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开跑车的朋友

(2017-01-15 23:02:53) 下一个

2016年圣诞节前的周末上午,硅谷中心一条著名的商业街上,有一个跑车展览。前一晚我家的圣诞节Party上大家玩得很嗨,睡得有点晚,但是那天我们都挣扎地按时起床,匆匆来到了展览地点。因为我们的一个朋友A,他是前晚我家圣诞节晚餐的大厨,说他有车参展,我们来给他捧场。

 这条名店林立的街道,被连日的风雨冲刷得干净爽洁,冷风依然瑟瑟,太阳却很赏脸,笑得很灿烂。车主们挑了个最佳日子来晒爱车。街道两旁,溜溜地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酷酷的跑车,Ferrari ,Lamborghini,Maserati ,Porsche。。。在它们的后面,恰好是Tesla的专卖店。爱车的行人真不少,除了男人们,女士们小孩子也兴趣勃勃地围观流连。

我们找到A,他今天有4辆Porsche(保时捷)参加展览。第一眼看到一辆崭新的车,颇引人瞩目,A说这是Porsche 911R,几个月前他专程去德国接回来的。我绕着车子看新奇,发现有一位老兄似乎蛮懂行,他抱着个不知啥相机,上下左右里里外外把这车照了一遍,还是一副没拍过瘾的样子。

看完911R,转过来发现左边路口有人围观,我也随人群涌过去,咋一看这车有点眼熟?哦想起来了,我坐过这车的!在我家感恩节Party的时候。

它是Porsche 918 Spyder.,油电混合车,限产918辆,2015年已经停止生产,原价约一百万美元,升价中。它也是A的车。

 这辆保时捷的外形很酷很炫,惹得很多年轻人围着它转,A站在自家宝贝旁边,脸上是自豪的微笑。突然,他看见一个双腿截肢,蹬一双机械腿的年轻男子一拐一拐地看车,许久不愿离开。A走过去问他:你要不要坐进去,我帮你拍照?真的可以吗?男子惊喜的回答。Sure,只见A接过他的手机,打开车门,这男子径直上车,无奈腿脚不便,车座很低,听到哐当一声他摔坐在驾驶座上,机械腿卡着,围观的人们都张大了嘴巴。A让他别着急,先移动臀部进去一些,再搬动双腿。待他坐稳之后,左顾右盼,抚着方向盘爱不惜手,A在外头给他各个方向,一通拍照。一番折腾之后,A帮助机械腿男子出了Spyder 的门, 两人又向A的崭新的Porsche 911R走去。。。我刚才没有注意到男子摔进车里时A脸上的表情,但是我知道自己绝对做不到让别人如此欣赏我心爱的车。

A是我们的新朋友。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们很亲近的小朋友M,发短信问可以借用我们的车库放她朋友的一辆车吗,就放两周,她住处的车库太小放不下。我先生说没问题,我还有点犹豫,因为我家车库刚只能停我们自己的2辆车,我的车比较旧,心想让出我的车位理所当然,可是我又不认识她的朋友。第二天晚上,M把车开来了,就这辆,保时捷,Porsche GT3RS,M说这车不便宜,她不想停外面万一出问题。

我忍不住对M说:原来是好车啊,你的朋友蛮有钱的,为何车停人家车库?我先生说:别担心,M,用我的车位好了, 反正我每天早出晚归,在家时间车也晒不到什么太阳。此时M才说,车主人是外地的,这两周之内,车留给她随便开。原来如此,你早说啊。结果当然是皆大欢喜。

几个月之后,我们终于见到了这位神秘的Porsche的主人A,他首先感谢我先生让他的车停在我家车库,先生都忘记这事了。A是赛车手, 如今做金融投资,喜爱并收集保时捷法拉利等跑车。

A有着饱满的前额,挺拔的身材,目光亲切,善于言辞耐心聆听,当听说我的家乡离香港很近时,即刻从手机翻出信息和我谈起他在香港的朋友和业务,让你一下就感受到到他的真诚。

