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晒月亮咯

(2016-09-16 19:46:22) 下一个

中秋之夜,皓月当空,旧时李白举杯邀明月,如今许多人齐齐聚焦月球,正是天涯共此时。

中秋日早晨,端着咖啡看手机,点开中国亲友群,我那个摄影发烧友的弟弟大雨,难得的出现了。屏幕上,老妈妈查看谁带来的葡萄酒?家宴席上,每个人都乐呵呵的,一贯不拘言笑的某人居然摆出个剪刀手,看来是像他小女儿学的。我赶紧点赞,多好的照片!多拍多发啊。

接着,出现了这个,大月亮!大雨说:刚拍的。

天哪,真的假的,隔着荧屏可以触摸到月球表面的凸凹不平了。

仔细看,原来月球是个大西瓜,你看底部的瓜蒂,还有西瓜的纹路。

怎么拍的? 我问。

大炮啊,大雨说。

今天下午,微信上又出现了无数月亮。这一个是在广州的朋友拍的,小蛮腰伴月。

广州朋友也拍了大月亮,他的月亮一样的惊艳,像一颗玻璃弹珠,一粒葡萄!

我复制了月亮过来和网友们分享,突然想起,还有这一个,月亮还是地球?

网上的答案:这是一个人在看地球,更特别的是,这个地球的中心不是中国,是非洲。

为什么?因为这是一张真实的照片,用哈苏照相机在4万5千公里外拍摄的地球照片,这张照片的官方编号是:AS17-148-22727,俗称“蓝色弹珠”(The BlueMarble)。

蓝色弹珠这张照片拍摄于1972年12月7日,当时宇航员在阿波罗17号飞船上(登月计划的飞船命名序列),三名宇航员中的某一位用一台80毫米镜头的哈苏照相机,拍下了完整的地球照片。这张照片非常难得,因为阿波罗17号飞船执行的是最后一次阿波罗登月计划,从此以后,人类已经很久没有飞船抵达这个距离对地球进行拍照。我们看到的大量地球的照片,都是合成照,而不是太空实拍。站在宇航员的角度,于4万5千公里之外眺望母星,地球就像是一颗很小的蓝色弹珠。

