜根香菜根甜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家总是花美菜香。\n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好日子羡煞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啊美,美厨美食,美园丁美花美菜,美人美文~~

闲闲感恩节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日子过得太惬意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红叶和花真美。看看闲闲种花、种菜真忙,享受劳动的快乐,享受丰收的喜悦,真好。我也爱吃脆柿子,每年秋天都买不少,吃不少呢。感恩节快乐!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狗宝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1好美的家园啊,羡慕啊!
fubin 回复 悄悄话 让生活变得越来越美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羡慕你,我们这二已经是百花摧了!快乐而诗意的日子,老乡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狗有花有美食……幸福的生活!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帖!现在花园还那么漂亮,让人羡慕!菜做得很棒!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去你那过冬,摘花吃菜和柠檬做盆友。: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来看帖,你也是猫头鹰睡的晚 :)我是真正的羡慕你家的花果菜园,还有鸡,是我想要的园子!我去睡了,晚安。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红叶真漂亮,真好似红玛瑙,院子里的花也种的好,每天看着它们就带来美好心情!:)
感恩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