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独自闯商场

(2020-04-27 15:59:13) 下一个
今天是个好日子,加州的阳光又如往常般灿烂了,气温也随着阳光的升高而升温了,宅男宅女们立即换上了夏天的短衣短裤,露出了裸肩裸背大长腿。雨季看来是彻底过去了,等到它再来时也应该是下半年的年末了。都说病毒怕高温,这或许还真是这么回事。相比加州这次病患只是纽约的一个小镇人口数量。尽管州长纽森和旧金山市长防疫有功,但也许还真是加州的阳光高温救了加州人民。按理说,加州跟纽约一样是沿海城市,旧金山的人口密度也跟纽约一样多,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迷宫般的街道满是行人,琳琅满目的小礼品店比比皆是,人们普遍乘地铁座公交车,如此相似的城市,纽约却是28.7万人,2.2万人死亡,加州是4.2万人确诊,1671人死亡。看到如此悬殊的比分,加州人是不是心存侥幸,感恩于阳光的照射呢?
 
加州人怀着侥幸心理,周末洛杉矶Newport beach and huntington beach 人潮涌动,成千上万的人齐聚海边,不少人从圣地亚哥和洛杉矶赶过去,一家老小齐聚海滩。镜头下五万人汇聚海滩,密密麻麻的把个海滩挤暴了,犹如盛夏度假好时光。然而新冠病毒还在持续升高,并没有因气温升高而下降了,这么多人齐聚海滩,过了这个周末,估计确诊人数还会大幅增加。只能说美国人心真大,若为自由故,生命皆可抛。
 
宅在家里一个多月了,人也确实需要走出家门,到阳光下走走逛逛,享受自然风光和温暖的阳光,调节一下孤寂的心情。于是我也在这个星期天开车去兜风了。
 
女儿和儿子听说我要出门,马上紧张起来,盯着我一定要全副装备整齐才可开门出去。我第一次带了口罩,带了手套,带了消毒纸巾,穿了一件防雨外套,我本来就是带眼镜的人,所以护目镜就免了。就这样吧,咱也就斗胆开门出去了。
 
车停在外面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年身积满了灰尘还有讨厌的鸟屎,窗玻璃上也是厚厚一层灰了,为了开车时不挡视线,我只把玻璃上的灰尘擦净了,至如车身就懒得擦了。我想反正不知道要等什么时候才能再开车,就免了吧,省点力气。只可惜现在油价这么跌,车却只能停在家里,不能开车到处逛,感觉上是白白的浪费了很多银子。好久没开车,似乎都有些生疏了,手脚都好像没有往日灵活,不过几分钟后马上就适应了。
 
第一站我去了朋友家拿花,我这朋友对植物花友们特热心,也特专业,常常育了好多花苗呀,菜苗呀,果树呀分享给我们这些花农菜农们。之前常常在群里隔三岔五就约上一大群朋友去她家拿菜苗,果树苗,好在她先生也是个热爱植物的专家,农学院毕业的大愽士,所以才会培育出那么多的植物供我们这些人分享。只是现在疫情期间,不便去打扰人家,而我们这位朋友还是会把育好的苖放在车库门外让花友们自己去拿。今天我也是在车库门外取了她给我的花苗后,也没有办法当面对她说声谢谢,就拿着花苗开车走了。走时还是不忘用微信发了一句谢谢你!我这朋友也是耐不住寂寞的人,没有了花友们的串门,就领养了一只小狗狗陪着她磂弯。
 
第二站我去了商场购买食物。按照常规,平时购物一般都是老公在操办。主要是我家住的地方没有什么大的超市和中国商场,比如像Costco ,99大华这种大超市,去一趟来回就是一上午或下午。所以平时老公下班回家正好路过就顺便把一星期的吃喝买回来了。可最近为躲避病毒,至少有三个星期没有买东西了。眼见两个满满的冰箱一天天见底了,吃的东西越来越少,尤其是我和小孩子们喜欢吃的零食和水果早就没有了。为了满足口欲,我也学着群里的朋友们自己做饼呀,包子馒头,各类小吃,做了几次,谦虚地说,初学者入门的东东肯定不会太好吃。但我做的家乡的糯米糍巴和甜酒还蛮看好,每次做了都被儿子女儿一扫而光。还有就是种了几年菜也没有得吃的老公,今年真是幸运,满山坡都长满了他种的白菜和苘芛,在这禁足时期里还真是派上用场了。可再好吃的东西天天吃也不会觉得是美味了。当吃了一个月的排骨汤、红烧排骨、烤排骨,加上几星期的排骨汤面和速冻饺子,当再把这些食物摆上桌子时,连我家两岁的小孙子一见就把眼睛捂住了,拒绝吃。眼见我家熊孩子都一付食不下咽的表情,我只好豁出去了,亲自去商店买食物去。
 
进到商店,人还真是不少,大家都推着购物车在匆匆忙忙地挑选自己的食物,每个人都带着五花八门的口罩,看那花儿朵朵绽放在脸上,我想那人的口罩肯定是自己做的。因为大家脸上都带着口罩,也就没办法像平常那样看到别人一脸的笑容了。我更是低着头,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我要的东西,也没有看价钱,看到就丢进购物车里,可有一样东西我找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那就是消毒杀菌的洗手液仍然没有买到,货架上依然空空荡荡。等待付款时,大家都保持了一定的社交距离,自觉自愿地站在了商店规定的蓝色线的位置。
 
付完钱我推着满满一车东西出来,这恐怕是我一个人出门买得最多的一次东西了。刚出商店门,走到我停车的地方时,忽然发现周围挤满了大人和八九岁年龄的小孩子,每一个人手上都高高举着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气球或是彩旗,周围停着的车上也是彩旗彩带飘飘,大人小孩都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什么情况?我赶紧抬起头左右看了看人群,后来看到一个领队在发卡片,擦拭了一下眼镜看到几个字:Welcome to Canada!什么?这个时候是要去加拿大吗?还是刚刚从加拿大返回?总之我没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赶紧钻进汽车一踩油门离开了人群。
 
大包小包搬回家,老公责备我不该擅自决定出门买东西。命令我把所有东西放在门口等他消了毒过一夜才能放进冰箱和柜子里,除了冷冻食品必须马上要放冰箱的。于是我干脆把东西留在车里一样也不拿,脱下外套,把取下的口罩和手套丢进垃圾桶,直奔浴室洗澡去了。
 
等我洗完澡出来,老公收拾完了东西,估计是看到我买的东西比他平时买的贵了许多吧,就说你看你这$100多元就买了这么几样。我马上回敬他,疫情期间东西自然要贵一些,得照顾人家的生意,不然经济大萧条来了,谁也不能独善其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