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对220游行的态度,让我看到了什么?

(2016-02-26 06:38:51) 下一个

这次全美华人220声援梁彼得大游行,本来是一件极其平常、正常而又庸常的小事,却被一些貌似圣哲,状若先知的华人律师、作家、科学家还有网络大鸟拿来嚼舌,并经科学会诊、道德会审、法律会试,无线上纲上线,结果弄得雾霾满天,红尘遍地,伸手不见五指。

我从这种所谓的理性和冷静背后,没有看到铅笔、黄瓜,却看到了这样一个广为人知,却又鲜为人思的事实,即很多华人精英,虽然在国内受过良好的教育,一来北美就进入主流,读研读博从事高科技,一呆就是20年、30年甚至半个世纪、一个甲子,但却很少有人亲身经历过北美的中学和大学课堂,接受过完整的西方基本人权和价值观教育。

都说西方媒体和大学偏左,此言真是不虚。我就从这次华人对待220游行的态度中,清楚地看出了许多以前不知道身份职业的网友的身份职业。赞成并组织投身这次游行的,大多是媒体人和教书匠;反对并事前泼冷水、事后抹烂药的,一般都逃不出我说的那几种人。华人知识分子,到哪里都分杨修和郭嘉两类。

本人有幸在30岁末40岁初上过college,读过西方的人文学《Humanities》,被西方老师彻底洗过脑,加上本人颇有中国人的聪明劣根性,善于把封建士大夫解字、解经、解诗的臆测、臆断和意淫功夫,用在实证科学的学习上,所以,才有了上述的洞察、孔见、狼顾和鸟瞰。

我的启蒙老师是75岁的白人老太太,叫Cathy。她是一位思想极左行动极右的极端分子。她反对开车系安全带,理由是撞车时本不会死,却意外地被安全带割掉了脑袋。她自言每年收获90张罚单,却从来不去付款。她经常像公开祖传秘方一样,告诫男生们她的四项基本原则:千万不要爱上一个女孩;千万不要跟她结婚;千万不要为她买房;千万不要跟她生孩子。

就是这样一位胖大、圆脸、短头发、大口鼻、喜欢开玩笑的老太太,每次学校有游行集会活动,她总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嘱告催促我们,一定要去参加,别忘记哦,因为这是你的权利。

我后来在开车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西方人对属于自己的权利的珍视、不让、甚至滥用。相比之下,我们华人绿卡黑照很多年,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哪些权利,怎么用,在何时何地何事上正当使用。

如本次声援梁彼得大游行,不管事实根据如何,法律准绳怎样,是冤案还是葫芦僧案,就算是局外人,不明就里,或者被人利用,上街游行,表达大家对司法断案不公的抗议,即使是错的,联邦宪法,州法和市法都是允许的。没有人追赶,我们何必跑得尾巴笔直?没有人恐吓,我们又何必自带尿布去游行呢?

220抗议大游行,名义上是为梁案伸冤,实际上则是为陈果仁案、李文和案、郗小星案和陈霞芬案等众多拿华人当羊肉涮不公案件的总伸冤,长期积压的愤怒情绪的总宣泄。

要知道,西方人最善于找替罪羊。罗马皇帝尼禄,曾把基督徒当成替罪羊;纳粹德国,曾把犹太人当成替罪羊;伦敦一场大火的责任,竟被英国人推给了法国天主教会……

依我愚见,美国华人不仅充当了美国国内黑白警民冲突的替罪羊,而且将来还有可能充当中美国际冲突的替罪羊,这种倾向现在已初露端倪。如果我们此时再不团结,再不抗议,再不发声,还在那里窝里斗、槽里拱,四分五裂九大块,那我们将来的命运可想而知,一定会很惨!

记得电影《辛德勒的名单》里有这样一个场景,一群德国士兵正在拆卸铁轨,因为不得法,忙了半天也没拆掉。这时,难民队伍里有位犹太女工程师主动走过来告知他们方法,谁知德国士兵不但没有感谢,反而一脚将她踢跪在地,朝她头上开了一枪。这位可怜的女知识分子,身体向上窜了几下,就栽倒在铁轨上死了。事后,纳粹士兵却抽着香烟讥笑道:“她说得对!”

