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闲事

美国闲事 美国闲人 美国闲情
正文

博物馆里看分手

(2016-08-15 11:03:45) 下一个

去好莱坞是奔着星光大道和举办奥斯卡颁奖礼的柯达剧院(现已改名为杜比剧院)去的。哪成想,低头看星星的时候一抬头, 看见一家名称古怪的的博物馆“The 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 /分手博物馆  ”小小一家,新开张,不免费,门票一张18美元。

展品都是匿名赠送。大到婚纱珠宝,小到情书、内衣、钥匙扣、发丝……绞尽脑汁可以想到的与爱情有关的所有物品几乎都可以在这里看到。展品都附有捐赠人说明,写明赠送时间、所在地和恋情长短以及物品与昔日感情的关系。

每样展品都有段故事,酸甜苦辣俯拾皆是。

原来星光熠熠的好莱坞大道上满载着分手回忆。

斧头

妻子发现丈夫出轨,用这把斧头砍伐家具

粉盒

“没看见他买,但他送我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原来,这是姑娘的前男友偷来送给姑娘的。

蝴蝶翅膀

万圣节是某男最喜欢的节日之一,他的未婚妻最喜欢蝴蝶。于是,他为她精心制作万圣节服装,服装做好了,他发现他不是她的唯一……

录音带

这屉录音带见证了一段搞笑关系。姑娘的男友开始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到另外一个女子身上,他跨州旅行并希望两个女子都能跟他在一起。姑娘拒绝并与他分手。之后,这姑娘的前男友和他的新女友把这屉录音带当礼物寄给她,还感谢她说“你做得真棒!”

一管牙膏皮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每天都为她把牙膏挤在牙刷上,但她却是三心二意一只脚朝外一只脚朝里,随时准备开溜。她没想到的是他先离开了……她开始怀念、追悔,这篇描述的最后一句话是:“So if you ever see this and recognize that it’s me, please give me a call, I want to know that you’re well.”

中文大意:如果你看到这点,并认出是我,请给我打个电话,我想要知道你一切都好。

 情书皮纳塔(皮纳塔是一种纸糊的玩具,内装糖果,可以用棍子打碎供游戏者哄抢)

“我与一个演员、音乐家相恋了两年半,在公共场合他绝不会牵着我的手……分手几年后,我把他所有的情书做成了这个皮纳塔,我知道这很俗套……2007年起,它挂在我孩子的房间里,每当有灰尘需要打扫,我老公都会朝它翻白眼”捐赠者如是说。

人字拖

两个人相处八年。他告诉女友的姐姐,他会在12月向女友求婚,但在二月,他说他不爱她了。姑娘心碎了差不多一年,每天穿着他的人字拖,因为,以这种方式她才不会觉得自己被遗弃。当然,现在,那已经成为过去,她已经准备好继续前进,开始自己走路。

器官移植照顾手冊(Transplant caregiver manual)

这位女士说,他的前男友接受了双肺移植手术后与她分手。“我为他拥有新的生命高兴,我为不能成为这个新生命的一部分悲伤。”

......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