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的“爱情”

(2011-11-28 19:08:11) 下一个

爱情可以让人有坠入云端的感觉,飘飘欲仙,忘乎所以;
爱情也可以让人痛彻心非,肝肠寸断,不能自己......
当然,无论是哪一种我们都要去承受,去品味,因为这就是属于两个人的爱情滋味。
世界上很多物种都在基因突变,而爱情这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也在顺应潮流,演变出了三角恋、N角恋。如果你很不幸的,主动或被动的陷入这一怪圈,我只能说,可怜、可悲、可叹。当然时过近千,回首细品,当时的主人公们不知会对这段畸形恋爱有何评价。总之,我的反应,仅仅是嘴角上扬,恰如徐志摩诗中所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那还是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年少轻狂、不谙世事,整天就是和一帮姐妹还有自己的男友谈天说地亲亲我我。也许,老天都觉得我太过顺利的人生应该有点涟漪来丰富丰富我的感情生活,所以我们的第三者戛然出现。其实在这个过于“速食”的年代,感情的速战速决并不奇怪。但那个丫头不聪明于,在我寝室门口,在我和朋友的面前耀武扬威,洋洋得意,而且一而再再二三的挑衅。毛主席说的好“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若犯我,我必犯人”。我在遵守毛爷爷的指示下,与那个丫头展开了一段长达半年的“腥风血雨”。最后的结果,我前男友发现这个女孩品质确实有些问题,所以无情的抛弃了她。就这样,我们曾经的三角恋,我们曾经密不可分的三角关系就此分道扬镳,天各一方——我来到了澳洲,前男友去了美国,小丫头留守国内。虽然如此,但是也许是好奇心在作祟,或者说已经成为了习惯,我们每个人仍在用最隐秘的方式窥视着对方的生活。
前些天听朋友说,丫头拍了结婚照,准备结婚了,问我想不想看看照片。我特别八婆的去了丫头的“空间”,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越看我就越发觉得陌生,越发觉得恍惚。我们应该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啊!我们彼此的音容笑貌应该是铭记于心啊!怎么,怎么眼前的人与我的距离那么遥远呢?最后的结论是,曾经那段畸形恋爱已经彻底从我的心中消失,连“深埋”于心底的资格都荡然无存了。曾经的气愤和争斗,如今换来的只是莞尔一笑。时至今日,我已为人妇为人母,她也即将嫁作人妇,而身在美国的他仍然孑然一身,继续他的求学之路。在回首这段感情的时候,恐怕我这位前男友所占的比例实在是所剩无几,更多的只是我和那个女孩的点点滴滴。与其说是我们三个人的恋爱,还不如说是我与那个女孩子的拉拉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