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大厨学习的后果

(2015-08-04 23:59:39) 下一个

朋友们个个都是大厨,新花样层出不穷,刺激的我晕头转向的。。。为了表示我也有上进之心,把饭吃的高大上,我开始亦步亦趋,料理。。。

1. 某个米国朋友家Party的饭,其中青菜是我炒滴



2. 我家的菜


3. 在某个自选食材订做汉堡的餐馆,我选的牛肉饼沙拉


4. 我做的,感觉就是大家拼碟子而已啊


5. 大爱小声音家的牛排,要学!本来以为很容易可以copy 小小家的美极煎牛排照片,可是WXC不给,贴link也不行。只好请大家跑步去小小家看牛排了,惊艳牌的!

看我先生烤的牛肉,虽然样子比较惊秫,有点过熟,但是味道很不错的。



6. 还有,昨天看到菲儿天地说她忙,简单做了一个菠萝咖喱炒饭,看的我目瞪口呆,口水滴答。。。大伙儿也要奔去她家才能体会那种美。

心想,既然她说简单,何不一试?


遵循菲儿的指点,找来田园时光美的视频,查看家里的存货:泰国米没有,用日本米代替;咖喱粉也没有,用咖喱酱代替;鲜鸡肉没有,烤鸡肉代替;香葱没有,香菜代替;完了,最重要的是:菠萝没有!太懒,不想出去买,找谁代替???

继续翻冰箱吧,找酸甜的东西。。。天无绝人之路,发现2只青苹果,躲在抽屉后里,这是老公的早餐。留一个给他,偷一个代替菠萝?可行,就这么定了,没条件也要上!!


严格按照大厨的视频,略炒焦青苹果,先尝尝,酸脆,pass!没有大炒锅,焦苹果放另外一锅里,到时会合其他料就好了。

结果是这样滴:大厨教导的,青苹果(菠萝)最后才混入所有炒熟的食材中,而我的青苹果一开始就被炒熟的胡萝卜,鸡肉,虾埋没了,导致变黄变软;蛋黄混合热米饭之后没有炒干水分,日本米不对,太黏了,罐头椰奶太稠,咖喱酱味道复杂,不如咖喱粉纯洁。。。就这样,老公也说好吃,他真是nice
 请问大厨们,你们都用啥椰奶啊?


7.


8. 补偿大家看帖的辛劳,奉上水果蛋糕一只,请慢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就是懒人的做法。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好霸道的厨艺!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栀子花美眉,请上座!我家的酒最多了--啤酒哈哈哈,我先生爱啤酒。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
诱惑力太大了。
不想回家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果酱 :)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啊,你家人都真有口福。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哪里哪里 :))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太棒啦!闲闲客和老公的厨艺水平真不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飘雪真甜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棒啊!你自己就是大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真想帮你吃番茄,我明年也种番茄香料等等,黄豆不需要太多水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我喜欢西红柿,家里今天早晨摘了三个大的,我去买oregano。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我喜欢西红柿,家里今天早晨摘了三个大的,我去买oregano。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流云,我狗了一下,应该用干的oregano,中文叫牛至,我家也有,不是我买的。我刚刚去闻了一下, 又嚼了几片,这个oregano很香,有点辛辣。老美用来腌肉,也撒在番茄salad 和蒸熟的蔬菜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是干的basil叶子,见过有人撒类似的东东,我看看家里有这个,就用上了,拌盐和橄榄油,还不错,味道丰富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厨艺日益精进,向你学习,请问你家的西红柿上面那层黑黑的叶子是什么香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不敢不敢,我在努力向婉妮学习,给自己加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厨艺真不错,有色有味有图为证。真棒!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哈,Party,一定一定,你就是我邻居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大厨悟性很高,哪天开PARTY,别忘了叫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知道你刚吃完晚饭了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晚上好,请你吃饭后果蛋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晕了, 是闲闲客好能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好诱人啊! 匆匆客好能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来了,多谢,这个忘记是谁给我的了,好可爱吧,大概我可以学得到:))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美眉,先来一杯寒舍的粗茶吧,你爱红滴绿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水果蛋糕好有创意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哈哈哈,见到你就开心!多谢来访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好,听起来非常受用的计划.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喜庆!so much fun :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现在做饭太方便了,被各位大师围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你太可爱了,还可以巧媳妇不难无米之炊,太厉害了。菠萝饭我用的就一般大米,蛋黄捏没什么水的,估计你的饭太湿了,椰奶就是东方点买的,好像是泰国的,我一会加个图进去,咖喱我用的是我做泰式绿咖喱的,菠萝不用可能是不行,不过你的苹果也是一个绝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你的背影都这么美丽,谢谢看帖!期望值低比较容易博取好感哈哈,我真是一片诚心学大厨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蛮不错的啊,有模有样的啊,一看后果俩字,期望值就放得比较低了,谦虚!写得有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茶美眉这么脑袋聪明清晰,肯定是茶喝的多!你提醒我了,哪天趁我老公特高兴时间,建议他出资成立一个创新菜品专利大奖,领些奖金邀你喝茶去,如何?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这个连名字都给改了,所以也谈不上代替了,所性就归你原创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真甜蜜!哈哈哈,因地制宜,省心省力,懒,你不理解的啦,大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的闲闲,太能找替代品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久没见点点了,夏安!多谢鼓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动画' 的评论 : 多谢动画!你的ID+头像令人遐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的牛排太令人牵肠挂肚了!烤牛排是某人的功劳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多谢七色花瓣喜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清早晨!得到大厨的肯定,开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忍俊不住的好文!做得很好啊!问好闲闲客!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貌似活色生香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色香味俱全,闲闲客自己就是大师啊!牛排烤的也恰到好处:))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出徒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