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闲事

美国闲事 美国闲人 美国闲情
正文

亲历美国陪审员挑选之一 收到候选通知

(2015-03-20 14:45:22) 下一个

几周前收到本地OFFICE  OF JURY COMMISSION/陪审团挑选委员会的信,说我须得在3月16日星期一早上八点四十五分抵达本地威尔郡法院,尽公民陪审员义务。

收到信的第一反应是周一我有课,能否申请豁免或者更改日期? 我于是写信去陈述理由,答复很快但是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然后拿着这封信到系里请假,主任老贝一听做陪审,瞟都没瞟信一样,立即点头如捣蒜,准假。
但我想起上次老贝炫耀说,他以自己是老师为名豁免一次陪审义务,为什么我就不行? 老贝指点我:“我住城北你住城西,连税率都不同,怎能要求规定相同?”

早些年做学生的时候,我有一位英文老师叫马修,经常在课堂上笑话美国的法官和律师。说他活得呀,青丝到白头,曾有过很多次作陪审员的机会,但最终都被自以为是的恨不能长着三只眼睛的法官和律师们剔除了资格。原因是他看起来太有学问,太聪明了。而陪审员,笨蛋作作就可以了。他的聪明和有学问,害他这辈子与陪审员无缘。

脑子里晃过一串联想,我若在即将到来的周一,被选为正式的陪审员,那我算是聪明还是不聪明呢?
事实上,我对法庭陪审充满好奇,上次有这个机会还是好几年前,因为搬家,不能成行。影视剧里看了不少,比如Law and Order,再比如CSI什么的……
现在能亲临现场,工资照拿不用上班,同时还能得些法庭补助,买卖很合算,心情很雀跃。
说到雀跃便想起今天阅读的一份鬼子作业,该生这样描述天气状况:“天气好得很,就像一群麻雀在跳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