我讲这个故事不是要大家把美国主流当成纳粹来提防,而是想提醒华人同胞,在族群利益冲突不可调和的非常时刻,别人看我们是一个整体,绝不会因为你站在他们一边而有所例外。

我们从中国连根拔起,自己的后半生,子孙后代,甚至连续几代,都要生活在西方。所以,我们不仅要花时间了解西方现时的法律制度,文化习惯,真正地做到入乡随俗,而且更要对西方的历史和人本有所察知,因为历史经常会重演,人的本性是难以改变的。

根据圣经的预言,人类的后来不是普世民主,而是空前的独裁。从现在西方的政情和世风便可见微知著,文明并不会一直向前。这一点,我宁愿你不相信,也不愿你不知道。

我们在中国当惯了主流和大多数,现在身份变了,成了一小撮,不知道怎么处理族群关系,肯定也在所难免,但只要我们团结,多向一直在外人家里当少数民族的犹太人学习,相信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一回生,二回熟,假以时日,我们总会适应并游刃有余的。

 

2016.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不觉中农家又出了几贴,真快!
同意农家的说法! 同意...的说法这句话我是跟贴大宗师写220游行的态度,过后再看其他跟贴都没有和我的相同,当时看了真心涼。有时候,好象明了出家人为何看破红尘的原因。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农家苦”:第一,谢谢你还记得我是常州人,和看在你老师的份上对我的不杀之恩。第二,还是那句话,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如果没有你开头那几句对其他人的攻击,我哪敢在你的宝地留言?说个理,干嘛非得要把人,甚至他们的学科职业出生地什么的,拉扯进来呢?又不是写大字报。对这件事,每个人因为经历角度等不同,都有不同的看法。发表不同的看法,就是“嚼舌”,“搅局”?那和大陆的禁言是同样的思维啊。其实大家都是成年人,都知道谁也不可能说服谁。那为什么还说呢?因为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只有一种说法,那离灾难就不远了。所以呢,不要努力去把不同的声音赶尽杀绝。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唉,此文在游行前贴出该有多棒啊,那时幼稚如偶虽然支持梁警官,却觉得捐款比游行更有效,故不支持游行。在民众需要指引的时候,希望智慧如LZ能振臂高呼,而不是做事后诸葛亮。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说的太多关于种族歧视了。我姐在英国,她的孩子有一次在外面跟几个小孩玩的热火朝天,有一个白人小孩走过来无缘无故的对他说“我不喜欢你,因为你是中国小孩。”我姐的孩子当时才8岁,竟然回应道:“我也不喜欢你。”然后扬长而去继续跟另外几个小孩玩。

过了几天,那个说不喜欢他的小孩主动来找他玩,还认了错。孩子上学的时候,班上也有位中国孩子经常被欺负,可是他一被欺负就去告诉老师,久而久之老师也不管了,就不痛不痒的说几句了事,但是我可以想象的出老师的心里和说话的语气。