去年感恩节,A应邀来我家聚会,那天他开的车就是上面提到的Porsche  918 Spyder。当客人们陆续到来时,我还在后院忙乎,等我来到客厅,看到几个朋友进进出出,一脸的惊喜,细问之下, 原来是刚刚坐A的车兜风去了。我曾经坐过朋友的保时捷,那天我们敞着车篷,大摇大摆的从金门大桥上驶过,真是拉风呢。但是我从来没有试过跑车的高速。先生怂恿我去试试呗,胆小如我,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因为几位女士飚车回来的第一句话都是:scared!不知是第几轮兜风之后,我去前院剪几朵茶花装饰餐桌,A出现在大门口,寒暄过后,他说,闲闲,let's go .  言语之间,没有让我说No的余地。无奈只能跟随他的步伐,我一边走一边紧张地说:开慢一点啊,拜托了!

进了车,似乎一下坐在了地上,车座几乎紧贴着车子底部。 A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这辆车,油电混合车,最高时速达211 mile, 电动机让车开起来很安静,也就是说Porsche  918 Spyder,是目前在公路上行驶的跑车中加速和停车最快的车。说着话,我们已经拐到了一条单一车道的路上,前面大约一百米处就是红绿灯,他开始加速,嗡嗡。。呜。。。,车子飞奔而去,一阵强压(英文叫G force)铺头盖脸地冲击而来。。我感觉脸颊肌肉要僵化了,心脏砰砰地朝喉咙方向冲。我不好意思尖叫,就闭上双眼,硬撑着。。谢天谢地!记不清了,大概过了10秒钟左右,车速慢下来,待我睁开眼睛,车子已经稳稳地停在了红灯之前。我长长地吁出一口气,A告诉我,刚才车速是125英里,我的天!这车在7,8秒钟之间从小路的拐弯点以几乎为零的车速飙到了125英里,然后停下!吓着我了,不敢想像如果跑211英里时速我还有命不? 我自己比较弱吧, 就特别佩服喜欢开跑车的人,这帮人都有一颗强壮的心。

那天感恩节Party,宾主一共有12个人,其中M的一个朋友,本来计划从洛杉矶坐灰狗巴士来我家,A当时正好在洛杉矶, 主动提出载他过来;其他7个没有坐过此车的人,A逐一带他们开车兜风,我服了他了。

后来M告诉我,A确实为Porsche  918 Spyder 自豪,身为赛车手,他为这辆车的设计提供的某些建议被采用,例如在减轻车身重量的设计方面,放弃某些奢侈用途的不必需的部件等。

年尾的日子总是过的特别快,当火鸡的味儿还在空气中飘荡,圣诞节已经跳跃地来了。我家的圣诞Party,也请了A。也许是看我们的感恩节火鸡餐水平也是普普通通,也许是他们想吃有机食品,A提出由他来做圣诞节的晚餐。有人申请做饭,我求之不得呢,即刻举双手赞成!我喜欢有厨艺还愿意动手的朋友!反正西餐我是外行,一贯都是甩手不管,只要我先生答应就没问题。

A是意大利裔,他的菜谱是香烤猪里脊,生炒蘑菇饭。我负责买苹果pie . 聚会当天,A 和M中午就到了,带来用盐和香料腌好的里脊肉和几瓶酒. 他去车库看了一下,申请把带来的酒放车库,因为那里的温度正好是华氏53度,储存红酒的最佳温度。然后他们出去采购其他食材。

下午3点,A开始准备晚餐,先开红酒,大家喝酒聊天,他站着一边喝酒一边聊天一边切蘑菇,我瞄一眼,蘑菇大约有3,4种,叫不出名字。那种像韭菜的小葱切得很细,刀工不错。我看他用起奶油有点狠,问他:西餐这么rich,你们如何keep fit?他说:吃少一点啊,比如你去麦当劳,点kids meal就好了。A果然是大厨格局,做一餐饭,锅碗瓢盆用了无数 :)晚餐成功!里脊肉外焦里嫩,生炒蘑菇饭香滑软糯,一定要挑刺儿的话,就是炒饭时水多了一点。感谢他为我们下厨。

