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摘下珍贵的青苹果

(2017-09-10 22:30:39) 下一个

每天给花草浇水,也会去看看小苹果树上的苹果,这是一棵Granny smith apple, 青苹果树。今年总共结了12个果子。

先摸摸那个明星苹果,它被包在厨房纸巾里,不让松鼠小鸟看见!我乐呵呵的围着小树看果实。啊!!一个漂亮的苹果,被啃出了一个大坑!松鼠干的,这种生物,鼻子比狗儿还灵,任何好吃的果子都不会漏掉。它们驻扎在邻居的参天红木树上,每天享受邻居老先生的花生,然后大摇大摆地到我们院子里巡逻,伺机行窃,这不,就闻到了苹果成熟的香味。

报告老公,你的宝贝青苹果不得不摘了!

青苹果是我先生唯一喜爱的苹果,他每天早晨必定吃一个。我3年前种下了这棵苹果树,为他种的 :),去年接了2个小果子,抢在松鼠下手之前摘了,他咬一口,说涩得很。今年小树有进步,树上有十几个苹果。青苹果的麻烦是仅看果实颜色不能确定成熟与否。上网查资料,说:Granny smith apple 一般成熟期在11月,最早是10月。我先生8月底就摘了一个,样子看起来有点像超市里卖的,尝尝,味儿是涩的,确实没熟。切开苹果核,里面的籽还是白色,成熟的苹果籽是褐色的。只能等待了,先生说9月底肯定可以收获。

一旦松鼠开吃了就惨啦,抢收苹果!

看看这个大明星,我一只手抓不过来,纸巾见效啊,松鼠没闻到香甜味儿。

 

 

明星果王看着有七八两重,兴奋之间居然我居然找到了失踪已久的小台秤,噹!赶紧看重量:这秤准不准啊,才半磅,半斤都不到! 这么说,超市里的秤有问题?平常去买菜,拿两个这种大小的苹果何止一磅?

先吃一个小苹果,我的目的是看看里面的苹果籽什么颜色?不负我望,真是淡褐色,再等一阵采收果味会更美,可是万恶的松鼠!松鼠唯一的好处,是告诉我,青苹果熟了!摘完苹果,保住了我的果实,蛮开心的!

然后,去关注一下我那几乎是野生的韭菜,开了几朵花。看到网友吃出健康做韭菜花酱,漂亮得很,也想有样学样,只是没有几朵花,先插杯子里美一美。

后来,又去摘金钟花,这些花儿喜欢半阴的地方,被我种在围墙边,经常远远的还来不及欣赏就凋谢了,摘回屋里养起,也算怜香惜玉。

玫瑰总是有的。

 

这是要送给朋友的蝴蝶兰,手机拍不出它真正的丝绒一般的深紫红色,那就看看姿态。

有花的周末是好周末,恰逢今天是教师节,鲜花送给我的老师和我们家族的老师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风灾已过,希望损失不要太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嗯,我们家这里好了,但有些地方还没电。中小学要到下周一才开放。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很久没碰到这么好的蝴蝶兰了,差点不舍得送出去 :)下面的小叶子是商家配的其他耐阴植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只苹果不小,多谢点点喜欢我的乱插花,也送给你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过过小日子 :)小松那儿风平浪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仿佛闻到了苹果的香味~~那个蝴蝶兰长得真好,为什么你的蝴蝶兰长下面有那么多小叶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青苹果长得真是不小。~~ 非常喜欢你家的插花!!很艺术!很典雅!迟到的问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青苹果真不错,花也雅致漂亮,生活气息浓郁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不常来,每次来到都让人心里暖暖的! 多谢你的鼓励!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充满生活气息!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呀,我们家总是有花的:)我最羡慕你那果实累累的大红枣!你这么忙还来看帖留言,多谢东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墨墨!羡慕你美丽苗条,歌声悠扬满腹诗词,要天天愉快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青苹果好让人羡慕!
闲闲家最不缺的就是花了,百花争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真是漂亮,苹果、花花都好看,好日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真的? 那你去教练家吃那个巨型红苹果吧,据说延年益寿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1 同意 哈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好大!俺牙快倒了,不敢吃青苹果了,来看看就解馋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哈,都同意,除了第二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自己的好,老婆别人的俏,苹果自家的大!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伊甸园里的果树,茵茵你当然要有一棵了!邻居的苹果酸涩,你觉得是果树生病的缘故?有可能,我的有白粉病的枸杞子味道就不好。所以努力让果树长得壮实不生病才是。
戴花头巾红脸摘苹果,我几乎忘了那电影,你的记忆真棒!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青苹果乐园!
我本来也犹豫着也想种一棵苹果树,伊甸园里的果树嘛,可是吃到邻居家从不上农药的苹果有些酸涩,还想是不是自己种的就是这个味道。
闲闲摘苹果的时候是否戴一花头巾,仰着头满面笑容,脸色是苹果红,就象朝鲜电影《摘苹果的时候》。
请教:你的花是水培植物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要学你做韭菜花酱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院里长满了花和果树,太喜欢了,青苹果很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那我等你的韭菜花酱,还有姜。姜是南方特产,你那儿冷放屋里就对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咱们心有灵犀呀,我周末也从院子里摘了韭菜花,哪个姜你说喜欢暖的地方,让我给搬屋里啦,哈哈
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早晨好!蝴蝶兰新买的,我最近浇水太勤快,原来的蝴蝶兰牺牲了几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早晨!谢谢你喜欢,青苹果酸甜适中你吃得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天天快乐!谢谢你告知我那叫石墨花,你家那面紫蓝色花墙想起来都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盆蝴蝶兰长得真好,是你自己养的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青苹果我也喜欢,你家太漂亮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有青萍果+花的周末快乐!: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