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做的菜,简单健康的美味

(2017-11-02 17:44:52) 下一个

最近几年,我的饮食重心向简单健康方向转移。

在文学城里玩了几年,结交了不少好朋友,旧雨新知里面藏龙卧虎,其中很多是美丽的大厨,她们是菲儿天地,外面的世界,婉妮,迩东,水沫,南山松,YY56,小声音,波城冬日,墨墨,夏圆,吃出健康,享受生活99,罗雪七,亮亮妈妈,晓青,spot321。。。(这里漏写的大名,请自己补充啊!)每天欣赏她们的杰作,悦目又赏心,也学到了不少好创意,新技巧,一并致谢。

可是我这人的本性真是比江山还牢固笨重,改不了了,整个迷失在在家常小菜的圈子里。每次做饭,还是没谱,就是心里有个想法,冰箱有什么用什么,每次做完饭,尝一尝,嗯,有很大的改进空间。大概是从小受那个老一辈的影响,说什么,看戏看成套,吃东西吃味道,所以就像有后遗症一样,每次做完饭,就大声叫人:快快快,趁热吃呀!多数时候,我端起自己的盘子,吃一口,嗯,味道可以,样子也好看,才醒起要照个相,给大洋彼岸的老妈妈看一看!

每次看了美厨们的美食帖,我说不想整出同样漂亮的片片是假的,整不出来是真的,但是。往正能量方向说呢,叫个性,我有自己的个性,喜不喜欢由你啦 :))也就是博你一笑。

开饭啦,茄汁鲜虾意大利面,过后加了parmesan cheese. 这次的番茄酱好,新鲜蒜香浓郁。

前一阵子做的龙虾晚餐。

炒饭,周末买的烤小鸡,鸡胸肉用来配沙拉吃了,周一晚上,用剩下的鸡肉,加上青豆胡萝卜,一点小洋葱,再加一点蘑菇,有点像鸡油菌那样的小蘑菇,没想到,炒饭立刻被提鲜很多,好吃!

 

我家某人最喜欢小白菜,而我觉得小白菜也是害虫的最爱,少不了喷药的,不是很喜欢买。最近有朋友给我小白菜的苗苗,我激动地专门去买了有机好肥土来种它,我说对了吧,菜苗苗还没长大已经被害虫追着吃叶子剃光头,我想抓虫却没看见虫,哪位蔬菜大王给指点指点?!

三文鱼,煎鱼我是拿手的。小时候,看我爸爸煎鱼,鱼用少量细盐两面抹一下,鱼身要干爽,热油沾满锅,(不需太多油,油太多变油炸了不健康)。中火下锅,耐心等待鱼块变焦黄才用锅铲翻面,再洒一些油,煎黄即刻出锅,鱼皮香脆鱼肉雪白细嫩,想着想着,满口生津了。

最近在costco 买到一对平底不沾锅,所谓的陶瓷涂料表面,绿色健康,不锈钢把手,可以整锅放烤箱里保温。我用这俩锅煎东西,用了几个月了,按照使用说明,避免超高温,用耐高温的油煎炒,锅很容易清洗,很满意。

有个爱种菜的朋友是福气!这可爱的朋友种了不少枸杞子,果实累累,那天去她家拿白菜苗,顺便摘了一碗红火鲜嫩的枸杞子,新鲜的味道,是无敌的,满满一碗枸杞子,没几天就被我当零食吃光了。

最后是我自己种的橄榄。去年家里的橄榄树第一次结果,我google来的做法:每个橄榄用小刀划一道,放清水浸泡,每天换水直到苦味消失,大约2周至一个月,然后加盐加各种你喜欢的调味料腌制。去年,我老老实实泡橄榄2周,然后加调料腌制,几周后打开一看,长霉了!(可能是放盐太少)

今年又到橄榄收获时,这是第一批摘下的果子,如法炮制,希望成功!