所以我认为,指责别人歧视你,不如自己强大起来,而强大起来文武都必须包括在内。自己弱就怪不得被歧视,弱的方面除了心里还有外在形象甚至包括表情。但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里还是素质气质决定的表情,都需要经历太多甚至漫长的过程,不过我们需要首先意识到才能去改变总是被歧视的现状!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Laoxiangxyz1:如果你已经有自己能独立思考的儿女,请你回去问问他们,他们在学校或工作场所是否受到了种族歧视。
===========
我本不想较这个劲,但是可以肯定的,有证据地说,这种歧视从小学就开始了。美国白人小孩对亚裔小孩做眯缝眼的动作,难道你从没听说过,从没看过?难道除了你的小孩以外,别人的孩子都已经“混得不如人意”了?我是就此和学校交涉过的,学校也表示歉意而且说他们要加强多元文化教育。孩子长大了,可能早已习惯了这种以白人为主宰的文化,而对第一代来说,必然更加敏感。另外,种族歧视很微妙,人家不会傻到什么都让你一眼看穿,而是会包装掩饰,说辞一套套,让你觉得他总是正确公正,而你总是误会了。如果这么多人都感觉到了而你完全感受不到,载歌载舞,欢天喜地,觉得自己“大大有用武之地”,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要你快乐就好,大家一定会恭喜你,送上祝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这位老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是跟我说过再见的,对吧?本来不想回你,考虑到我的中学老师中,语文老师是常州人,英语老师是常州人,数学老师也是常州人,工作后的第一个领导又是常州人的份上,还是想提醒你这位常州先生一句,待人接物要有礼貌,不要一言不合,便拂袖而去,也不要太主观,太小孩子气。你的自我感觉是有偏差的,你的处境优越感不过还停留在职场,别人早已跨越了你现在的阶段,进入自雇和owner阶层,你还在嘲笑别人,这不是书呆子又是什么呢?郗小星混得不比你差,可一场飞来横祸,欠债情况你可以去了解一下,以便印证你的短视和愚妄。另外,还建议你把这几年在别人那里的留言搜集整理一下,好好读读,以便看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品,以己为鉴。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说得好!这篇文章是你争取推荐的,谢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xiangxyz1' 的评论 : 即使是同一个族裔的人,接触面不同,工作经历和社会阅历不同,移民后的境况不同,对种族歧视的感受和评价自然都不一样。谢谢关注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华裔作为个体在美没有觉得受歧视不等于作为一个整体不被欺负和歧视。 华人有名的一贯胆小怕事,身体又不如其他族裔那么强壮,在美经常是被当软柿子捏的。 我在黑人区里呆过,黑人抢劫华人是很容易的事,学校的华人孩子被西裔和非裔欺负是经常的事。 但就上次杀光中国人的脱口秀,有谁敢那么说犹太人吗? 在美国只有犹太人敢嘲笑犹太人,黑人嘲笑黑人,其它人是不敢碰这个禁区的。 还有大学入学对亚裔的歧视,都说明了我们在美国很多领域都处于弱势。

这次梁警官的事在我看来是非常简单的事,白人警察粗暴对待黑人并没有被起诉,只有华裔警察受到起诉,而且是在白人警察和黑人的关系及其恶劣的情况下, 拿梁开刀,那就是替罪羊, 梁也只应承担他过失的惩罚,而不是扛起以往白人警察的sin。

这次如果再不发声将来华裔更会任人踩踏。 虽然最终还是要走法律途径,但游行是施压, 让人看到华人也会对不满发声, 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有人说那是弱者心态,可我们在这个社会的确是弱者。

