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求医经历(上)

(2024-07-31 15:53:07) 下一个

我无意于贬低中医或西医,只是记录我的求医经历。其间经历的庸医,中西都有。

 

2023年春 天,正值新冠疫情期间,我莫名其妙的开始咳嗽,在自家用测试棒和去监测点检验结果都是阴性,也就不怎么担心,觉得伤风感冒罢了,吃几天药就好了。可是,一两个月过去了,一点好转的迹象都没有,只好去看医生。

 

这之前的一年我辞职,医疗保险也就没有了,我自觉身体健康,交了这么多年的保险,几乎没看过几次医生,所以就没急着买保险,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只好去那种私人的clinic,也做了X光和其他的什么化验,结论是我得了肺气肿而且心脏肥大,他们设备能力有限,要我去正规医院治疗。

 

急急忙忙的续上了医疗保险,去找我原来的医生,医生又是一顿各种操作,结论是我没有肺气肿,心脏尺寸也不大不小恰到好处。那么病因是啥?医生采用排除法,将各种咳嗽的成因罗列并一一排除,结论是只有两种可能:胃酸返流和敏感。于是又开了各种药和喷剂。内服治本外喷灭标,又折腾了一个多也,还是不见效。

 

这样从春天一直咳到夏天,就是干咳,每天咳得脸红脖子粗,夜里也要咳起来两三次。期间各种偏方,美国的咳嗽水,中国的念慈庵,咳嗽糖,都吃了很多,两次咳嗽间歇,我还抽空修改完善了个俗语: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人要咳嗽,啥也挡不住的。

 

大概被我咳得实在受不了了,领导一再建议我去看中医,可是我没有信心,一直不肯去。一日领导回家,跟我说有一家新开的中医诊所,看着好像不错,人来人往的,说已经交了200押金替我预约了,看在钱的份上,第二天我就去了。

 

诊所在一个挺繁华的plaza,新开业,门口还有开业的花篮,柜台前站着两个笑容可掬的中年女人,背后是一大排货架,摆满了有点像可口可乐那样的红色易拉罐,比可乐罐细一点矮一点。进入诊室,干干净净的,医生是个五十左右岁的男人,白面无须,一头灰白卷发,笑容睿智。坐下后也没问我有何不妥,就开始把脉,从脉相上看,我阴虚火旺,神倦乏力,湿邪内盛,,,,需要全面调理。说我水肿,我说不肿,于是躺下按腿,按不出坑来大概,于是用力,(第二天看看,按出三个乌青。见图。)说我腹痛拒按?,有附件炎,我说可以按,不疼,医生于是又用力,我说哎吆,疼了,不能不疼,你这么有劲。

 

 

我说把脉一把半小时是夸张了,但真是挺漫长的,一边把脉,一边聊天,医生问我做什么工作,我说目前赋闲,那要不要来帮我做义工?外面的几位女士都是义工。我说我这次是因为咳嗽要咳死了才来求医,如果你能治好,除了诊费,我情愿来做义工。医生说我不但帮你治好咳嗽,还要针对你的症状给你全面调理,你会比现在气色好,年轻至少五岁。又说了我的一些症状,也大都差不离(这个岁数的女人大概也都差不离),治病外加美容,我有点对开始的怀疑和不信任感到歉疚。

 

最后医生说,先给我开一个疗程的药,药费2000刀,我一听,这么贵,可是想想又健康又美丽的明天,也就认了,真能治病,也值了。谢了医生出去拿药,付了信用卡,笑眯眯的女人递给我一个纸箱,里面排满了我进来时看到的红色易拉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肺结核病史的,咳嗽超过一周,一定要先服用抗菌素。因为即使最初是病毒引起,咳嗽一周后恐怕也合并细菌感染了。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情你的遭遇。
中,西医都会有庸医,骗子。你这次都遇上了。运气是“好了点”。
好在看来最后还是遇到真医。盼下文,祝安康。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冠状病毒的咳,要两个月,人过三十都会阴阳两虚,肝热阴虚,人过四十天过午,找中医开药三副见效是好中医,这新开张的中医开贵药,还拉你当义工,国内有些大夫还给人推荐冬虫草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e2013' 的评论 : 我也是最后吃了抗生素才好的,下篇会讲到。谢谢Joe。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抱抱寂静!妹妹如果还没好,可以试试复方甘草片,其中好像有麻黄成分,不治根,但会让已经咳得充血敏感的喉咙不那么敏感,慢慢的就不咳了。希望早日康复!我已经好了.
Joe2013 回复 悄悄话 同我老婆的病状类似,各种检测都做没有发现病因,怀疑是胃酸返流及轻
微过敏性哮喘,用过激素也不管用,后来咳嗽造成支气管发炎,服用抗生素后咳嗽也好了。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MM。我和你一样从春天咳到夏天,现在。 但我的起因是在中国感染了流感(新冠没查),也是吃了各种药,咳嗽减轻还是没断根。只有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慢慢好转。这种庸医看不得,这么贵的药只会是骗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