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狗名风波

(2014-12-11 13:33:26) 下一个
柠檬,这个清香的名字,是我今年十月开始玩博之前给狗女儿改的新名字。她以前也有大名,还有小名,外号。。。

那是2012年春天的一个周末,女儿去LA玩,忽然打来电话,说:我给你们找到一只小狗,女的,Beagle(比格犬),它太可爱,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哭了。明天老爸来接我们好吗,如果带着小baby,我们要取消回程航班了。还有,你们给狗狗起个名字吧

什么?真的?

女儿几次提出要找一只狗狗,说:你们出钱我出力,它的吃喝拉撒睡散步跑步,我全包了。我先生爱猫猫狗狗,所以没有异议。我没有表态,原因是我还没有准备好,本人从小怕狗,怕小动物,老了以后不怕狗了,却又怕脏。女儿前几天又问了,你们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狗狗呀?我赶快回答:聪明的,短毛的,干净的,20几磅的,少生病的。。。要求一大堆,就是能拖且拖。

现在,拖无可拖了。先生让女儿发狗狗照片看看。照片里,朦朦胧胧的,我们只看到一只头大大身子廋廋的的小东西在宠物店的笼子里趴着睡觉,蛮乖的。

这狗狗来的真不是时候啊。那阵子我的颈椎不适越来越重,人时不时晕乎乎的,精力不济,对养狗狗一事实在没有兴致。

先生有点激动,立马召开LA--San Jose紧急电话会议,商议狗名事宜。我托着沉沉的脑袋,第一个念头当然是要吉祥欢乐的,叫Happy吧。 话音未落,招来一片反对声: 从来没有听说狗狗叫happy的。。。想想也是呀,如果狗狗不听话,追着它尾巴大叫:No! Happy!岂不是适得其反? 接着,有人提议叫公主,女儿在电话那头迟迟疑疑地:呃,好像不是很适合它耶,叫Maddy 好吗?轮到我反对了,不好,不好听。女儿还不死心:要不叫Penny ?(电视秀Big Band Theory 里的女孩名),更不好了,太便宜了吧? Lucy, Linda... No, no, 我继续唱反调。狗就是狗啊,我还是未习惯叫它人的名字。

最后,大家看在我咬牙同意养狗狗的份上,起名的权利就拱手让给我了。为了平衡这种被养狗的不良感觉,我一口咬定只要中文名字,(但是不得不迁就家里只懂英文的人,只能找发音简单响亮的中文):美丽,我当时氧气不足的脑袋里仅仅蹦出这两个字,无力地摆摆手,就它了,先对付着用吧。电话两端的人们,用不同的声调试试发音:妹梨,妹里。。。还行吧。

清醒之后我马上后悔了,原来,这个美丽是我一个女朋友的朋友的大狗的闺名。

多年前,我和女朋友去这个朋友家里做客,进门时突然发现,她家有个又高又壮黑呼呼的狗狗也热情地来迎接我们,都吓了一跳,大呼小叫地慌张躲避。女主人赶紧解围(她没想到这两个看似健康的人居然这么弱),然后对她的老美丈夫说:她们送你一瓶好酒。Why?这位先生看到我们不喜欢他的爱犬,竟生气了。

如此看来,我的起名创意,实在缺乏。

镜头跳回我家还没见到真面目的小狗美丽身上。

这个6个月大的小Beagle(比格犬),是女儿在LA一家宠物店乱逛时发现的,一见钟情,为它寝食难安,逼我们买下。我们付6百美元买到它。店主说:小Beagle原价一千多,两次被人买走后又退回来,现在on sale 给你们。可怜的小东西,它是 一窝狗狗们中最瘦小的,英文叫Runt

然后,老爸就要驾车六百英里去LA迎接小美丽了。

曾经的美丽,现在的柠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是呀,她是我们的女儿了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柠檬真是美丽!
现在都由闲闲照管了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 所以现在她是美丽的柠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叫:美丽,也很好听啊,后来叫 柠檬了,狗狗的样子很萌,可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好问题!我现在是柠檬美丽混着叫,训练中。她很聪明,但是很难训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妹,写得好生动流畅。原来你之前也怕狗也不喜欢养狗的。柠檬很漂亮噢!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狗狗换了名,你叫她她能听懂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