这次明显我们在很多地方都没有自己的人。 华人的孩子要增强体魄,要在各个领域都培养人才, 多多从政,不要光想着挣钱。 我相信我们现在有这个意识,将来一代会比一代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bay' 的评论 : 谢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下一篇文章会谈及中国政府把北美华人当替罪羊的问题。我们抗争并团结,正是为了抵御未来双方政府的烂行,而不单单是美国政府。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mped' 的评论 : 泵兄好。这事本来与我无关,但考虑到加拿大和美国是一个种,都喜欢把所有的华人看成一个,今天美国华人被当成替罪羊,明天就可能是我们加拿大华人。因为二战的时候,美国把日裔关进集中营,加拿大也是这么做的。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白人老太太真有趣,多亏农兄生花妙笔给记录下来了。
关于安全带的意见和持枪论类似,就是不把自己绑起来。老太太的四项基本原则看似反人类,给孔夫子的君子有三戒同样是戒。大禹治水的导引似乎更佳。
华人运动,类似于修齐治平,当本身成为一种力量的时候,再去大济天下,把本族群的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似乎是普世前的必经步骤,相反倒有点舍本逐末的感觉。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依我愚见,美国华人不仅充当了美国国内黑白警民冲突的替罪羊,而且将来还有可能充当中美国际冲突的替罪羊,这种倾向现在已初露端倪。” 这个不是“愚见”而是真知灼见。这个可能性非常真实,如果华人继续保持那块“模范少数族群”实际是软弱可欺的“金字招牌”而不将之打破的话。华人上街集会游行,表达看法,表达意见,就是向世人宣告华人当沉默羔羊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秦兄好。这次220事件涉及到北美华人的切身利益,不能听由胆小鬼和糊涂虫乱嚷嚷。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没看完,先欢迎老农回来。如果文学城代表无所事事的大众,还是很适合小众如农兄来试手的。稼轩云:“男儿到死心如铁。看试手,补天裂”。稼轩从名字上看起来和农家仿佛是一个意思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问园妹妹好。理工男作家和科学家,文史男律师和社会活动家,如果他们站到游行队伍的前面,声音比别人大些,说明他们真的是块料;如果他们昨天晚上寻思了一夜没睡,今天早上冒出来反对我这篇文章的观点,这说明他们又被我戳痛了,哈哈哈!
假旋球 回复 悄悄话 我搞不清的是:因为梁是华裔所以被判有罪,若梁是白人就会被判无罪,对吗?所以华人愤怒了去游行,对吗?还是这个case就是应该无罪,华人只是因为判决不公而愤怒去游行?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言有罪回复,抱歉无意冒犯你,实因激动所至。我不问我的儿女也知道他们未受歧视;我自己在美工作15年,勤勤恳恳,谨小慎微,也从未感觉歧视。但梁案发生前他肯定也自我感觉良好,不会认为他受其他族裔歧视,但NYPD对他的态度及此案的庭审结果证明了歧视的存在,不同阶层,不同族裔的人都有这种看法。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颐和园”:之所以“大动肝火”,是楼主对“貌似圣哲,状若先知的华人律师、作家、科学家还有网络大鸟”的人身攻击。当然我知道,这不是说我,因为我不够格。我也能猜出来楼主说的是谁。但就事论事不对人是论事的常识。如果不就事论事而牵丝攀藤,说的都是多余的。如果我刻薄恶毒的话,我也可以说,是不是你们学文科的,在北美都混得不如人意才感觉到华人受歧视了?我们学理工的,怎么觉得北美是我们大有用武之地,不仅在自己的学术领域里大展才能,还能当上公司的高管,经济上独立无忧呢?但我知道这样说是完全不对的,是以偏概全的。不会就事说事而搞人身攻击的,我看不惯。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问欷小星冤案为什么激动人少。虽然郗小星,陈霞芬二案是控告间谍,泄密的冤案,但都属于精力旺盛,两边捞利益造成的。跟一般人没关系。梁警官是个纯粹在美国工作生活华三代,很多人自己可以受委屈,但不愿自已的后代融了半天没有希望还让人另眼相待再做替罪羊。

梁自己也不在乎自己的华人身份,所以会拒绝与80-20组织合作,但当NYPD放弃他后,让其他华裔对自己后代的担忧产生了共鸣,一呼百应,大游行就起来了。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Laoxiangxyz1:如果你已经有自己能独立思考的儿女,请你回去问问他们,他们在学校或工作场所是否受到了种族歧视。我的和我知道的孩子们,说得是,没有感到歧视。相反,是华裔(亚裔)的,因为成绩优秀,而有些看不上白人的孩子。我得纠正他们的一些看法。华二代三代真的用不着我们这些华一代去替他们争权益。至于是其他华人大腕或未来大腕的立场,跟我无关。从众或众从,都是泯灭个性,我都不屑一顾。如果你认为发表不同意见就是搅局,那我只能说,你是个好女才。
glbay 回复 悄悄话 顶农家苦和Laoxiangxyz1!

