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闲事

美国闲事 美国闲人 美国闲情
正文

用眼睛吃饭

(2015-12-08 07:21:35) 下一个

损友阿眉进城开会,顺便找我蹭午饭。

蹭就蹭吧,偏说要带礼物给我。

掏啊掏的,挺精美的手提袋里掏出的礼物就是这东西,韩国柿子一枚。

网络世界里掐架互损,但真实的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数码时代,电子通讯,人们之间的距离到底是被推远了还是被拉近?

阿眉曾经是小哇钟汉良的粉丝,自称铁杆“哇迷”。

我那时送她个绰号“花痴十三姨”

记得一段有趣的对话,我挖苦她:“你,一大把年纪的IT民工,追星?追星也就算了,追钟汉良?你肯定你没发烧?”

她义正词严:“我就粉钟汉良,我肯定没发烧。”

“真无可救药。”

“谁要人救了? 我多么幸福快乐!”

捧腹之余,我逗她:“我懂你的欢喜。”

她愤愤指责:“胡说,只看两部,还虎头蛇尾,敢说你懂我的欢喜?”

…...

坐在学校餐厅里,我问 “还粉钟姓公子?”

“钟姓公子是谁? 听说过胡椒吗?咱现在是正经八百的胡椒一粒。”

“胡椒?什么意思?”

“胡歌啊,没听说过?”

“胡歌,梅长苏嘛,胡椒是怎么回事?”

 “胡椒就是胡歌的粉丝啊,做一粒幸福的胡椒,是咱花痴人生再好不过的福利。”

……

这次我是真没笑。生活这么不容易,还不让人有点儿福利?

 

她点了学校餐厅里做得还算地道的油炸沙拉碗套餐。

餐盘上来,她只吃了那撮沙拉,留下我认为是精华部分的酥脆香甜的油炸沙拉碗。土豆培根浓汤也只吃几口,便不再动调羹。

我问:“不合胃口?”

她说:“很合胃口。”

“那,你不舒服?”

“没不舒服呀。”

我点点桌子上的餐盘: “这是咋回事?”

“哦,你不懂了吧?这叫实践减肥新观念。”

“什么新观念?”

“就是用眼睛吃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