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秋天了

(2015-10-17 00:06:06) 下一个

又是秋天了,秋天应该是收获的季节。

家里的院子,青苹果白桃子橄榄柠檬树都是今年春天才种下的,还在成长期,收获要等两三年以后了。

只有这棵小型无花果树是去年买来的,大约1米高,很可爱,第一年就结了10几个紫红色的果子,可是味道淡淡的,连无处不在的松鼠们也不稀罕。今年它觉悟了,发奋图强提高品质,果实变得清甜爽口。

但是松鼠和人类的嗜好是一致的,我喜欢的它们就喜欢。所以院子里仅有的10个珍贵的无花果,我才吃到3个,第一个是松鼠捏过的,发现不够软和掉头而去,果子上留有清晰的爪子印,被我第二天幸运早起摘来吃了;其它2个是一半青一半红的,味道一般,松鼠不屑。最大最红的两个,我忘记查看,归了松鼠。苦恼的我想到一妙计,用白纸包上果子,却被这些鬼子们轻松破解,一把拽下,只留一小片残皮在树枝上向我示威,恨得我牙都疼了!

我精心培养的无花果就这样沦为实验工具,实验结论如下:松鼠是靠嗅觉寻找食物的。讨厌。

还好下面这株枸杞子,不在松鼠的食物链上,我终于有机会慢慢品尝劳动的成果了,新鲜的枸杞子,甜中带涩。

话说秋天离不开菊花,我的菊花,多数品种一年开花两次,六月和十月。

菊花清香宜人,狗孩儿们很好奇,可是菊花的花和叶子都对狗类有害。菊花是有小毒的,种在花草蔬菜之间可以防虫害。

下图中的橘红色小菊花最得我的欢心,一年春夏秋三季都花开盈盈,只需很少一点水。向大家隆重推荐!

祝愿各位朋友秋天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蔷薇啊蔷薇' 的评论 : 哈,你也喜欢无花果。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家的无花果真诱人!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到处都是花,院子就是大花园!
我从没种过菊花,看闲闲的菊花这么漂亮,我也要种两盆试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无花果,枸杞子和菊花啊!
闲闲,你这些品种都是哪里买的?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菊花真是很好看!稀罕新鲜的无花果和枸杞子。闲闲客,你真是幸福的人儿!!!

祝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收获少更珍贵嘿嘿,明年偷淋花的水种点吃的,也搞搞有机健康东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满园秋色关不住啊,有得吃还有得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种地里呐,长成一个花球,漂亮,开心你也有这个品种。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最下面那菊花,是种在盆里吗?前年在Lowe's遇上两株,一块一盆,我买回来剪枝,换盆加水施肥,现在也长得很漂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年,明年你来,果子大大地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加州天气暖和,菊花喜欢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让你见笑了,我的baby无花果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摘了都吃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厉害,菊花在你那儿一年可以开几次,都漂亮!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羨慕你的无花果,周未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来了爱菊花的朋友。我的菊花都种在室外的,可是我在zone 9,没在冷地方住过,你要上网查查,找耐寒品种。大菊花在homedepot找到的。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两种中国的大菊花真好看。我也正在找,要买来种。最后那个小菊花种在室外了吗? 可以在户外过冬?我在zone 6,是不是比你们那里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呀,只是我们缺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小院真好,想种什么都行。无花果可是好东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羡慕梦美眉的童年 :)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呀,闲闲。无花果又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我奶奶后院有一颗很大的无花果树,结非常多的果子,非常甜,全院的孩子都吃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婉妮,这些菊花是多年生的,种了至少2年了,我拔掉了特别耗费水的品种。菊花易种,你试试?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在和松鼠斗智斗勇,喜欢你的那棵无花果,也喜欢你的各种颜色的菊花,尤其喜欢玫红色和橘红色的。闲闲也是种植高手。顺带问一下,这些菊花是多年植物吧?就是种上可以生长很多年,不需要每年重新种吧。周末好,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周末好!你家果子一定很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个绿菊花是由紫红菊花变的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呀,秋天来了,正是硕果满枝头的收获季节。无花果很甜。问好闲闲客!祝周末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绿菊花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松早晨!再等等,今年你一定吃到无花果,只要你家没有松鼠来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买了盆无花果, 可到现在一个果子都没结,很羡慕你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