“你要漠不关心也罢了,怕就怕你这种政治正确的人四处搅局,搞乱是非。”
越胆小怕事,别人越看不起你。我说的是华裔整体。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不言有罪,大部分华人都对其他族裔人没有恶意也愿和他们和平相处,但都改变不了梁案选择性公正和替罪羊的定罪的事实。很多人不愿在我们的华二代华三代在遇事时被平时所和平共处的诸如NYPD类的人或组织所抛弃,故而游行抗议。李昌钰,莫虎,华人百人会都从中看到了问题而站出来发声。你要漠不关心也罢了,怕就怕你这种政治正确的人四处搅局,搞乱是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言有罪兄请先息怒。

如果您跟读农家苦兄的文章,就会知道他是个极具文采之人,曾经拿文科男/理科男不同思维方式大开玩笑,调侃作文。他的名句“理工男在屋顶上架着枪瞄准文科男”形象诙谐地说明从中学就分科,受过不同教育的中国学生在不少问题上认知的不同。我对咱城里的很多理工男博主很是钦佩,觉得他们是全才。我看到过不少迂腐不堪,看问题不够精辟的文科生,也没有觉着文科生有什么优势,思维先进到哪里。这事确实跟文科生理科生没啥关系,我现在接茬是跟农兄原来写的文章有关。我在农家苦兄的宅院里跟他聊天,接着他的话茬说事儿,没想到惹到旁观的您动了火气,真是抱歉!

您质问的问题在文学城所有有关议题的文章评论区里我都看到,了解您的立场。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有好些文章和留言,都把学什么科干什么工作牵扯进来,好像只有学文科的才懂得这个事,才对这个事有发言权。连这个都要区分和歧视啊。如果你自以为学文科的才有正义感社会感,所以支持游行,那请你说说,这个事件里,谁是最大的受害者?是格里,还是梁警官?你们为格里做了什么?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件本来是很简单的:梁警官枪“走火”,子弹拐弯,打死了无辜者;碰上了要立威的新检察官,雇用了无能的律师团队,造成梁定罪过高的结果(我的看法)。这一切是梁本人背时。跟种族有什么关系?非得去把族裔捆绑上,挑起族裔之争。这里,华族被当成了梁案的替罪羊。挑起种族之争,受害的,会包括梁,华人,和黑人。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另外,选川普就是满满向纳粹靠拢了。看看历史有好处,整天低头打游戏能明什么是非。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顶不言有罪。游行团结没有错,错的是不明是非。思考靠大脑,对一切公正的心,而不是靠情绪。穆斯林黑人比咱们团结,但是他们确实是非正念,所以被主流社会排斥。希望我们自认为高智商的华人不要盲从。找好找对切入点,再发飙,有理有据有德。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讲这个故事不是要大家把美国主流当成纳粹来提防,而是想提醒华人同胞,在族群利益冲突不可调和的非常时刻,别人看我们是一个整体,绝不会因为你站在他们一边而有所例外。
--------------
感觉作者自己非要把这个案件上纲到族群利益冲突,文革思维已昭然若揭。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不言有罪 ,您的发言不顶都不行!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哇,支持不支持,有理说理,对事不对人,干吗要搞得跟“阶级分析”一样,把人画分开,然后上纲上线,甚至人身攻击?学文科还是理工科跟你讨论这个问题有什么必然联系?不允许不同声音的社会,是个愚昧的社会。只会从众的群体,给社会带来的只能是灾难。你认为就梁警官的事去游行是为梁和华人争权益了,我认为你们是害了梁和华人。谁对谁错,看结果吧。很快的。不要自以为动机高尚,手段就可以不计,结果也一定如愿。
sog 回复 悄悄话 不太明白为什么最近的欷小星明显的冤案没有人游行讨公道?举的例子大多是被FBI歧视调查冤狱的。极力支持这次游行的人那时在哪呢?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早班一到break,忽然见到农兄回来!农兄看到了吧,这么多喜欢您的读者都期待您还能再写幽默智慧的好文,我更是那些喜欢您的读者之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是文科生,被洗过脑,所以支持挺梁游行。不过,美国政治的一部分是,每个人可以以和平示威的方式为自身权益游行。美国政治的另一部分是,每个人可以以文字的形式和平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观点。