 差点忘了,我还从作家水沫那里学习了用圆形馄饨皮做烧卖,看起来不错吧,处女作烧卖哦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白鹤!又见到你的倩影了,好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食材好厨艺,看上去色香味俱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红裙!你的吃喝都做成艺术品了,我这是粗肴 :)橄榄本身出油的,我没加够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好吃的!意面好吃,龙虾馋人,炒饭好香,带子和鱼是同样的方法做的吧,学习了!
橄榄长霉会不会是因为粘了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听雨你太客气了,我向你学炒股啊。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龙虾晚餐,可是专业级别,不但漂亮诱人,而且营养均衡,学习了,俺照这样给儿子做。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菜俺都爱吃,闲闲太能干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枸杞子鲜且甜!炒饭好做,加任何你喜欢的东西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新鲜的枸杞,真是福气。龙虾配玉米那个颜色太美了。都是好吃的,明天我就学你的炒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请上座!敬上美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吃,請問有酒嗎?謝謝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子乔,我也是这样,只是有时看到颜色有点好,手机抓一张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你做的红烧排骨真漂亮!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不好意思,我每次做完菜,都迫不及待的开吃,实在懒得摆盘照相,所以从来没有上过菜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真多,要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你好!我的蔬菜种不好,正发愁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能干了,自己种的有机蔬菜,手到擒来的烧卖!
谢谢你的分享!
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阿邕好,我就一个做家常菜的。这朵玫瑰是好,特香。赞你把大花园打理得处处韵味十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本来是算的 :))我的记忆力强啊,有一次点赞你家的菜,清爽漂亮!你说你只会种菜不会做菜 :))你还是做回本行指导我抓虫子吧。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大厨啊!你做的菜真是好看好吃,让人口水ing. 煎三文鱼和炒饭,学习了。菜边上的玫瑰花也很美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难道不能算大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问题多不怕啊,说明你看帖仔细,妖娆的烧卖也归你了。没办法我俩还是有缘,其实我对这个炒饭最喜欢,饭还在锅里就给拍照了!健康版炒饭哦,酱油的不放,影响白净,那耗子油当然不能放!世上没多少蚝油,我不相信那是真蚝油,不放。对了,我还放了炒鸡蛋,帖里忘记说了,请记得放香的蘑菇,包你好吃。
有关陶瓷涂层,应该不是特氟龙的,我除了看花仔细点,看这锅是一眼扫过,你再google一下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问题肿么办?先把炒饭抢走,然后再问,炒饭里是不是加了些许酱油或耗油啊?若是,我可以照样画葫芦,陶瓷涂层,那就不是特氟龙的了对吧,看得我现在就想回去把平底锅给扔了。三文鱼的做法学会了,最后烧卖很妖娆,嗯,我只会用一个形容词,小时候语文没学好,现在可算是露馅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来了,请上座,一起吃呀!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yingzi' 的评论 : 多谢你喜欢!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我有时候也会害羞的 :)向你学习,你为女友们烹调的心意美食,令人记忆犹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是真的大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多谢北京姑娘喜欢!
我的三文鱼是从whole foods 买的冷冻的养殖鱼块,他家员工说鱼里添加的色素比costco 的安全,姑且一信吧,野生三文鱼不加色素,可是多数鱼肉太瘦纤维多口感差,营养和美味平衡一下呗。
番茄酱也是从whole foods买的organic marinara pasta sauce, 它说用的是头道压榨的橄榄油制作,而且不加糖。whole foods 的东西贵蛮多,质量是比较好,起码新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欢迎子乔才女!请上座,趁热吃呀!对不对呀,我发现你没有发过菜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原来是回国了,你好好休息,休息好了给我们讲讲回国见闻。巧了,我今早上还说这几天是我以往从中国回来的既定日子 :)我每次从中国回来都是倒头大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没有谦虚,一直在向你们学习!我发现帖子里煎鱼的方法主要是我爸爸的,煎的多是小鱼。我现在煎三文鱼块,有时为了保持鱼肉口感比较嫩,省去少量盐和白胡椒粉两面抹一下的步骤,出锅之后再加酱汁,一般是淡酱油加柠檬汁加辣椒。而且,帖子里还漏掉了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鱼块两面煎的差不多的时候,洒点白酒,以每块鱼都洒到为准,酒不但可以去腥,还可以保持鱼肉的水分,也就是保持鲜嫩!一点体会,与你分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 好诱人, 这周末我寻着香味去你家了啊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烹饪技术越来越棒了。色香味都有了。才从国内回来,还在倒时差,先问声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先握握手在说抱歉,你的小说出色盖过了你的厨艺的风头,美厨名单也漏了你的大名,不好意思呀,你那几碗清淡营养易做的汤面是我午餐的主角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惨!水鸟大厨的名字漏写了,抱歉抱歉!你的后院供应的各式新鲜蔬果,创意惊喜的中西菜肴,正是我努力想要的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欢迎会生活的兰花地主!你那些各具主题的美丽花园给人深刻印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半球的西瓜' 的评论 : 南半球的西瓜好!谢谢你。我一直惦记着你的新家,要去看看建的怎样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着就好吃啊,馋人!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烧麦
yy56 回复 悄悄话 当之无愧的大厨。盘盘都让我垂涎欲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否show个三文鱼的照片? 谢啦。

还有你的番茄意面的汁是买的现成的还是自己做的? 如是后者可否介绍一下? 再谢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龙虾已经很诱惑了,还有橄榄与烧卖,这就是幸福人生啊,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太谦虚了,你的厨艺是独具特色有鲜明个性的!那个煎鱼的方法存了,要好好学~
你家还有橄榄树啊,太让人羡慕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健康的美味,俺伸长筷子啦。。。!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会吃会做才是享受生活!
南半球的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教练兄的表扬,过奖了!我倒是很感兴趣你家的饭,你俩身材健康保持得这么好,吃很多自家的新鲜蔬菜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享受MM你也海夸,但是你很了解我哦,我就是想吃得健康一点,在向你们学习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如此高的厨艺非一日之功也!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这手艺绝对是出自大厨之手,好看好吃,最关键的是很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刚跟读了你的小说闺蜜,写得很好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大厨, 绝对是大厨, 那个煎鱼做得超级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我向你学厨艺,吃得健康又美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作家海夸呀 :)多谢你,我就是你们大厨的学徒。对了,我还学你做了烧卖,忘记贴了,今晚补上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做得太好了,每一道都诱人!龙虾和鱼超赞,看着流口水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大厨,绝对是大厨~~发觉闲闲海鲜做得超棒,龙虾和鱼都做得好赞,上次那个玉带也超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美厨菲儿,你真快呀!我去喝汤了,我也要学你做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也是大厨啊,这意面和龙虾多漂亮啊!还有这么多好吃的,新鲜橄榄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