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绣球来了

(2015-05-26 18:10:31) 下一个

绣球喜阴,这两棵紫红一棵白色的绣球被我种在角落里,她们冬眠时光杆子秃秃的有点伤感。

我家土地偏碱性,紫红色的花会慢慢变粉红,刚刚从朋友那儿学来绝招,埋了7,8颗铁钉在这棵红色的周围,今早还浇了咖啡水,期望她变成人工紫美人

1. 


2.


3. 白绣球刚刚绽放,花慢慢的开,从绿色变白色,花瓣顶端再变浅浅的红,可以保持花型一两个月,我喜欢 !


4. 干旱节水之时,不敢指望花儿太娇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前世是小蜜蜂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花!你怎么那么会弄花弄草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花团锦簇很衬绣球,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钉子真的有效,有部分花瓣变紫了 :)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也爱绣球花,颜色艳丽,很和谐,很大气!看到你的绣球花,就想到一个词:花团锦簇。

祝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爱这个绣球花,我们有一样的红色花,以后我也钉几个钉子试试改颜色✽✾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是知情人,身手不闲,换来我的闲心闲情,很享受的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要欣賞這樣美麗的花朵,又怎會有空閒的時間,
向閒閒問好,謝謝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惦记着你家的葡萄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盛开的绣球花很美,欣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agela' 的评论 : 太开心了'nyagela来玩!那有啊,我也是爱憎分明的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太凑热闹的 :)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你人缘太好了,门庭若市,车水马龙啊。羡慕!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和女儿是你家两朵娇艳的花,你家男主人太幸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铁钉和咖啡,我的妈呀,你真是花专家,我家基本种啥死啥,你的牛,好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啊,我也爱绿色的绣球一直没看见有卖的。我寄点阳光给你吧这里阳光太多我要多利用一下,先从晒衣服做起吧,晒衣架买来有两年了还没拆封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也搬回两颗绣球,绿色和粉的,现在还在家里花盆养着。我们现在还开暖气呐,太羡慕你们的阳光啦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哟,我在忙乎贴照片和东东错过了 :)绣球喜欢水,有两棵比较大了根比较深耐旱一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巧手!
绣球花好看,不需要很多水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松过奖,我在学习中,拈花惹草时特开心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多谢你来访!对啊,绣球雨后水灵灵的太娇媚了,可是我们这儿一年没下几场雨,5-10月基本无雨,实在不行我就人工降雨给拍一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养花的专家,什么花都养的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么矮的枝开这么大的花,下雨的时候更好看。一定别忘了照相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美眉好!我发现多数人喜欢粉色,娇俏 :)可能园中太多暖色了,我倒是想要一棵蓝紫色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会种花呀,我最喜欢那粉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