这就是A,一个开跑车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记得花翁当年的威风,很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還在年青時,今夜會失眠了,呵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也是的,前面一辆车开了13年,才开了不到5万mile.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开破车的命,哈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胆子大!A的人品真不错的。车子酷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车真是酷毙了,越看越喜欢呀,可惜买不起。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A真是个好人呀,还有非常有趣,希望有天,流云也能沾点闲闲的好运气,试试他的宝贝坐骑,他怎么飙车都没关系,流云不怕死。
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好品味,Porsche算是比较低调的豪车,嘿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小小,他是好人好酷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酷的车,闲闲这位朋友也很酷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和小松的想法一样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好车,人善良,又会做好吃的饭,这位A朋友可真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就是啊,跑车主人爱兜风就像我爱发玫瑰的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介绍,好酷眩的车~~

我以前有个同事也有一辆Porche跑车,中午的时候特别喜欢带我们几个出去兜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请剧团继续喝茶,补充失掉的水分哈哈哈,多谢光临!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段落,就只好流口水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人人爱!我也笑嘻嘻的回答,没想到你也不爱开车,周围很多女朋友喜欢开快车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啊?美丽的红裙也不敢飚车,我多了一个同伴 :)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章,就是那么地放松,我也是不喜欢当司机,喜欢坐车呢,哈哈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车漂亮,但不敢座,没闲闲胆子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真的?我也是!喜欢做乘客不愿做司机。洋葱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写得有趣!喜欢看别人开酷酷的跑车,俺自己最喜欢什么车都不用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开跑车的不见得是亿万富翁,住亿万富翁隔壁的基本是富豪。二把刀是什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在街头看到每5辆车就有3辆日本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看来你喜欢开快车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中国邻居也有个Porsche 跑车,亿万富翁,据说开过无数豪车,还是二把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洛杉矶看到最多的是日本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贴太让人兴奋了。跑车好,掌握不好就要吃罚单。~~ 问好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难得健康和我一样的感受 :)开快车的人是比较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不在saratoga 呢,可是世界这么小,我俩肯定在哪里碰过面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记得东东爱车,和你爱酷酷的漫画很吻合 :)现在这里房价居高,蛮多年轻人买不起房先买一辆跑车开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的白菜是无价之宝,无法计算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想像酷酷的荔枝会喜欢跑车 :)那几天过节街上人少,没碰到邻居呢。隔壁老印的儿子开跑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嗯,邻居太太的话值得思考,跑车有时就像男人的大玩具,深陷其中也麻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多谢南国铁树!爱跑车的女孩特别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觉得很刺激 :) 这是我第一次“飚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早上好!你哥哥很早就很酷了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坐保时捷跑车,就得和闲闲一样,吓得不敢睁开眼睛,心就得提到嗓子眼了。谢谢闲闲介绍!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篇好,是那次在Saratoga车展吗?我也去啦,回头去翻翻照片,猜猜里面哪位是闲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帖,看得让人直羡慕啊!
这里有车展时我们也喜欢去看,有个年轻朋友买了一辆二手的。
我也喜欢有厨艺还愿意动手的朋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之后很妒忌。我不知要卖多少担大白菜,才能买得起一辆保时捷:(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酷,想象Porche在闲闲家时邻居的眼光 :) 我也觉得迷跑车的男人可能不适合做丈夫,当然亿万富翁除外,中国人除外 :)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原来老说的保时捷就是Porsche。我们有个相识因为实在喜欢Porsche,就买一辆旧的。据说修起来不容易。最有意思的是他至今没买房子。他媳妇说他在存钱买新的Porsche。媳妇常说玩车的人只能做朋友,不能做老公。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我女儿也在迷跑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没享受过坐跑车的滋味,肯定刺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是个图文并茂绘声绘色的好帖!

我哥好多年前在上海的车就是Porche,不过是Jeep,,我当时不认识这个牌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