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封城的第一反应

(2020-03-16 23:13:57) 下一个


星期六跟着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去了红木公园爬山,然后就去了附近有名的海边城市散步。看着那幽灵般的古木参天,有如神助般的伟岸挺拔,尽管有的倒下来了,连根拔起横卧在山林中,也无法消减它伟岸的身躯,因为,你仍然能感受到它生命的存在,如一尊仙化了的化石,几千年也不会腐烂。我痴迷地弯腰抚摸着它一条条年轮,几百年,上千年了吧?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杀戮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
天下万物都有时,生和死有时,青春和衰老有时,盛放和凋零有时,独你为何就没有时?
我站在一棵巨大的空洞的大树下,枯干的树干任凭狂风肆虐也丝毫不摆动,如果我手里有一把尺,我不会去丈量它的直径圆环花纹,我想要丈量的是它每条年轮的本质。
人一生也就短短几十年,长的-百年。人们拼了命要把生命具体化,拼了命想要让时间停留在时光隧道里,拼了命想要弄明白生命的本质。
梭罗说:
“我不想过不是生命的曰子,因为生命太珍贵了;除非万不得已,我也不愿意随便“算了吧”。我要深刻地去活,吸尽生命的骨髓;我要过结结实实、斯巴达式的生活,排除所有非本质的事情,我要彻底地剪除芜杂,把生命逼到死角,削到见骨。”
愿望虽好,人却越来越软弱,总及那红木的地久天长呀!
最近这二个月来,我们人正受到生命本质的危机,武汉的疫情弄到人人自危,草木皆兵。普天之下无一净土。打开所有的网络,都是因新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生离死别,医生护士倒下了,警察倒下了,专家学者倒下了,一家家,一户户的人倒下了……每天都让人的心抓狂。封城、封村、封店、封门,中国人一夜之间就被禁足在家,不许走亲访友,不许聚会聚歺。这一禁虽禁了人的足,可禁得了人的心吗?须知人心才是生命的活泉呀!
继武汉封城后旧金山湾区今天也开始封城了。因为这病毒是不分国界的,人的生死也是不分国界的。
或许生命的本质就在这生生死死的希望里轮回吧!
我们人何等的脆弱,一碰就如玻璃般破碎了。都不及那红木坚不可摧,生生不息,活个千秋万载。
我叹上帝创人为何如此偏心,偏偏把人造得如此不堪一击,弱不禁风呢?求主怜悯人的软弱吧。您说:只要有一个义人,你将不会毁灭这座城。
1月16日下午,有近千位犹太人聚集在耶路撒冷圣殿山的西墙,为那些受到冠状病毒影响的人祷告,求神止息疫情。
3月15日星期天,美国总统川普领着全国人民来到了神面前祷告,希望上帝能福泽天下所有人,止住疫情蔓延,使美国国泰民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求神怜悯,求神医治这地,愿众人的祷告能到达神的宝座前,求神垂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