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家的猫

(2016-01-25 15:54:21) 下一个

乖乖,是我妈妈家的小猫咪。

乖乖长得特清甜吉祥,天使脸庞模特身段。雪一般的身上一头一尾点缀了两颗美妙的黑桃子,额头和眼睛之间的灰褐色恰到好处,绿宝石眼珠粉鼻子,喵一声露出两颗尖尖小门牙也很俏。

关键的是:乖乖并没有被当作宠物来养,她被粗食粗养,一度还被链在阳台防止跳去邻居家扰民。即使如此,她还是干净活泼,令人心疼。看到她,我才知道啥叫楚楚动人。不信你瞧:

 

乖乖是为了驱鼠来妈妈家的。去年,弟弟带乖乖到家时,她才几个月大,小奶猫,弟弟说她很厉害滴。果然,乖乖一到,威风凛凛地,每天在家里那么小小滴巡逻几圈,一度在家里探头探脑的老鼠顷刻闻风而逃,销声匿迹 了。

我们家里,妈妈和小弟最爱动物,小弟单身汉时代房间里又是猫又是狗的,同事回老家过年,狗狗都丢给他代养,有一次出门溜4只狗,曾经享有狗官的名号。妈妈呢,说过退休之后要养一群猫。

乖乖精力过剩,每天在阳台上玩累了就要跳到邻居家,很有扰民效果。这次回家,我用纱窗网封了整个阳台,如此一来,不用扰民,而且不用担心活泼过度的小家伙失足高楼,越想越美,自我得意了一天,不过,乖乖你更寂寞了?

家里就我一个脆弱异类,从小就爱植物怕动物。小时候家里也养猫只是充当杀鼠利器,给一点吃剩的鱼头鱼尾吃个半饱,剩下的自找老鼠充饥。想想也是太虐待瞄星人了。

一直到后来被迫养狗养猫,那颗怕狗的心变成看到狗就欢乐地跳。可是猫呢,还是有距离,加上以前手臂被朋友家的猫女儿爪子挠过。。。你知道的感觉。

但是, 这个小家伙,完全改变了猫咪和我之间的关系。乖乖来家时候适逢家里很忙乱,大人孩子都没有好好理她,可怜的小东西很寂寞很无爱。这次我回家一个月,有时间又有了养狗的经历,主要的是在WXC的宠物乐园看了无数精灵可爱的猫宝宝们,日久生情。我可以试试亲近她了,慢慢唤着她的名字,避开她高举的小爪子说不要,轻轻地给她揉脖子按摩背,渐渐的渐渐地,每次我推开家门,乖乖就在阳台超朝我瞄,瞄地叫,身子直直的扑在纱窗上盯着我看,妈妈说她想我同她玩呐。现在我们是好友了 。

 

隔窗相望,依然有朦胧美鬼脸

更多我的博文请进: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7269/

多谢你的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乖乖好可爱!看那小眼神儿,心都要化了
我是比较怕狗,小时候见到狗就跑,结果被狗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就像茶MM,CXYZ,花瓣和流云所言,乖乖是有灵气的俏妹子,不用去韩国的小动人哈哈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猫儿总是保持冷静,不像狗狗那样跟主人亲近,但我很喜欢猫儿那种高冷的美。话说,你妈妈的宝贝猫,脸儿是那种不要去韩国的俊脸。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闲闲客和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长得很有灵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为啥你们都这么艺术 :)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像绿宝石,喜欢朦胧美那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飘雪呀,我才知道你家有3只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太萌了,难怪把你都迷住了,猫奴表示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的感觉太对了,乖乖就是天生气质好哈哈哈。我现在call我妈妈,第二句话就是问乖乖好不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乖乖太漂亮了, 有大家闺秀的气质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多谢你洋葱炒鸡蛋MM,看到你的ID就乐 :)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猫猫好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喜欢!看来你家也有猫咪,难怪我们后院deck下面时有老鼠出没,在没有老猫贝拉之后。十字绣,真的很形象。你和世界MM都喜欢这张,我倒没想到,缺乏艺术眼光啊。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猫咪!那张隔着纱窗的照片象一幅十字绣,美呆了~
家里有了猫咪,老鼠就再也不敢来了,即使猫咪不捉老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织女!小猫很聪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老鼠统统不见了,吓跑了。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诙谐有趣的文字,爱和温暖尽在其中!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长的太秀气了,抓到老鼠了吗,隔着纱窗的朦胧照很有感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它乖得让人心疼。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貌如其名,真是好乖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爱猫,猫咪很优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可爱的猫咪,太招人喜欢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你家羊肉汤很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猫咪!好可爱哦!问好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nice,我知道自己笔头生涩,努力中-)
乖乖的可爱是令人心疼,我回家之前她被链着在阳台,因为老去邻居家。她没有被当做宠物,粗食粗养的,即使如此也照样可爱干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文字很生动,让读者看到一只可爱的猫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很会抓重点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大眼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乖乖谢谢菲儿阿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萌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