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求医经历(下)

(2024-08-02 15:58:49) 下一个

看着这些红色易拉罐,我顿时气血上涌,我问笑面女人:这就是专门为我调理的药,早就准备好了?领导这时办完事回来了,见我好像要跟人吵架似的,忙端了药箱拉我出去。我跟领导说了就医过程,又报了价,领导也说怎么这么贵。我让领导去退,他不肯,说回家喝喝试试,也许有用呢。

 

回家以后,我越想越生气,易拉罐上啥也没写,连药名都没有,还有一罐已经漏气的。你骗人也用心点啊,哪怕你给我随便包点啥,反正我也不知道,就这样给我一堆易拉罐,我想说服自己没有受骗都不知怎样措辞。于是跟领导说,你去给退了,我不喝,里面是啥都不知道,我怕中毒。领导不肯,于是加大打击力度:人家别人要是上个当,受个骗,你那个慧眼如炬啊:我早就看出来怎样怎样,轮到你倒好,上赶着帮人交钱预约挖坑骗自己家人,我不管,你明天去给退了。

 

领导也觉得是上当而且理亏,知道不退估计也不会得安生,第二天早上就去退药去了。去时店里????挺多人好像是在搞什么活动,“儒雅”医生正在讲话。跟门口的义工女人说要退货,女人请示了医生就同意了。领导的大嗓门听着就像吵架,这么痛快大概是不想吓跑这一屋子的韭菜吧。那天是周六,领导回来时老T也在我家。我怕他拿出去给扔哪里的垃圾桶了,还认真检查了退货收据。  

 

这样,继续咳嗽到9月份回国。那时中国还在管控,怕不让进关,填表时都没有如实交代自己的咳嗽症状。在大连入关时,先去卫生间使劲咳了一顿,边检时就还顺利。然后就是隔离两周,放出来马上吃了复方甘草片,很有用,但药不能停,停了就继续咳,大连的医院那时也只接诊新冠和重症,我也不想不敢去凑热闹。再然后就赶上全民新冠免疫,和家人朋友一起阳了。这一感染,喉头化脓,吃了三天的安必仙,然后新冠好了以后,咳嗽就彻底好了,一点也没有了。

 

最后的确是吃抗生素治好的,可是,在美国看医生时也验了血,白血球指标正常,并没有病菌感染。所以,整个过程就是一笔糊涂账,好了就行,不研究了。

 

说几句中医西医的题外话:

 

首先,如今的中医,是现代医学的一部分,不但有传统医学的传承,也纳入西医的先进技术,中西医结合,相辅相成。只靠把脉和草药,那叫民间医学,不应该混淆。

 

其次,中西医各有长处,阿紫说得好,病来了,要先把它压制住,然后再调理,中西医对此就各有所长。多么睿智!虽然走廊的人们不待见我们,我们还是要敝帚自珍的。(这句成语是这么用吗?)

 

再次,中医理论的不够准确简洁,用药成分的不够清晰量化,让病人有疑虑,让学习中医的人不能完整掌握中医精髓,也的确是其应该改进的短板,现在中成药的规范化就是成果,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中医分消化科或皮肤科,妇科之分,一位医生就擅长一领域,事先要查客人评价再决定,又画大饼又开贵药,是骗一个算一个,应在这医生评价里写出来,一般三副药见效是好医生,国内的中医现在开的大都是贵药。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很多人对中医异议,中医的名声就是被这些骗子搞坏的。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聽說古代的華佗扁鵲都是中醫,尤其有特異功能,對人的情況搞得特別準。挺可惜的,這個能耐我們失傳了。不然,這個世界便沒有西醫什麼事了。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支气管炎吧?我以前花粉过敏也会咳嗽,最后只能吃抗生素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医生被你识破,太好了!中医好像是更个人化,对有些人有用,有些人没用。有一年我在国内也是咳嗽不止,去看了中医的专家门诊,医生还是好朋友,应该不会骗我。吃了一个月他开的药,他还为我调整过方子,咳嗽依旧不好。正好去杭州,经过一家中药铺,那里有治“咽喉炎”的药,当时才6块人民币,一大包草药。半信半疑只买了一包,回家来都煎了,两顿喝完,咳嗽没有了。这会儿,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一帖药”。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阿紫的文章幽默又真实,描述了退药过程的曲折,让人忍俊不禁。对中西医结合有深刻见解,值得借鉴和思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