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春意萌动花情隐约

(2017-03-01 13:17:04) 下一个

这几天,我们这片地儿,从冬天绵延而来的雨水大势已去,乌云白云们也度假去了,余下粉蓝的天际,分外宜人。

家里的前后院子,花草树木已经悄悄变脸。白玉桃树上,星星点点的小花蕾正在变成粉色的小蝴蝶,到了仲夏,就是一颗一颗鲜甜水灵的大桃子。

我在去年冬天种下的耐寒菜苗正在长大,分别是西兰花,羽衣甘蓝和瑞士甜菜,这儿冬天下雨所以不用浇水,天气回暖该施点肥料了。

瑞士甜菜好美, 彩虹一般的。

rosemary (迷迭香),不知是谁翻译的这个中文名字,真的很美很准确,rosemary的香气浓郁醇厚之中有一丝犀利,果然是层层迭迭的迷人的香!新鲜迭迭香做炖肉烤肉时放几枝,特别调和。

迷迭香常年青绿,丛生,枝条碰到泥土会生根扩张,姿态优雅,春天开紫罗兰色小花,而且,我最爱它耐旱生命力强盛。

前院的玫瑰有十几棵,十几个不同品种,我在去年圣诞节后修建了旧枝条,现在都陆续发芽了,似一棵棵小盆景。这株是双喜玫瑰,花朵颜色会从乳白变艳红,它的嫩叶子是红绿相间的。

 

开深红色大花玫瑰的新叶子也是红色的。

 

金色玫瑰的新叶子偏黄色。

 

粉茶花营养还行( 黄叶子说明缺氮肥了),从去年11月开花至今。

网友迩东惦记着我以前发过的加州州花--金色罂粟花,这是今天家里前院的金色罂粟花苗,年年自动从地里长出来,今年春天有点冷,还没有花芽呢。

金色罂粟花生命力强盛,如果盛夏干旱时候浇点水肥,在北加州可以从3月开花直到9月,然后枯萎,来年2月再生长。此物根系发达,抢水抢肥,不宜种在你心爱的娇嫩花草旁边,最适合给它一小块地,让它肆意灿烂泛滥 鬼脸

看到这里, 你心动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种菜也种花似的好看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真舍得剪,不过,不剪怎么会这么漂亮?今年冬季我也这么来一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光临,抱歉偷懒没更新,以后我记得尽量不让你白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请你和我一起耐心等待!多谢世界MM。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来了几次,未见更新。你家花园一定春意盎然了呢。问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心动啦,期待你家玫瑰绽放。。。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歉让菲儿白跑一趟,最近在折腾树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三月底了,来看看你家又有什么新花了!:)春天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真的?还好你也吃到春韭菜了,我明天也韭菜炒鸡蛋。周末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们比我早见春天。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那是你跑太快了!要慢下来每天仔细观察就可以活啦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向闲闲学习,我种啥啥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哪里还冰天雪地呀,祝你们在风雪中平安无恙,春天快快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呀,在院子里劳动是我的锻炼方式之一 :)看着花草树木生长很开心。希望尼斯身体尽快康复。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一派春天的气息,让人悦愉,我们这里还冰天雪地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来闲闲家感受春的气息。看着精心打理的花园,享受过程中带给你的快乐,闻着花香,慢慢等待果实成熟的那一天,这是怎样的一种开心啊!

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特佩服说播种的人,去你家瞧瞧。我目前为止都是买苗来种,一是耐心不够,二是松鼠看到松软潮湿的泥土就挖洞埋花生囤积粮食。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播种啦,至于长出什么就不好说啦,哈哈
你的西兰花,羽衣甘蓝都丰收在望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刚读了毛毛的美文。多谢你!最近我忙着移栽花,树。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园也美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bush' 的评论 : 多谢玫瑰MM!你的歌和画真美!是呀,种玫瑰比种菜容易。
rosebush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种了玫瑰,还种菜,小日子温馨:)