农兄聪明如此,知道我想说啥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理解和支持,恕不一一回复。我们北美华人,现在正处在中美对抗纠缠的是非中心,一部分人选择用行动来发声抗议,另一部分人选择中立不沾,双方的心情、观点和行为我都能理解,只可惜树欲静而风不止,我们想摆脱被搅扰、被怀疑、被出气、被欺凌、被替罪羊的命运,恐怕只能抗争,讨好任何一方都行不通。祝各位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你们在是非的第一线,我不能不过来声援。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问瀛客兄好。北美华人现在的处境非常尴尬,中国被美国盯上,美国遭中国死磕,华人移民,包括科学家在内,都极容易成为两国冲突的替罪羊。现在是美国政府拿华人开涮,将来还可能是中国政府。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件小事却引起那么大的反响,北美华人族群被分裂成几大板块的根本原因。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表妹好。听见游行队伍的口号声,特地过来向大伙儿致敬。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久违了。握手!
骄阳 回复 悄悄话 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合情合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合情合理!
子夜吴歌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追求公正,就请先公正对待从族裔的。游行自由,言论也是自由的。不必扣帽子……\n
子夜吴歌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寻求公正,就先公正对待自己族裔中与您意见不同之人。游行自由,言论也自由。不必因为意见相左而扣帽子,打棍子,还在文字城上贴这张“大字报”?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noconfusion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农兄有拿起了大笔!回来吧,很多人都爱看你的博文。
梁山sl 回复 悄悄话 资讯这么发达的今天,还有义和团在招兵买马。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要求和美国其他族群享有同等权利和义务,得到同等待遇,本来就是合情合理合法,天经地义,无可指责的。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像楼主说的那样,很多人看到李文和那样的冤案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这才忍不住,终于有了220。以后华裔不再逆来顺受,被欺负的事会少起来。
劝各位不用为噪音而烦恼。中华老传统,“智叟”何其多。哪个年代都少不了卖嘴皮耍聪明指责别人,自己却干不来的“好汉”。理他们干啥呢?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的华人也许不容易理解在北美或欧洲的华人的处境。因为我们在日本如果不开口说话,一般是无法分辨出是外来移民,而我们的下一代就完完全全融入日本社会了。在欧美国家的华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作为一个族群要一直存在下去,所以还是需要一个族群的凝聚力和整合力。
anna88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透彻。有时候不得不奇怪那些冷嘲热吩的华人脑子真是进水了。这么明显的不公平楞是看不见,非要钻法律和事实的细节。还以为自己公正,懂得美国的规则。
结果呢,同一个纽约黑人检查官就不起诉五个在公园参与强奸和乱伦的黑人兄弟们。
从长远来讲,游行也许不是最有效和唯一的维权手法,但至少是个起点。维权之路很漫长。需要团节,金钱,时间和策略。
如果一旦和共产党扯上,就完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评论!

一些大呼小叫的人以自以为是的“公正”为标签,看得到其他族裔被歧视,而看不到梁被当成了替罪羊。不分青红皂白对华人一场正当的游行被说成是文革的再现,黑人的打闹。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在族群利益冲突不可调和的非常时刻,别人看我们是一个整体,绝不会因为你站在他们一边而有所例外“ !!!
moreco2pls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我就是什么目的都没有,我就是闲的,上街走几步,喊几声,又怎么样了?这是我的权力。
ahhhh 回复 悄悄话 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表哥回来了,有好文章读了!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滴,有同感! 往往自认为比别人聪明,能干的,大多数会嫉妒别人的好作为地。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谢谢分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那是些政治慰安妇,是杨修,不是郭嘉。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网上那些批评220游行的文章,我一开始生气,现在都懒得生气了。 这么简单的事被他们整得复杂的呀,猛烈地批评和自我检讨。 中国的知识分子弯弯肠子太多,不简单、不直接、不正义、不无私、不勇敢、不行动。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握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问候老人家,并祝千万别倒下,我们还需要您的正直、勇敢、无私和经验!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老人用尽最后一丝气力支持你的观点,然后倒下。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问农兄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