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豪菜,文豪汤

(2015-09-09 11:00:31) 下一个

上个月底,城里的朋友要赶回中国办事,催促我赶紧去把最后一点铺装石块的工作完成。收工的当晚,朋友非常高兴,于是叫来几个土豪一起陪我吃饭,也算是为他自己饯行。

我们草原地区最近几年来了很多土豪。他们经常聚会,但圈外人很少有机会与他们坐在一起狂饮豪吃。他们都喜欢打猎,家里都储存有山珍野味,同伙相聚当然要拿出来分享。我也刚好逮住机会开开土荤。

有个在镇上开加油站的山东小汉,从车子后备箱里拿出一个装冰淇淋的塑料盒,里面是他自己用玉米面和大雁肉做的香肠。我一看这香肠的形状,差点笑出声来,简直跟他长得一模一样,都是短粗黑胖型的。

不过,吃起来还是蛮好吃的,而且特有嚼劲。

 

这是我朋友的拿手好菜烤牛排。他以前在国内时总爱做这道菜给他七十多岁牙齿不好的老父亲吃。烤之前先在高压锅里炖了两个小时,再抹上洋人的烤肉酱放到炉子里烘烤。吃进嘴里又烂又香,好吃极了。

 

这是辣椒炒鹿肉片。鹿肉都切的很薄,炒起来容易熟。鹿肉大补,身体强壮的人吃了,晚上睡觉会觉得很热,腰部以下感觉最明显。

 

这是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朋友家的大厨特地为我做的。

 

我不会做荤菜,平时也很少吃肉。知道大家今天要聚会,所以来的时候就从农庄的园子里摘了一些蜀葵花、南瓜花和假太阳花的花朵,准备献拙做个三色四花汤给朋友们喝。

 

除了花朵,再用一个番茄,两个削皮的面苹果,两片青菜叶子,做主料。

 

将番茄和苹果切成小丁,青菜叶切成丝丝;先将番茄和苹果在热锅里爆炒片刻,加盐;再加水烧开,放入花朵,最后加入菜丝。

 

有个在约克屯买了一万多英亩土地的大土豪,只喝了一口,就站起来对大伙儿说:“这汤你们都别喝了,我要打包带回家!”因为开吃的时候,我朋友向大家介绍我是个文化人,所以,他们就顺杆子往上爬,戏称这汤叫“文豪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小声跟你说,这汤确实很好喝。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土豪除了脑子比较土以外,其余还真不土,呵呵。谢谢箫妹夸奖。周末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用了开花的的创意啊!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农兄这汤看着跟印象派油画似的,比那些土豪真真是高出太多,哈哈,喜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喝了这汤,会走花运倒是真的,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蜀葵、南瓜、假向日葵,这三种花都可以吃,与面苹果和青菜丝一起做汤,味道还极了。建议你也试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若二者不可兼得,舍肉而取花汤也。对不?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土豪们吃惯了南山猛虎,北海蛟龙,只听过花心,未见过花汤,所以特高兴。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呀,吃了变花痴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做的汤看上去不错,应该不苦 : ) 加了彩色花是好看,但花能吃吗?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肉我所慾也,湯亦我所慾也。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文豪做了那般罗曼蒂克的花汤,被土豪如此这般地命名,好豪!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哇,你睚眦必报啊,哈哈。看来还是少提意见为好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LZ吃的,咋说你哪.自己乐去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是大厨级的,一定听说过,厨师做肉菜最简单,而做汤最难。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肉最谗人了,那牛肉看着都香,红烧肉一看就是出自行家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你家附近有这些花吗?若有,建议你下次试试,估计包饺子也不错。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呵呵,你喜欢吃肉,还是喜欢喝汤?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农哥这汤很养眼啊,很有创意。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大塊吃肉,小口喝湯,還是法國水彩畫風格的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