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闲事

美国闲事 美国闲人 美国闲情
正文

淑女急了比中指

(2014-10-07 19:48:15) 下一个
今天与同行艾米相约,开车进城吃饭。

艾米是个自认雅致的人。
她用繁体字,她关于汉字简繁有这样的高论“简化字是粗瓷大碗,任谁都用得起,繁体字是精细的骨瓷,讲究的是品味。”荒谬得让人懒的反驳。

再比如,某老美拿几句不太登台面的俚语问中文说法,我刚想回答,她手指头一摇摆“我们学的是学院式语言,你来问这种问题?”那老美登时被噎了个大红脸。

我有时候会觉得,她就是为了衬托我的粗糙生坯才存在的。

乡下住久了,城中心开车便有些畏首畏脚。
闹市车多,行至某路口,我拐弯的速度稍微慢了点,后面一车开始滴滴按喇叭。按一声也就算了,没完没了的滴滴。惹得我心头老大火起,哼!拐弯单行线,本人就是手脚慢,有本事你插翅飞过去?

上了直行大道,后面滴滴不停叫的车,示威一样从我的右面轰鸣超车,忍不住扭头看,哪路妖孽开车这样不规矩。这一扭头不当紧,惊得我差点把车开上对面行驶线。只见身旁的艾米高举右手,舞中指就像舞战旗,嘴里还念念有词,一连串污言秽语火箭炮一样冲着那车发过去。

我定神把稳方向盘赶紧问:“干嘛呢,你?”

“没看见吗?骂那厮,宣战。”

“你比中指多久了?”

“从他按第一声喇叭起。”

“姑奶奶,你想闹市跟人打架?赶紧收起你那美丽的手指头吧……”
……

今天可算见识了,狗急了跳墙,兔子急了咬人,淑女急了比中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轻松诙谐的文笔,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