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制作的干花,两年后还这么美!

(2017-09-28 13:10:42) 下一个

刚刚欣赏了博友蔷薇啊蔷薇家的美丽独特的凤头绣球花,还有干花。想起来我也有几朵绣球干花,更多的玫瑰干花,给大家看着玩玩,祝各位中秋佳节,花好月圆人甜蜜!

绣球干花。瓶子中间的这一朵白绣球,是历史悠久的花,生长在2014年,花瓣从纯白色,渐变淡淡的绿,绿色最终变身几抹浅粉,就是现在的模样。

紫色的干花,两年前干燥的,它们前身是紫红色的绣球花,真是一个一个圆圆的热烈的绣球,捧在壮家待嫁女儿的手里,瞄准那意中人,轻轻的抛过去。。。

请大家看看2014年这朵白绣球花,那一年,这株绣球只开了这一朵花,后来就整株枯萎,消失了。

 

这一瓶玫瑰花,至少也是两年前的春天制作的,我今天用手机拍的照片,看着效果还不错。好久没做干花了,现在偷懒,喜欢剪下鲜花放小瓶子里,摆在桌上,让甜蜜的清爽的辛辣的花香萦绕。。。

2014年刚刚成型的玫瑰干花,清新动人。这里是我制作干花的过程的博文,非常简单,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412/15214.html

 

我没忍住,又发鲜花片了,自己养的花,真的就像自己带大的孩子,越看越爱。

 

乡姑插花,其实是那天看到水盆里的红薯叶蛮可爱,拍了一张,红薯梗长出了细细的根,希望可以种到地里去,吃那嫩嫩的叶子。

 

蓝花花一直开,没有一片枯叶子,除了我,柠檬狗儿也喜欢。

这蓬开小花的草,是从邻居院子里挖来的一小丛,分开种在三处,一年之后长得很蓬勃了。

 

 气温转凉,吊兰迅速抽出丝丝花梗,英文叫它蜘蛛草,也是很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花干的,新鲜的都非常美。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你是说你家的鲜花自然干燥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闲闲家的干花比俺的鲜花还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多谢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漂亮!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贴心的菲儿,我们随随便便地过了节,月饼是在你家吃的 :)月亮看到了!清冽生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咋过的,看月亮了吗?呵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多谢花翁,你也健康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中秋節快樂,要飲多杯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亲爱的燕子,百里共婵娟^_^ !真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过节好!干花只是相对的干燥呀,不变的那是绢花塑料花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猫猫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茵茵月亮节愉快!多谢鼓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闲闲中秋快乐,百里共婵娟^_^
花香人生,那些干花颜色保持的真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布置的真整齐!

有个问题。干花难道不是一直是这样的吗?过五年十年还是这样的吧?:)

中秋节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中秋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干花鲜花都美,狗狗好可爱!
祝你中秋节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月亮节快乐!
喜欢你那有灵气、又幽默的文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东东和小树,我就是一种花闲人 :)佳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祝愿花仙子闲闲,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来看望花仙子,祝闲闲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中秋快乐!你变变稀客了,你家终于开门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好,中秋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成型的干花颜色也很美,巧手的闲闲,好久不见,问好,并祝中秋佳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中秋节快乐,谢谢你!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干花,喜欢!中秋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好高兴花翁喜欢干花,祝你中秋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中秋快乐!多谢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恭喜沫沫新作出版!真令人佩服。干花制作很简单,请查看此文中的制作链接,我刚加进去的以前的旧帖链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过奖了,这个干花很容易做的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中秋快乐!我看到你的茶道文了,手机上不便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藝術啊,真美,真美,讚,讚,讚.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好美! 问候闲闲,祝全家中秋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真是花仙子,花儿种得美,做得也美。做干花麻烦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啊,你咋手这么巧呢?你真是有内外兼修的美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不只是绿手指还是制干花的巧手指!中秋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看出图二有林黛玉的韵味呀,红消香断有人怜 :)
YY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的节日问候!多谢来访,也祝愿你和家人吉祥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第二图有黛玉的韵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遥祝闲闲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小松!希望你身体恢复了,快乐过中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干花,鲜花,都那么美,能干的闲闲好情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茵茵周末快乐!我算玫瑰大妈 :)中国人起名字喜欢隐喻斯文,老美比较生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毛毛周末快乐!我是看到博友的干绣球花想起的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快成玫瑰姑娘了,既做玫瑰酱,还做玫瑰干花,都是为了把芬芳留住,让美丽永恒,闲闲才是真正的花仙子呢。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吊兰还真像蜘蛛唉,巨型的,为何以前在国内从未有过这样的联想?还是吊兰在国外发生了变种异化?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的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干花流行啊那太好了!茵茵好感性。我来美国那年,装饰房间的就是一束买来的薰衣草干花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柠檬小姐的爱情观可能有点蓝色花,她似在聆听会唱歌的鸢尾花
看题目就猜是闲闲的,你做的玫瑰干花象一幅立体静物,现在很流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是,有时花太多了,不忍看它浪费美色,干燥一下。我是跑去看你的驴肉火烧了,神马都没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干花虽然好看,但缺乏生机,我还是更喜欢鲜花和盆栽植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那儿的干花也可以保持很久吧,不过你信手掂来都是美,不需特别做什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谢谢你!每次见你就提醒我要好好吃饭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东东!你家最近又有什么果子熟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久没见,祝你中秋快乐!我等你更新博客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干花很独特,真是花好马上就月圆啦,哈哈。预祝中秋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干花和鲜花都很漂亮,闲闲很能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鲜花美,干花也同样美!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味道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难怪,看着眼熟,原来和鸢尾花是一家。多谢tmp你告诉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家碧玉很会吃哦 :)碧玉小姐吃完肚子好好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喜欢点点的喜欢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你的花更漂亮!看到土狗了。中秋快乐!
tmp 回复 悄悄话 “这蓬开小花的草,是从邻居院子里挖来的”
这是一种鸢尾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玫瑰干花。我家吊兰的抽枝新叶都给我家碧玉吃光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干花和鲜花好漂亮。祝中秋佳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好是一边吃菲儿牌月饼一边看干花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雅致的干花,太有品味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谢谢蔷薇!我想诀窍就是我们这儿干燥 :)我习惯了节水,所以绣球花没有你的那么滋润美丽,干花的效果就比较好。如果你有兴趣,我的花草有情里的“我制作的干花”里有一点心得 :)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 比我的颜色鲜艳多了, 怎么保持的, 有没有诀窍呀? 非常同意你说的: 自己养的花, 好像自己带大的孩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难怪小树这么会写小说,观察力强!小狗比我会享受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美啊,你家狗狗一脸的陶醉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多谢你穿高跟鞋的猫!想像你那婀娜的模特身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喜欢!恭喜大作出版!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尤爱第一瓶里的花,柔柔嫩嫩的粉, 心都软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