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吃大快乐

(2015-08-06 23:49:58) 下一个


上次在婉妮家观赏了大红枣发糕,尚在回味之中。。。想起今年我也发了,羊年发糕,一蒸就发版的。现在端上来,请各位老友一起发,甜甜蜜蜜发大财!


2. 现在吃野菜时尚,我也浑水摸鱼地弄了一盘,这个真的棒,后院摘来的,除了清水没淋过别的东东。最关键的是:好吃!开水烫熟,加一点盐一点油几滴辣椒酱,脆嫩中微微的酸辣,清爽可口,那几天,每天一小盘当点心,我都吃上瘾了。


3. 野菜长在地里的模样,请看下图。这野菜我小时候吃过的,我们叫它:鱼鳞菜。其他人叫它马齿笕或其他名字,老美叫它verdolagas是药食两用植物,清热祛湿。。。

我吃得热闹,在微信上兽了几次这个神菜,我老弟就不声不响的发给我一个转帖:方舟子说鱼腥草有剧毒。吓得我,赶紧感激老弟,你特关心家姐,保证再也不吃了! 恐慌过后稍微再思考:慢!有毒的是鱼腥草,我吃的是鱼鳞菜,别鱼目混珠好不好?


据说寒性体质的人不太适合吃马齿笕,另外也据说,类似菠菜,马齿笕的草酸含量比较高,所以我以为烫熟之后再吃比较好,可是如果叶子烫黄了会失去野菜的鲜味。各位自个拿捏啊


4. 某天下午


5. 我家有人说他自己从5岁起就动手烤燕麦饼干。有图为证,手不碰面团版的燕麦饼制作流程,一气呵成,水波不兴,流畅啊。。。此故事可信度颇高。


6. 10分钟就烤熟了。巧克力豆的是他的,免豆的属于我。

7.


8. 吃完高热量,喝一碗kale胡萝卜鸡汤吧


大家一起开心地吃喝玩乐,享受我们所拥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城一哥' 的评论 : 这位一哥厉害,这么深藏的帖你们也看得到!很开心你也喜欢马齿笕。
落城一哥 回复 悄悄话 马齿笕馋人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你的栀子花头像很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尽量吃健康饭 :)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的生活!
温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马齿笕,吃得很健康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家现有3只狗。赞你的想象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家的狗狗,你家有两只狗狗吗?那个发糕怎么看着和刨冰一样呢?太喜欢你做的饼干了!问好闲闲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啦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原来你真是为了大吃才跑马拉松滴,哈哈哈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大吃更快乐。哈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飘雪家也有马齿笕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野菜看着很不错,闲闲也很会做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可以建立一个吃马齿笕群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马齿苋好吃,特别是凉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等菲儿有空多转转前后院,就会发现了,马齿笕适合易上火的人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家肯定有马齿笕的,去湿润地方找找,夏秋季它们从地里冒出来。燕麦饼真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吃完鱼鳞菜好好的, 寒性体质的人不太适合,类似菠菜,鱼鳞菜的草酸含量据说也比较高,所以我以为烫熟之后凉拌较好,可是如果叶子变黄了会失去野菜的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正是wedgewood cornucopia,燕子是bone china专家!哪天欣赏你的wedgewood persia啊:)好啊,又一个吃马齿笕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很会发挥嘛!我也不认识野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野菜我家后院也有,我都当野草除掉了,再去看看还有没有,也试吃一下:))
我也常做闲闲客这种小点心 ^o^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鱼鳞菜也可已吃?我园中到处都是。你没中毒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马齿苋,我先生笑我吃草,我据理力争查wiki根他说他的祖先也吃了不少哈哈。
真心喜欢你的茶杯和盘,是wedgewood cornucopia 吗?我曾经看中了你这套,但后来买了wedgewood persia 是红黄色现在看看太闹腾。还是你的柔和典雅~~~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早晨!一起开心大吃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要開心大吃,週末快樂。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开心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的好喜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中农,中农。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得好地主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也吃上瘾,我就放心了,说明我正常哈哈哈,有笑话?即刻去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啊,你也经常吃,不知道菜干炖肉,刚刚丢掉很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是有机健康的菜,院子到处都是,一沾水就活。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关于马齿苋,我闹过笑话,不知那是啥东西,给你看这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373/201206/17387.html
后来吃上瘾: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373/201306/4635.html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野菜叫马齿苋,我也经常吃,听说晾干后炖肉特别香,于是我就做了一些干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很会吃哦~ 自家后院的菜, 有机健康:)
闲闲客, 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hahaha ,婉妮真nice,我这个偷懒版的就是一个好寓意,开心。你的大红枣发糕是学定了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这发糕独具特色,一吃就发,寓意极好。野菜、燕麦饼也是健康美味,再加上Kale和胡萝卜鸡汤,营养全面,干稀搭配,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发糕啊, 为了保证顺利发达,我去中国店买预先配制好的发糕粉,只需要按说明加水调和后蒸熟,0 技术.
原来你一直吃院子里的马齿笕啊,我今年才敢吃。你那一棵留种子吧,明年就蓬勃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的发糕咋整的?没看明白:)燕麦饼干好!
我家去年马齿笕也长疯了,是餐桌上的重头菜。但今年却不见了。前两天刚发现一棵,就一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几时游玩我们乡下?我给你做野菜吃,长寿菜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也要加入俺们吃货大军的感觉,你吃这野菜俺周围没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