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人给我送好吃的

(2017-07-18 23:52:27) 下一个

早上,家里的佳丽和查理俩狗又大呼小叫了,我探头看看大门口,没有邮递车停下来,也没有人和狗一起溜过;貌似有人来投卖房经纪广告?只见半透明的玻璃门前人影一闪,响起了门铃声,然后人影迅速往后退,可能是邻居太太。
我一边训斥着佳丽,用右脚挡住随时伺机出走的查理,慢慢打开一道门缝,挤身出去迎客。果然是邻居张太太,她是华人,住我们小街的另外一头。看到我,张太太紧张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她怕狗。她手里端着一个粉色塑料筐子,里面是红彤彤水灵灵的新鲜番茄,她给我送番茄来了!

多漂亮的番茄,这种小番茄应该名叫black cherry, 黑樱桃。

真巧呀,昨晚上我就想着不知道张太太喜欢我的水蜜桃么?给她送点过去。记得她说过他们家也有一颗桃树,也是抢不过松鼠,年年望桃兴叹。

昨天太阳落山之后,我把后院的水蜜桃子全部摘了,一个不留,我把被松鼠小鸟啃过的桃子丢到院子的另一个角落,让它们躲一边吃去。摘下的桃子又装了满满的一篮子。这时候的桃树,像一个产后的小妇人,伸直了腰肢,看起来苗条清爽,我和它同时松了一口气:大家都不容易啊。
回到张太太的番茄,她没说过她种番茄,怎么突然就有番茄吃了?看看她的小筐里,有两种番茄,中等个的红番茄,小个的是紫红番茄,长得像葡萄。特别妙的是,我今年也种了几种小番茄,正好没有她这俩品种。稍微客气了一下,我收下了漂亮的番茄,正好我有水蜜桃要给她。有会种菜的邻居真是福气吧。
一个月前张太太还给过我两棵丝瓜小苗,刚刚长出真叶的小苗,我种到地里啦,只是基本没长大,不好意思给她汇报。
而我的小番茄呢。
我先生喜欢小番茄,每次去超市都会买一盒,吃沙拉时放几颗,或者干脆把小番茄一剖为二,撒点黑胡椒细盐,当零食吃。那么,就在家种几棵小番茄吧,等到丰收时,他可以每天摘到新鲜果子。
我在home depot 买的一盆共6种有机小番茄苗,很便宜,比自己育苗省事太多了!还有多余的两棵番茄苗,送给了种菜的朋友。
我不愿意自己培育菜苗,以前试过不成功,而且小苗需要额外保护,不然看到湿润松软的泥土,松鼠会来挖洞埋花生,顺带杀死我的小苗。
挖坑,埋肥,番茄小苗种下去,浇足水,等它们长大。期间有两棵夭折了。
剩下的四个不同品种,如今长成这样,每天可以摘几颗啦!

每个品种的个性差异大,番茄苗盆里插着一个小标签,上面有6个番茄果的照片和名字,分别是: patio, suger sweet 100, yellow cherry, sun gold, black cherry, grape。

信息量有限,我大约凭此标签分辨一下:下图左边一棵看来是传说中的无限生长型,如今已经比我高了,还没有停止的迹象,它的果实椭圆形,大个头,成熟晚,是grape,长得也像葡萄。grape甜度低,水分少,好处是产量高。

以下的这一棵植株最矮,可能是patio? 植株漂亮健康,果子从绿宝石变红灯笼,甜度一般。

这一棵叫sun gold, 果实熟了变成橙红色,味道很甜美,缺点是虫子也爱它。

还有黄色的yellow cherry, 味道鲜甜,健康可爱。

还有哦,我人品还不错,那天给朋友送我种的水蜜桃,顺便一起爬山,下得山来,又热又累,她去家里后院给我摘了这些:一个大黄瓜,紫苏,还有指天椒。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做凉拌黄瓜,加了指天椒,结果很悲剧,那个辣椒,好可怕,我只是用手掰开一个最小的,丢在黄瓜盆里,腌一会儿,准备去洗个手回来好好享受,然后就是:手碰到身上哪个位置,那儿立刻火辣辣的,哎呀呀,想哭啊。

万幸的是,火辣辣的滋味在十几分钟之后消失了!

黄瓜太好吃啦,又脆又甜,明年一定要种它几棵!!

而且,收获的季节真是处处有惊喜,昨天跑步归来,手上多了三个黄橙橙的大柠檬,那是从前面小街拐角处的邻居家得来的,他家前院被紫藤缠绕的小巧拱门下,放着一个纸盒,里面躺满了成熟的柠檬,上面插一个小牌子:free ,我前天遛狗经过已经看到。正好我需要柠檬,今天跑步回来,就捡了三个,多谢主人家!

