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婚礼

(2016-11-22 15:20:51) 下一个

今天是女儿结婚的大喜日子。经过大半年的筹备和等待,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女儿的婚礼完全是西式婚礼,是女儿自己亲力亲为策划着把自己嫁出去的。因为美国人的习俗,结婚是以女方为主,男方为辅的,与中国恰恰相反。我调侃女儿,这美国人民也太“重男轻女”了吧,中国人民重男轻女也不带这样的啊,好歹结婚时,女方父母也应该是奉为上亲,被拱起来的,好好的让男方家里孝敬一场,这下好,整个颠倒过来了。早知道这样,应该让你嫁回中国去。女儿听我这么说,一脸喜气地瞥了我一眼,妈,以后我俩会好好孝敬您一辈子。

婚礼是在下午五点钟进行。整个一天我们都泡在了婚礼现场帮忙布置,主要是化妆师帮新娘化妆,帮伴娘伴郎化妆,双方的妈妈们化妆。个个浓妆艳服完毕,然后就去照相。

此时已是下午四点左右了,金色的阳光明媚地洒在绿草茵茵的地上,涂抹在树枝上,温温柔柔地环绕在穿着白色婚纱的女儿身上,婚纱上的亮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闪烁着五彩斑斓的亮光,女婿紧紧地跟随着,不时伸出手来牵着女儿或时不时来个热情的拥抱,那份甜蜜和浪漫使我这个做妈妈的看着也感动不已。伴着穿着华丽服装的伴郎伴娘穿梭其中。看着这美轮美奂的画面,我整个人都被迷住了。站在这一群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新人之中,我这纠结的心情顿时变得素净起来。只剩下一个“爱”字存留心中。

当婚礼进行曲响起,老公牵着女儿的手在优雅的音乐中梦幻般的步入婚姻殿堂,我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全场人也随着我站了起来,当爸爸把女儿的手放到女婿的手里的那一刹那,我整个身心都被震撼了,那跨越千年的文明密码弥漫在空气里,在迅雷之间,女儿哭了,我的眼泪也莫名地往外溢,无数的念头萦绕在脑海中。

我们每个人都想在这个繁复的世界里,来证明自己的存在,虽然我们的生活都很微不足道,但我们会以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认同,努力留下一点来过这尘世的痕迹,延续这个世界的繁荣。支撑人去繁延这个世界的支撑点,就是从琐碎生活中抽离出来的爱,把我们从杂碎里无奈里剥离出来的爱,撒种出去。只有生生不息的把爱撒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每个人的心里,才会让这个世界分枝发芽,开花结果,繁荣稳定地发展下去。






Sent from my iPad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章!恭喜!祝福!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你的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温馨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