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Change已经降临,请问你注意到了几个?

(2018-07-03 07:50:08) 下一个

过去我们常说:人在做,天在看。现在,如果我把这句话反过来:天在做,人在看。请问,对于自然界的变化,你真的在乎、在看吗?当Change已经悄悄地降临到你身边时,你又注意到了几个?

我发现,加拿大草原地区的气候,已经变得越来越象新疆的大陆型气候了,早晚冷得要穿棉袄,中午热得没法混,恨不得要扒下一层皮来。

我还注意到,2015年以前充满灵气与生机的农庄四周,现已变得面目全非了。

1、可爱的蝾螈(Salamander)不见了;

2、讨厌的花蛇(Garden snake)也不见了;

3、遍地丛生的蜀葵花(Hollyhocks)仅剩星星点点几株;

4、生命力旺盛的假太阳花(False sun flower)畏缩不前地象个胆小鬼;

5、苹果还是丁果的时候,就变红了;

6、傍晚时分家里会突然明亮起来,以前阳光照射不到的角落会洒满阳光;

7、高纬地区夏季昼长夜短,晚上十点天光尚亮,现在不到9:30天就黑了;

8、说出来有点难以启齿,有辱斯文,男女老少都爱放屁,凡有聚会则“蛙”声一片,国庆节晚上放礼炮,观礼人的屁声,居然盖过了隆隆的炮声。

我很早就注意到,我们头顶上的太阳出了问题。这6、7两条变化,更让我怀疑,地球已经不在原来的轨道上运行了。按照天人合一的观点判断,我们人类的太阳——美国,它完全脱离原先的轨道运行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更恐怖的气候变迁或地质变化,也许会很快来临。这第8个变化,简直让我抓狂。气候变怪、地质变异、地球磁场互换,人类肯定会跟着演变、蜕变、嬗变,可怎么变,也不至于变成,变成放屁虫吧?

 

2018.7.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会变的,人在做时天在看,天在看时人反了。: )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有人预言2023年,也就是5年以后,地球的南北极真的可能互换。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怎样。今年也是多事之秋,人祸先行,天灾继后。美国掌权的这些老爷子,几乎都不理会自然变化,一个劲地“作”,这都是找死的节奏。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是南北极在颠倒换位了,南极变北极,北极变南极了;中国变美国,美国变中国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