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年了,好想一夜变富豪

(2017-01-24 10:04:01) 下一个

过年了,好想一夜变富豪

昨天去教会服事。中途宣布要来的一周教会安排的事情。忽听到一月二十八日中国新年,全教会的人将到国虎弟兄和青姊妹家欢度春节。我乍一听惊得后背凉飕飕的。目瞪口呆地望着宣布的执事弟兄不知道如何是好,当70多个黑压压的人头转向我时,我真希望变成一只gopher钻进地洞溜走。
事后我找到主事的弟兄讨价还价地说明了我的理由,把人减少到了一半。
从教会回家后,我心里好生难过。心想这来至天父的祝福倾倒在我家,却因我种种的原因讨价还价地只剩下了一半,实实在在太可惜了。于是就想如果我是富豪,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有一座大房子,也就是当前世人所称之为的豪宅。

当然不需要像川普一样把房子弄成金黄色的,处处镶嵌着金子,以及各种金子打造的用具。走进这样的一座房子让我不喜欢,因为感觉是走进了一个黄金铺子,标上了价格等着客户来销售,满满的都是商业的气息,土豪的生活节奏。
我喜欢的房子一定要素静优雅,花团锦簇。院子里有小桥流水,有鸟语,有四季的花香,有果树成林。最好有一条曲径幽深的小道,是那种长着青苔的青石板铺成的,婉转着通过树林庭院,让人可以在有月光的夜晚漫步,在清晨的阳光下晨炼。庭院中有一个石桌和几条石凳,大树下的石椅上躺着一只慵懒的花猫,有蜜蜂嗡嗡嗡的叫着围着它转悠。它竟也懒得理会,依旧眯着眼睛养神,偶尔也就用它那毛茸茸的尾巴扑腾两下。
如果有这么个庭院,我将如卢梭笔下描绘的,请上三、五人家来家小聚。品茶喝酒,吟诗作赋,唱唱小曲,叙叙旧事。如能如此,人生在世好不称意。
还有就是卧房不需要太大太多,四间足够,每间房能容纳一张床,两个床头柜子,一把临窗的摇椅就足以;再有还要有一间典雅的书房,整面墙都是书柜,书柜里摆放着精致的小装饰以及各类的书籍。但客厅和餐厅必须大,大到能够装下几十口人也不显拥挤。这样我就能随意招待来家聚会的朋友,因为我喜欢宾客如云般的热闹。
如果真有这么个大客厅和大餐厅,那么要来的新春聚会我就无需计较人多人少了,来多少也是开心。全教会的弟兄姊妹齐聚一家共度春节,肯定是欢喜快乐,其乐融融的景象。
想到此,我环顾了一下我的房子,计算着如果八十多个人都来的话,我将安排他们坐在哪里是好呢?每个角落都填满也不够地方呀?还有过年了也得要让每个人都吃饱喝足吧?不然这大年初一的没有吃饱可要一年都会饿肚皮的。思前想后,我只好问我的天父耶和华了。如果你能赐我一个大豪宅,这些难处就不会是难处了。
于是我多么希望我是个大富豪。如果我是个大富豪就能有这么个大房子。我就会每天把它安排得满满的。
周一姊妹聚会,读圣贤书,唱圣歌;
周二主妇团契,讨论婚姻的本质,交流亲子教育;
周三兄弟姐妹相调,作互换角色扮演类游戏,相互理解丈夫和妻子在家的作用,促进社会和谐,少点家庭矛盾;
周四厨艺或者园艺比赛,传授生活常识;
周五小排聚会。
还有就是,如果我是个大富豪?我一定会去伊拉克,科威特,伊朗把天父的子民从战乱中带出来,给他们房子和衣服,食物,让他们也能过个热闹的中国新年。
还有,如果我是个大富豪,此刻我一定用我的专机把父母和兄弟姊妹接到一起过大年。因为父母在哪儿,家就在哪儿。
于是,我跪下,双手合十向主祈求:万能的主啊!求你把我变成大富豪,满足我这平凡女子的心愿。我知道我总是在信与不信中徘徊,我总是在您的天国和属世的地球上游走,我总是在灵魂与肉体中不能自拔。但我依然坚信你的存在,你从来都不曾离开过我。你总是用慈爱的眼神看顾着我,用怜悯的心接纳着我所犯的一切过错。你耐心地等待着我一步一步地靠近你的心堂,用你那深不可测的爱来包容着我若即若离的脚踪。
主啊,我知道无论我如何的彷徨迷茫,无论我如何地想要挣脱着你的顾惜,想要逃你而去,最终,我将要完全的属于你。






Sent from my iPhone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临时抱佛脚,佛踢你一脚。
Amy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每年我都会开家接待教会的兄弟姐妹,大家都会带些食物来家一起分享。只是这次要来的是我们全教会的人,所以就有些紧张。好在弟兄们都能理解,就分成两个家了。
祝你新年快乐!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1. 你们教会兄弟怎么会这样啊?不跟你打招呼就把全教会的人请你们家去了?是不是开玩笑啊?
2.你其实可以借用教会来办晚会的啊。我本来就这么打算的,已经打过招呼了,但是我那天要上班就算了。
3.不管教会在哪儿办,你都可以请来参加的人每家带一道菜的。我已经在家里来过30多人,我准备了很多道菜,但是每家还都带菜,不然主办人要累死了。:)
4.真正的基督里的兄弟姐妹,不会在乎你家的大小豪华程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怎么回事?不请自来?这规矩有点隔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