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制做的干花

(2014-12-13 18:24:33) 下一个

 

我有时有点儿花痴,花儿败了也不舍得丢弃。
 

后来,发现有些花卉自然干枯之后依然美丽,就开始做干花了. 我们这儿条件好,5至10月基本不下雨, 干燥。

在干旱太阳猛烈的地方,玫瑰月季蔷薇(这三位是同属蔷薇科蔷薇属的姐妹花,我就统称玫瑰了)属于容易生存的花儿,玫瑰是我家花园的主角,所以我的干花主要是玫瑰。

花儿越新鲜,干花效果越好,可是我不太舍得,总是剪一些长得太拥挤的,盛开过后的,或者即将枯萎,花形还周正的玫瑰花儿,倒挂在小架子上,找一个避光通风的地方,随她自然干透,干花就慢慢成了,不需要任何添加物,没有任何化学药水。总之,就是干得越快越好,保持健康美貌,太阳光紫外线会引起褪色,避免。
亮黄色的最漂亮,颜色保留持久;粉红色的会变成桃红,更美丽。浅黄不好,变脏;白色会变黄变旧;红色的变红黑色。

有一天,偶然发现白色绣球花老了以后变绿色,再慢慢地,花瓣尖尖由绿变红,相比鲜嫩时候的纯白,另有一番风韵。遂剪下插瓶,活了很久,快一个月吧。把水倒掉,就成了干花。有图为证。

再后来,发现蓝色的尼罗河兰花也可以依法炮制。能把美丽留住,真是开心!

你也可以试试的,看看你的花园,一定有更多更美丽的色彩。

有图有真相的,每一朵花都是来自我的花园 :))


1. 新鲜出炉的干玫瑰花


2


3. 时间长了,有点褪色



4. 七个月后的干玫瑰花,香气还在。happy holiday!

 



5.尼罗河兰花做成的干花,干绣球花,半年之后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抓住流云问个好! 粉色英国玫瑰,爬藤的么?我正要上网买两棵。赶快秀给我看看啊!!!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学起来,我家的玫瑰也很漂亮,特别有两棵粉色的英国玫瑰,太漂亮了。闲闲做什么都认真,专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找到做法了,祝你成功,新年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一定试试,太漂亮了。
蔷薇啊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玫瑰干花,我明年也试试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偷懒的女人' 的评论 : 真好,那你的梦想成真了,你有现成的干花,羡慕!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很漂亮的干花,看起来很有情调。我有时也会在外面摘一些过了冬枯了的花,跟你第二个图效果一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很开心婉妮喜欢!我也很喜欢茶花,正找红色茶花种前院。

我没做过干茶花。可是我想,如果你的茶花是粉红,桃红,红,黄色,花瓣是复瓣轻薄的,效果较好。因为我喜欢自然干枯,所以只能挑易干的花朵。如果你那儿冬天室内干燥,就剪些新鲜含苞待放的,盛开的,都试试分开倒挂,直到干透。祝你好运,等待你的成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羡慕呀。可惜我家的院子里只有茶花,每年冬天11月开始开花。一到开花时就冰冻。不知茶花是否也能做成干花。问周末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祝瓦阖家圣诞快乐!制作干花在加州实在太容易了,至少可以坚持一年,大不了每年做一次 :))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太特别了!花干了之后居然可以保持那么久,而且还有香味,看来我也要试试了。祝“花痴”圣诞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干花制作得真漂亮!
我做过两次,用收到的12枝玫瑰做的,但颜色不好,不如闲闲的丰富色彩。而且时间长了,一碰就掉花瓣。看来还是自己花园的花朵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 姐姐过奖 :) 你的蟹爪兰开得可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心灵手巧,什么花到你手里都永葆青春美丽!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多谢青春喜欢,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小松喜欢!新周快乐!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巧手花痴,美丽的干玫瑰花,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好有情调,还制作干花:)
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yeah!我等呀等,终于等到知音来 :))小小早晨!你那些美丽玫瑰,做干花正好,挑健康的深黄,粉红,红色等花儿。倒挂保持体形,避晒保持颜色,尽快干透避免腐烂。祝你好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闲闲客,你真是太巧了,还会制作干花呀,太喜欢了:))
与闲闲客同好啊,我也喜爱花花草草的,后院种了十几种玫瑰,也很想保存它们,不知道还能自己制作干花,太好了,只要把它们吊起来凉干就可以了吗?
不需要使用什么药水之类的加工?好奇啊,要多多请教了:))
闲闲客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