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遗失的爱(九)

(2016-06-14 11:31:12) 下一个

结婚

六月一号那天晚上,频波走了。我站在门口目送他一步步走向宿舍的长廊尽头,最后消失在转角处。我的心就觉得隐隐的疼,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句话:频波别走!当频波的背影从我的视线里消失不见时,我转身关上门,压抑的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滴滴答答滚落下来。整个晚上我都处在一种离别的悲伤里,无声的哭泣打湿了我的枕头。这一别就成了我一辈子的伤痛。

六月六号晚八点钟,素颜一脸惶恐不安地跑来找我,一进门就把门关上,然后小声地告诉我:频波在北京出事了。我一听吓得脸都白了。这段时间我一直怀疑频波在瞒着我们去了什么地方?原来他回北京大学去参加学潮了。自从六月一号凌晨频波从我这里走了后,就直接去了火车站坐火车去了北京,在那腥红血雨的天安门广场静坐了两天两夜,亲眼目睹了中国历史上最黑暗最悲惨的一夜。
“六四”暴发后,频波虽躲过了枪林弹雨,毫发无损,但心却在流血。那道心灵的划痕刺得他痛不欲生。最后,他选择了离开。在蹬机前,他在机场给他爸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他马上就要蹬机飞美国了,请他们放心。谁曾想到他这一去就是二十几年才见面。

半年后,素颜与王俊凯结婚了。在婚礼上我第一次见到了他们的父母,也见到了半年不曾谋面的频涛。当频涛看到我时,他快步如飞地迎着我走来,伸出手说:你好!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吧?
我微笑地点点头说:很好!你呢?
还行吧。频涛期期艾艾地说。然后拉着我走到他父母面前介绍说:爸爸、妈妈,这就是柳叶。素颜一见也马上过来说:爸爸,你看柳叶漂亮吗?他爸用手推了推眼镜,然后点点头,嗯,女儿说的一点都不错。频涛就得意地招呼我坐下,他妈妈就说:你就是柳叶呀?常常听素颜提起你,以后就常来家玩玩吧。
好的,谢谢阿姨。我爽快地答道。

婚礼后,频涛常常来找我一起出去玩。慢慢地我俩成了兄弟般的好朋友,应该算是那种红颜知己般的好朋友。后来频涛交了女朋友,一个长得清秀甜美的小淑女。还带来让我参谋参谋,还说:如果你不喜欢,那我也不喜欢。我说:这天下掉下个林妹妹,那有不喜欢的道理?美得你呢,今后可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哟。

两年后,为了完成妈妈的任务,我也结婚了。没有婚礼,没有穿婚纱,没有订婚戒指,也没有喜宴。只有妈妈的一句祝福:女儿呀,以后就好好过曰子吧,一定要幸福快乐哦!我含着泪微笑地点了点头,答应妈妈:我会的,妈妈!
新婚之夜,我半夜醒来,望着躺在身边的熟睡的新婚丈夫,忽觉得有点陌生,虽近在咫尺,却有远在天涯的感觉。心里忽觉得很失落。想到从今以后,我将要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妻子终生与他朝夕相伴,息息相依,我心里就有些伤感。感觉自己欺骗了他也欺骗了我自己的心。
我轻轻的掀开被子,悄悄的走到凉台上,望着满天的繁星,寻找那颗明亮的北斗星星,因为频波说过:当你迷失了方向时,北斗星会告诉你。




Sent from my iPh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很感人!只是不明白为何频波再也没跟柳青联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