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乡之一:吃豆腐脑

(2023-09-02 18:19:58) 下一个

回国一周了,每天早上和姐姐去逛早市,吃早点,已经吃了油条豆腐脑,熏肉大饼,小馄饨,忘了哪里的板面,,,然后买菜买海鲜回家。

 

时差还没调过来,一早上就醒了,此时闻着油条那种碳水遇见热油而发的诱人香气,不觉胃口大开。姐姐在排队买豆腐脑和油条,我就捡了个没人的桌子坐下。

 

每个早点摊儿都是排开几条白色的小长桌,每桌配四个塑料小矮凳,桌上备有餐巾纸和一次性筷子,周围热闹喧哗,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须臾,一个瘦高男人端着一碗豆腐脑走过来,熟络的问我:俩人?我说是,他就在桌子一端放下碗,又转回摊前。我把豆腐脑端过来,端端正正的放在面前,然后摘了两张纸巾,放好筷子等姐姐过来。姐姐还没来,瘦高又回来,端了一只盘子,里面是一只鸡蛋一根油条,站在那儿看了看我面前的豆腐脑,微微踌躇,然后轻舒猿臂把豆腐脑端了回去,说:还是放我这边吧,别耽误你们吃饭。

 

等他吃完离开,我乐不可支的告诉姐姐我以为他是摊主的人,来给俩人这桌上菜的。姐姐说:大姐啊,你是来搞笑的吗?人家问你是不是俩人,是要拼桌,就你付这点钱,只能自助吧,没有上菜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北方的早餐日常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好笑了。 我回国最喜欢早餐,就是你吃的一样一样!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谢谢微风美女!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谢谢菲儿留言!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长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啊!问好老乡!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觉得北方人普遍比较有幽默感。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觉得自己没有任何卓然于世的才华,就这点十世单传的幽默基因,不能浪费了!但是,不幽默毋宁死,有点过了,干啥都没有那么义无反顾,所以一事无成。杨柳长周末快乐!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错过,紫妹妹每次都戳中我的笑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1

喜欢看紫美人的文,每篇都有笑点!:)问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乡俚乡亲乡情,搞笑拼桌故事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瘦高---大连人的标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油墨油菜。 点赞。 这些平常的早餐,多么让我向往啊。。。
以前在北京坐公交车, 有人被踩脚,对人没知觉,也说,“哎呦喂,耽误您脚落地了。 ”。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瘦高个,瞧瞧人家这情商,服。

博主了不起,每发文必有笑点。这种无幽默毋宁死的写作作风构成了我们读者的美好一天,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