馋到你了没?一起吃啦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大忙人世界这个周末又要去哪儿享受?你的甜鱼干做得漂亮,周末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馋到了,有机蔬菜,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游玩很开心啊!我在学种菜,就番茄有点收成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蔬菜水果太新鲜了,好羡慕闲闲,这么能干。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我的邻居们是都不错,很多人老了在卖房搬走。。我也第一次见放送柠檬,以后我的柠檬丰收了也可以山寨,松鼠不碰柠檬橙子类。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远亲不如近邻,你们的邻里关系不错呀。那个放送柠檬的也超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柠檬正在去你家的路上飞奔,为阿姨报仇要紧!你不在家还有番茄吃?命不错啊!我现在明白了,只有多种几棵,番茄多了,吃死蜗牛!看来以前我错怪松鼠偷番茄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的番茄好可怜,都小小的,好不容易有个又大又红的,舍不得摘下来,想等第二天再摘,多吸收点营养吧,结果啊,晚上就被蜗牛吃了一半,我哭啊,你家柠檬呢,她爱不爱吃蜗牛?帮阿姨报仇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宝你厉害哦,忙着收获,我需要每天搜寻找点吃的,不过已经很满足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到仙女家来沾点仙气。。
哇,闲闲家的啥啥都是漂漂亮亮的!
我也在忙不迭地摘黄瓜,刀豆,秋葵。。那秋葵,一不小心就长成巨无霸啊,没法吃了,留着取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沫沫也喜欢黄瓜呀,这个黄瓜值得种!多谢作家鼓励我,桃树不大,被桃子压弯了腰2个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嗯,馋到我了。默默地到冰箱拿了一根黄瓜吃,可惜没有新鲜的好吃~~

这时候的桃树,像一个产后的小妇人,伸直了腰肢,看起来苗条清爽,我和它同时松了一口气:大家都不容易啊。
---写的好形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你暴露年龄啦,没戴眼镜?那是叫做黑樱桃的小番茄 :)说实话,那番茄水分有点多。神奇的是我也买了这品种,只是没种活。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幸福了!黑樱桃比红番茄好吃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也买了同样的苗呀,我今年夏天就种活了四颗小番茄,盯着它们专心侍候,长得还行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小西红柿种得真好!
我也是在HD买的苗,但结的果不太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布拉' 的评论 : 一定的,给安布拉留了好多 :)很开心你也喜欢小番茄,想种一棵不?我想那patio品种就是可以像篮花一样挂起来种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哈哈,青春妹子好,不用蹭的,现在每天都有成熟的小番茄,要天天来,伺机采摘 :)
安布拉 回复 悄悄话 馋到我了。能不能给我留一点啊?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个凑热闹蹭吃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多谢专家不吝鼓励,看来你是坚持忽悠我继续种菜了 :)我的佛手瓜年年都种不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太可爱了,回敬!我不敢当哦,种菜正在学习中。看到你的窈窕美人照了,穿玫瑰花裙子那张好cute!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不是番茄的基因好,而是你种菜的水平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仅是种玫瑰高手,还是种庄稼的好把手, 脱帽敬礼!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准确了!这个季节的喜悦,小树的说法诗意绵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更正:第一个小番茄名字是patio。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这个季节的喜悦,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请健康MM吃番茄 :)我们这儿天天艳阳高照云彩难觅,前几年干旱习惯了每次浇水都有负疚感。你种菜吗?吃出健康新鲜蔬菜少不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芳邻飘香 :)互相照应!菜种的不行,向你们学习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真的专家来了,多谢你肯定我的种植小成果,是不是因为这几棵番茄基因好?另外那石头缝儿多年没种过番茄,因此长势不错。
我的无花果小树今年春从大树边上挖出来移载的,终于有机会舒展根须见太阳,果子不多,希望松鼠放过它们。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是稀客,请一起品尝夏日清爽小零食,谢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的家园既大气又小资,小番茄真是夏日好零食呢,多谢荔枝!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能吃上这么新鲜的蔬菜太好了!羡慕你们的小菜园!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我太懒了,特佩服你眼明手快思路敏捷周游世界厨房厅堂从容翩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水鸟MM是专家,我们这儿种这些耐旱的番茄辣椒还行,我们一起吃呀 :)我一直惦记你的牛油果,想种一棵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毛毛好!我总觉得毛毛你和墨墨是姐妹俩 :)新鲜的菜令人胃口大开,我们一起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请墨墨一起品尝!我们这儿种番茄辣椒这类坚强的菜还行。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家的菜园也很强大。~~ 有个好邻居比什么都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仅是种玫瑰高手,还是种番茄的高手啊!你家的无花果都这么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新鲜,好漂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迷你番茄真好吃,我家也是,放在厨房柜台上随便大家一口一个 :) 闲闲的番茄长势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馋得厉害啊!产后小产妇这个比喻太妙了!终于更新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番茄种得很好,你们那边看是热阳高照吃小番茄最爽,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水灵灵的,看着就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馋!这么新鲜的菜,只有自己种才有。羡慕闲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