还有我们家的月亮,手机产品嘻嘻

其实也有试用微单拍月亮,不得要领。要向城里的大师们请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真的?我最近有点乱忙 :)看到你的秋天美贴了。那我就上几朵花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久没有更新了。要看你家的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馬虎猴MM,问好!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都觉得月亮圆满,无以伦比的美!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啊,太好了白玉苦瓜,多谢东东!我很久没去中国店了正想着去一趟。现在种苦瓜好像不行哦,要等明年春天吧?你真勤劳动作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周末快乐!
我在中国店(99)买到了白玉苦瓜。一般苦瓜1块多一磅,它要两块多一磅。
三周前我埋下去的从绿苦瓜中挖出的籽,现在已经出苗了。我们这现在很热,不知你们那的气候,也不知气候变冷,我这些苗能不能存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好!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是!我家月亮接地气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大炮拍得好呀,你家月亮和俺看到的差不多。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多谢光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闲闲,再看看闲闲家的月亮,问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真知灼见!也赞城里接地气的美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來還是我們的地球美啊,嫦娥又怎及城中大美女們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小宝不好,今天又离家出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可能是我练习比较多,天天用手机拍狗们熟能生巧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矮油,我太幸福了,环保哦,不对,是环抱!小滴盗,这次从圆月上都有啥收获尼?老远的路够辛苦滴吧?圆导的2016年真是不同寻常,明年可以坐下来写几本小蛮腰大游记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拍得不错,我手机都拍不出这么个月亮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圆小盗们从圆月上回到圆地球,先来环抱闲仙客!
圆导让偶转告你,她的小蛮腰告急!接下来的三个月,回上海,感恩节,圣诞节。。挡不住的油货,诱惑,节节增肥。。偶说,你少吃点,偶们帮你吃,她说,去去去。。。
抱抱圆小宝,偶好稀饭她!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哈哈,多谢尼斯!你最近很多感慨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月亮拍的绝了,太棒了,用我妹子话说,你家的月亮最美最耐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几时光临都是好时机 :)中秋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月亮是我见到过最大最圆的!来晚了,应该早来就好了。~~在问好闲闲客!祝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哈, 茶妹最可爱,这么了解我!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就觉着你的手机产品最可口,看着就有食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谢小树光临!这样很好啊,有空才逛逛。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经常迟到,可是一有空就想到你们和你们的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花开,中秋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月亮最大最圆!在祝闲闲中秋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Michelle说得真好,很诗意。多谢来访!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时分,每个人自己心里的那个月亮是最大最美最圆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你就知道我最喜欢负责任的妹妹!我去看看你的小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很负责任的说,闲闲姐家的月亮最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一起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微信那张月亮,忍俊不禁,哈哈。也很喜欢广州朋友的那张小蛮腰。谢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你!中秋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中秋快乐,安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也多谢百花苑主来访,天天快乐!我也爱种花,以后多多交流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东东真厉害,月亮拍的漂亮,第一次月饼也惊艳。多谢QQH,东东是位好老师!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祝您中秋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带着迟到的月饼来看望闲闲!
大雨的月亮拍得真棒啊,给他点赞!!!
还学到了“蓝色弹珠”的来历,谢谢闲闲分享!
请闲闲查QQH。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也没有大炮,和飘雪一起赏他们的月亮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好美啊,可惜没有大炮,就在你这儿赏月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你和东东都是摄影好手!游士说了月亮太亮难拍,你提醒我了东东月亮拍的很棒,请教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多谢等等来看月亮!那个大球天天见,终于弄清楚是神马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家中秋没有月亮啊,难怪美妙歌声带伤感。大炮打的月亮是不同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雨的月亮拍的真棒,佩服!
我也拍了月亮,瞎拍的,就一个大大的亮点,还光芒四射,像太阳似的,哈哈!
拍月亮得请教东东了,她的月亮拍的很清晰很棒:)))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美图还有这么专业的科普,这张照片天天看到却不知背后的故事,谢谢闲闲好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炮拍的月亮超级美!实至名归的中秋夜。可惜我这里十五那天下雨,啥也没看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沫沫也觉得像西瓜吗?我知道有点煞风景,可是每次看都忍不住想到西瓜,我的境界比较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西瓜月亮太有创意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学问大!,多谢解惑,难怪这么难拍,我学习如何降低光线干扰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大雨的月亮照的很清晰!满月的时候因为光线太强,照起来困难更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哈哈哈,幽默的阳光!这么说,我俩的ID异曲同工?每次见你,自然得心花怒放。周末快乐,给阳光送玫瑰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周末快乐!月亮是我弟弟还有朋友拍的,令我惊艳。想看你的月亮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早安!周末快乐。你说的好,国内玩摄影的人乌泱泱的。我弟大雨主要拍鸟,太费时间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一下子漏了好几篇啦。看到你的网名我就放松啦,闲闲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早晨!周末乐乐。多谢你记得大雨并喜欢的作品,他一直在拍,只是我不鼓励他花太多时间摄影。
圆圆的腰史很浪漫呢,怀疑你这段时间躲起来练小腰去了。我看到小盗们在月球上挥爪了,有续集?去查看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丽的菲儿早晨!你好勤快周末也起这么早。祝菲儿天天快乐!代大禹河朋友谢谢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月亮图片收集呢,我那天也想拍,结果最后就没出屋去拍~
闲闲客,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雅兴!现在国内人生活好了,不仅物质上,精神追求也高了。问好闲闲,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问你大雨有没有新作品呢,你就推出了他的杰作,赞啊!
小蛮腰伴月,是我的腰史啊。。
你这个帖,有这么多信息这么多圆,没食也让我开心死了!
小盗们在月球上向你挥爪,你看见了吗?
闲仙客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再祝你中秋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