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特殊时期的生日礼物

(2020-04-19 22:10:43) 下一个


今天是我和外孙同一天过生曰。今年不同往年能够借机呼朋唤友地办一个热闹的生日聚会。如今全美国人民还在隔离中,总统的“宅在家令”还没有解除,生活在疫情震中的人民还在水深火热之中抗争,所以,今天满2岁的小外孙也只能宅在家里与外婆外公,妈妈爸爸,小舅舅一起过生日了。
虽然少了许多的亲朋好友,少了五彩斑斓的各种礼物,少了往年的热闹,桌子上只有妈妈亲手制作的生日蛋糕。但小家伙却依然兴高采烈,喜气洋洋。因为在他眼里,只要有爸爸妈妈和熟悉的家人在一起陪伴就足够了。而我也没有忘记到花园里剪了几枝心爱的玫瑰花插在花瓶里,算作给我自己的生日礼物。祝小宝贝生日快乐!祝我自己生日快乐!特殊时期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今天我对孙子说:Harry today you’re two years old, you are not baby only more, Starting today you can do your own thing 。
一脸茫然的孙子看着我似懂非懂地嗯嗯着笑嘻嘻的跑了。
小家伙是跟着我长大的。看着他一天天增高,一天天的变化。小小年纪如同一个万花筒,总是在用他的眼睛捕捉着周围的事物,看到什么东西都是希奇的,五彩缤纷的。听到小鸟喳喳叫,他会全身心地去聆听,然后马上去模仿它的叫声,叽叽喳喳地叫唤;听到狗吠声,他也会喔喔地叫几声,看到猫咪走过,他会咪咪地追逐它。在他的眼里、耳里、心里这个世界太美了太神奇了,全然不知有什么东西会伤害到他会让他产生恐惧。两岁的他虽然跟我们大人一起在经历着一场全球疫情的严格考试,但在他的眼里外面的风景依旧是美丽的风平浪静的。
在他小小的世界里,就是我花园里的那些事儿。那初开的三叶草的小黄花,他见了会新奇地跑来牵着我的手引我走过去观看。白色的玉兰花开了,散发着幽幽的清香,他会皱着小鼻子眯着眼睛嗯嗯地闻着它的香味。
当玫瑰花已生半尺新枝,每条枝头顶端都生出一粒酸枣大小的花蕾。那花蕾如同他的娇嫩,柔嫩细滑,光鲜亮丽,都不忍心用手去抚摸。每次我走近它们时,都会弯下腰来细细打量,看它们何时盛开。他好像看懂了我的眼神,许是不悦我的爱分了一丝丝给了我的花儿,许是为讨我欢心,悄悄地背着我把小小花蕾揪了下来,握在手心里送到我的面前。尽管我心疼花儿还没等到它的盛开,但我还是会对他说:谢谢宝贝!有时他也会把初熟的苹果和葡萄摘下来,美美地咬几口再递到我的嘴边。
每天他都会在我的院子里跑来跑去,追着小猫跑,追着鸭子跑,追着在地上觅食的小鸟跑;也会拿起盆呀桶呀给花花们浇水,当然是花们没有喝上他的水,他自己却洒了满身的水;也会学着他外公拿着小铲子挖泥土,最后把自己弄成个泥娃娃。
我最喜欢看春天的雨滴,他也如我最喜欢玩水。加州春季的雨水总是缠绵的,像大家闺秀般,纤纤细步,腼腆而温润。每每看着小院里的春雨一滴一滴落在树叶上,草丛里,花瓣上,顿生几分惬意。我幻想着雨滴汇集成一条小溪顺着叶子中央流入叶柄,叶柄转到枝条,再由枝条流入根部,慢慢的我的园子里的每一颗果树上都挂满了黄的,绿的、红的、紫的小灯笼。黄的桔子,绿的牛油果,红的苹果,紫的李子;自然还有那五颜六色的盛开的鲜花。
当我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一时忘记了身边跟着的小布点时,他早已冲进雨滴里,用手抓,用脚踩,与雨水玩得不亦乐乎了。头发上、脸上、手上、衣服上、鞋子上都挂满了雨滴,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哪咤闹海”
每次带他散步时,无论见到谁,他都会举起小手跟人说:Hi !当看到汽车从他身边开走时,他也会举起小手说:Bye!
 
有人说: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把他最初看到的感受到的东西变成他生命里的一部分,或者在很多年里,甚至延续终生。
而我希望在年复一年的白云彩虹之中,在每一个清晨和黄昏之中,在他目所看到的天际之中,能够看到云彩如何绚烂他的一生,看暗夜繁星如何待他到天明。看到他把落在窗前的微雨写在清风明月中,把心中所有的欲念锁在星月光华下。让韶华烟云,在莞尔一笑间散落,镌刻成最美的水墨丹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