发现种玫瑰比种菜容易多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啊,心动得很!送你几支秘鲁百合,知道你有花心啦 :)周末快乐老乡!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我心动了!心动了,心比平时跳动快了一百倍!我怎么没赶上老乡大贴开门时刻?羡慕闲闲的院子,美花好菜,院子里春意浓浓,也让仍在冬天的我,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期待更多的美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周末快乐!确实越冬菜长得慢聚集了更多的营养和风味。你很会吃哦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越冬菜特好吃,我们这里才开始有那个瑞士菜,卖菜的还配上菜谱。
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啊,又下雪了,记得戴上你的毛茸茸帽子 :)玫瑰算好养活的,但是今年有两棵不发芽,等了一个月,今天觉得放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几棵玫瑰长得很健康,很羡慕你们加州啊,我们这儿今天又下雪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沾花惹草有乐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99好!我向你学习享受生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一定会和婉妮分享丰收果实!我看到你的红掌花了,开花几个月,养得真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天天快乐,天天有营养好文与我们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过节好!去你家尝话梅猪手了,美味犹在。。
cng 回复 悄悄话 沾花惹草有乐趣。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动了!:-)闲闲的园子真是春意盎然。节日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生机勃勃的院子,羡慕!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春天来的好早,盼着花开的时候,更盼着蔬菜成熟,桃子结果的时候,到那时,和闲闲分享丰收果实。问好闲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春心动了!O(∩_∩)O哈!

祝节日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多谢YY,刚看了你的待客美食,被震住了!收藏学习!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的玫瑰发的也是红叶。

你的园子春意盈然,图很好。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桑果,还有枇杷!听到名字已经开始咽口水了 :)我今年也学你种些漂亮还能吃的好东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尼斯了解我呀,做自己家的园丁,充实有趣,心里美美的。尼斯和我有很多相同的感觉呢,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金桔树结满了金桔,金灿灿的很可爱,桑果开始发红了,再有一个月可以收获了,还有枇杷,正在成熟中~~~~~~~~~ ^o^
闲闲周日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闲闲把花园打理的怎么好,春天到了,闲闲忙的充实有趣,看着花开的时候,收获的时候,心里多么美啊!

问好闲闲周日愉快天天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有花就好,花儿更喜欢自由生长 :) 洋葱周末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动心了啊!闲闲家的院子太美了!
我也种了许多花儿,可惜没有足够时间来整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难得看到燕子!多谢你抽空来看我。你家来客狗啊,等你退休了也养一只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我看着你像天外来客,牛油果又丰收在望了吧,羡慕!我刚买了一棵HASS牛油果小树。去年桃子是漂亮,可惜都被松鼠消费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初露芽的白玉桃啊,人面桃花相映红!亲爱的闲闲你的花园打理得精致,我的玫瑰下面都是杂草。喜欢你铺的装饰石子,我家也来了小狗,两天就又被接回家了哈哈。
春安^_^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春天我们秋天,地球转得太快了,期待你的桃树又结大果!by the way,你去年的桃子让人流口水 :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作家好诗意!我们这儿春天来的早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就是蔬菜有点太苗条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桃花灼灼,前面两张已经美得让人心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你以后搬来加州吧,这里适合你,附近还有你的亲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家的金桔berry树也开花了吧,你都看到桃子啦真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心动、动心!最羡慕有个庭院可以栽花种菜。闲闲家真是舒适惬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万物复苏,桃花开的好漂亮,仿佛看见桃子了,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对哦,种芦荟旁边正好,芦荟常绿,罂粟枯了还有绿色,它俩都是死不了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细心回复,我就准备种前院了,准备让它们在酷热干旱中成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我向你学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蓝净的天空,带着花蕾的枝条,修剪好的玫瑰,茂绿的蔬菜等,闲闲客把院子整理得真好,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可以考虑把罂粟花种在那些强悍的植物旁边,它们不怕旱,但是想看花长久不长白粉饼还是要按需浇点水。拔掉罂粟花倒是很容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还羡慕你家的果树桂花树呢! 对呀我忘了写上新鲜迭迭香做炖肉烤肉时放一些,特别好。平时叶子味道也好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花园生机盎然,巧手闲闲!
瑞士甜菜真美!你家迭迭香长得很旺盛,我家买的百里香长的不好,今年考虑是否换成迭迭香(可以吃的,对吧?)。
谢谢闲闲给出罂粟花的照片,听你说开花后会枯萎,我得想想我这四盆种在哪里才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我和小树你一起盼望温暖的日子吧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动心哦,但是我们这里下了一天的雨,明天还要降很多度,花草都谨慎小心着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MM喜欢!我喜欢你做的营养健康美食.菜是去年冬天种下的,今年想多种点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 荔枝的记忆力强,难怪你文章写得这么好!我们真是没有冬天呢,我试图种些分别在四季里开的花常绿的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树现在就要开花了,菜也都长出来了,太羡慕了!闲闲打整的院子真好,要向你学习,勤快些。问好闲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呀,羡慕!去年闲闲好像是最后一个发园艺帖的,今年又是第一个。你们没有冬天!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2017-03-01 12:40:47

哎哟这个标题文艺得,哈哈哈。花好美,在外面时一派春日的样子,回来又冬了!

?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你好敏捷! 抱歉啊,编辑中。。。意外发出去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